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869_nEO_IMG  

封面照片:葛瑞絲又要來分享好吃又健康的健康餅乾囉!

葛瑞絲相信我的讀者中,一定有很多是因為我分享低卡料理食譜才成

為粉絲的吧(快點出聲來打招呼一下咩^^),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就是那麼

愛吃啊~雖然不想發福,但是也不想放棄品嘗美食的機會,因為如很多朋友

對我說的「能吃就是福」,我也很珍惜可以快樂又健康吃著人間美食啊~

可是暴飲暴食是不可能健康的,偶爾大餐沒關係,平常還是要控管一下

自己的飲食,那...嘴饞怎麼辦?看人家吃餅乾我也好想啃啊...因為這樣

的貪心造就出葛瑞絲三不五時就在想怎樣料理出可以解嘴饞又不那麼容易

發胖的餐點或點心...

 

今天就是要來跟大家分享算的餅乾是全麥麵粉製作的,市面上很多號稱「全麥」

麵包或餅乾其實很多都是不合格,只有添加少數比例的全麥麵粉,而葛瑞絲這次

教大家的是"完全"全麥的喔~而且不使用無鹽奶油(動物性油),也算是低GI的

餅乾啦~讓各位偶爾真的很想吃餅乾的時候可以解解饞又不那麼容易發胖。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喜歡我食譜的朋友歡迎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首先來看一下材料:

DSCF3859_nEO_IMG  

材料其中我稍微解釋一下:

◎ 此餅乾就是想要黑糖的香氣,如果家中沒有黑糖也可以用其他糖代替

◎ 如果沒有優酪乳,換成鮮奶也可以

◎ 液態油不限種類(椰子油、苦茶油、橄欖油...都好)

 

超級簡單作法:

1. 黑糖若有顆粒,請先過篩

DSCF3860_nEO_IMG  

 

2. 將所有材料通通丟進大容器裡揉捏成團(隨意丟啦XD)

DSCF3862_nEO_IMG  

 

揉好大概像這樣,葛瑞絲用的是液態油所以揉起來感覺可能沒有用無鹽奶油

來得麵團有團結性,如果覺得麵團太乾裂的話可以適當加點水或優酪乳

 

3. 接下來隨便你處理餅乾造型囉~(真的好簡單對吧XD)下面分享兩種:

DSCF3863_nEO_IMG  

※ 可以將麵團用保鮮包包起來,利用擀麵棍擀成適當的厚度

DSCF3864_nEO_IMG  

※ 切成自己想要的長條狀

上面方法操作起來會覺得餅乾比較軟不好掌握喔,建議可以先將擀好的

麵團冰進冷凍30分鐘左右再來切分比較好操作,但是葛瑞絲懶得等了,就

直接上,所以等一下會看到形狀比較醜XD

 

或者是另外一種做法我覺得更簡單:

DSCF3865_nEO_IMG

※ 揉成小圓球,用手掌稍微壓扁

 

DSCF3866_nEO_IMG

 

※ 利用叉子壓出美麗紋路(懶的話這步驟也都可以省略)

DSCF3867_nEO_IMG  

※ 這是處理好的餅乾

 

4. 烤箱上下火預熱200度,將麵團送入烤箱烤大概18分鐘即完成

DSCF3870_nEO_IMG  

烤好的餅乾建議等冷卻以後再吃以免燙口,雖然我知道你一定會很想

偷吃看看滋味如何XD

 

DSCF3873_nEO_IMG  

烤好的餅乾充滿的黑糖的香氣,整間屋子裏面也彌漫著濃郁的黑糖香,

葛瑞絲這天烤的時間太晚,害我晚上忍不住偷偷吃了幾塊餅乾><

 

DSCF3869_nEO_IMG

 

 

這餅乾的口感是偏脆硬的喔,畢竟是全麥麵粉做的,只要全麥含量越高的話,

通常烘焙成品口感就會越乾硬些,市面很多全麥麵包吃起來很柔軟,大家就

大概可以猜出...(噓

 

 

DSCF3876_nEO_IMG  

上面這是長條狀的,其實吃起來都一樣啦,只是稍微有點口感差異,就是長條的

比較薄和好咬,圓版的就是比較厚,吃的時候也會覺得稍硬一些,看大家喜好囉

,我是覺得都好吃啦~

 

DSCF3875_nEO_IMG  

不然就像葛瑞絲一樣做成兩種吧^^

餅乾全散熱完成後,就可以找個密封的小盒子收納餅乾囉~

不過手工的東西沒有添加防腐劑,通常建議盡快吃完,這款餅乾因為

比較硬脆,吃的時候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囫圇吞棗一下子吃太多,不過

還是要告訴大家,這餅乾真的很香也好吃,吃的時候還是要克制,不要

因為葛瑞絲說健康不怕胖就狂吃喔XD

 

只是稍微解饞,讓怕胖的朋友也是可以吃吃餅乾過癮一下的啦^^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