DSCF5527_nEO_IMG.jpg 

※好吃又香Q的麻糬自己也能動手做,便宜健康又美味!

生活小智慧來囉~

前陣子葛瑞絲不是跟大家分享做健康低卡的湯圓嗎?

【食譜】低卡包餡湯圓,無糖、無油,怕胖的也能吃得少負擔!

可是一包糯米粉重量有500公克,葛瑞絲大約用了300公克掉以後,

還剩下大概200克的糯米粉在冰箱很尷尬阿...

   

要做什麼好呢?放著也沒有什麼太多用處了吧?

想來想去,啊!葛瑞絲想到了同樣成分是糯米做的"麻糬"!而且我超

喜歡吃麻糬的耶~去外面買一顆也差不多要五塊還不便宜哩,趁著家裡只有

我和陽陽的時候,葛瑞絲老是這樣靈機一來就起身而行,隨便利用家裡現有的

東西清清冰箱順便做小點心,沒想到還真的給我成功,而且超級好吃!不分

享給大家我實在開心沒地方發洩阿XDDD

   

而且基本上用不到五分鐘就有好吃又Q的麻糬耶!吃起來跟外面賣的幾乎

一模一樣喔~(樂)

 

不要賣關子了,快點先來準備材料!

DSCF5519_nEO_IMG.jpg

※材料只有這三樣

糯米粉 180公克

(咦?所以我的糯米粉一包根本沒有到五百公克嗎!廠商你被我抓到了←重點錯)

低糖豆漿 260克

蜂蜜大約15~20克

 

基本上我利用家裡的清冰箱食材是這樣,完全不需要加糖囉!如果家裡沒有豆漿

的,我認為加牛奶或者是直接用清水都是可行的,因為味道好像吃不太出來差異。

另外,蜂蜜則是我希望多點豐富甜味,如果沒有天然蜂蜜在家裡的話,用點煉乳

或者是糖粉(要糖粉喔!)我覺得也都OK^^

 

做法開始:

DSCF5520_nEO_IMG.jpg

※將材料全部丟入可微波容器中攪拌均勻如圖

DSCF5521_nEO_IMG.jpg

※強火(我火力開到最大)微波大約兩分鐘,出來會變成這樣

DSCF5522_nEO_IMG.jpg

※用湯匙攪拌均勻一下黏性就都出來囉

DSCF5523_nEO_IMG.jpg

※可以用烘焙紙或者是任何不沾黏又耐熱的包住稍微揉捏麵團

DSCF5524_nEO_IMG.jpg

※手部塗抹上一些油

上面我稍微說明一下,因為做出來的麻糬麵團整個很黏喔!如果直接用手去接

觸的話會沾得滿手都是麻糬很拿去除,建議用點油會更方便操作,怕胖的就

使用椰子油吧!(椰子油不定期會開團,有興趣的可以到粉絲團^^)

   

接著把麻糬麵團揉捏得更均勻又有Q感些:

DSCF5525_nEO_IMG.jpg

※差不多會變這樣

說真的,葛瑞絲一個人帶小孩在家拍照真的超不方便的,可是真的很想把

過程記錄下來(我通常都是這樣,有成功就分享,不成功默默藏起來,哈哈哈)

,不過後面操作手實在又油又黏的很不方便,這些過程我都盡量拍囉。

 

基本上上面就已經完成了麻糬的原型了!要吃的話直接捏適當大小來吃,可以

隨大家喜好去沾煉乳、沾巧克力醬、沾花生粉、沾芝麻粉...高興就好XD

 

DSCF5526_nEO_IMG.jpg  

※大約搓揉一下,分成適當大小,撒上花生粉

葛瑞絲是直接把麻糬分成差不多大小方便家人食用囉!花生粉也都是烘焙

時剩下的,剩多少公克我也沒量了,反正就剩下那麼一點點全部倒下去清空

就對了。

 

把分好的麻糬全部均勻沾上花生粉(裡面已經含有糖囉),稍微揉圓一下

就完成好吃的花生麻糬囉!本來以為家裡也有剩一點點黑芝麻粉的,可惜

沒有,不然就可以做出兩種口味囉,超級方便^^

DSCF5527_nEO_IMG.jpg

※好吃又香Q的花生麻糬完成!

DSCF5529_nEO_IMG.jpg

※擺盤起來感覺就是很美味的小點心或茶點

以一顆大約直徑四~五公分大的麻糬,葛瑞絲一共做出了16顆麻糬,

比起去外面買感覺成本又省很多,重點是:真的好好吃!

 

DSCF5537_nEO_IMG.jpg

※我個人喜歡花生粉沾多一點^^

DSCF5530_nEO_IMG.jpg

※用小叉子叉食

DSCF5532_nEO_IMG.jpg

DSCF5534_nEO_IMG.jpg   

※咬開又很Q~

吃起來跟外面賣的幾乎沒有兩樣,可是自己做的可以控制甜度與油品的好壞,

不然說真的,麻糬的熱量也是很驚人的...雖然喜歡吃,但是我也不是那麼敢吃,

自己做的真的太好吃了,忍不住就吃了四個><

 

不過麻糬我想還是現做現吃是最好的囉,雖然沒有嘗試過,但是以理論來推斷,

如果吃不完冷藏起來的話口感應該會變硬一點,所以建議大家當天做就趁新鮮

吃掉是最棒的囉!這麼好吃的小玩意,要是不怕胖的話,真的一個人全部吃完

我都覺得沒問題耶XDDD

DSCF5536_nEO_IMG.jpg

以上就分享到這裡啦,因為想清掉糯米粉而衍生出來的麻糬作法,沒想到麻糬也

可以那麼簡單做又好吃,我覺得我會因為這樣又去買一包新的糯米粉(被揍)。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