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標題就套句「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的說法來改一下,

我覺得真的要說的話,

天下也沒有胖女人,只有懶女人(因為懶就會胖咩),

可是更正確地來說應該是:

覺得瘦不下去的胖女人的大部分都是意志力不夠堅強和決心不夠的女人

因為只要意志力夠堅強,下的決心夠多,

妳就有辦法跟著我的方法慢慢瘦下去。

 

 聲明:

上述紅字話語指的是"大部分",

排除一些疾病問題造成的非自願性肥胖原因,

而且本文是針對想減肥卻瘦不下去的朋友寫的文章

請樂於享受「能吃是福」的朋友不要太過認真看,

我也僅是單純分享個人心得方法,

而且我的方法年紀越輕的越有可能成功,

畢竟女人年紀超過30以後代謝會越來越慢,減肥也確實會越來越難。

  

首先,我想問在看文章的妳一句話:妳真的想要變瘦嗎?

(不管是想要瘦回去還是從來都沒瘦過的但想要變瘦的人)

 

如果妳的答案是"YES,是!",那歡迎妳繼續看下去,

如果不是的話,那下面的文章就笑著看看也無妨囉~

不過我現在是要對真的想要變瘦的人來建立心態喔XD

 

 

PS.本文用詞或許會比較"不委婉"一點,

但那就是要告訴真正想減肥的人就是要這樣嚴厲對待自己一下,

看不慣的可以立刻關掉視窗,還有,我沒有覺得我瘦!

我也是還在減肥之路的路人之一,文章裡面並沒有要炫耀我很厲害之類的意思,

請看倌們不要斷章取義自己胡亂遐想再來給我批評言論,謝謝!

  

好吧!開始~

首先,妳要知道:

想減肥,但是控制不了引時卻又不想運動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DSCF6802.jpg  

照片重點:只想要躺著等吃還能瘦,那等著胖到下輩子吧!

 

除非妳真的是體質太好了,或者是腸胃本身就吸收不好怎麼吃都不會胖),

不然別想要會有可以狂吃卻不胖反瘦這種事啊!

而且只想靠節食就想瘦下來的朋友,我告訴妳,

如果妳是有了點年紀而且又是產後發胖的人的話,

可能可以瘦到一定的程度(3~5公斤,年輕代謝好的可能可以更多),

可是想要瘦很多的人恐怕很難辦到,

而且瘦到最後會把自己的身體體質養成溜溜球效應的虛胖體質,

也就是說一旦妳恢復的正常的飲食,就會很快速的又飆胖回來了...

如此周而復始的減肥又胖、減了又胖的話,嚴重還會把自己的身體搞垮呢!

除非妳可以忍受從今以後都是小鳥胃,

紀念日、生日、慶祝某事的時候都不吃大餐,

看人家啃炸雞、吃薯條吃甜點也不會流口水的話...那妳可以靠長期節食來瘦看看。

   

還有這種想法的人:

"因為討厭運動,運動減肥這招對我來說最後都宣告失敗!真希望可以有不用運動就瘦的方法..."

如果這麼想的話,那我也告訴妳,妳還是別想減肥這件事了吧,

除非您的飲食管理可以做得非常好,單單靠飲食是確實可以瘦的,

但大部分會胖就是因為愛吃一些高熱量食品啊!

如果不搭配運動真的不容易瘦。

 

可是我前言說過(文末有連結),我就是喜歡吃!

我沒辦法接受都不吃美食阿~

我討厭運動!根本就不想運動啊,那我這樣講是不是自打嘴巴呢?

 

答案:不是

 

我只是告訴妳我是這樣的人,可是為了想要瘦還是要做到某種程度的犧牲,

雖然我減肥期間還是不斷吃美食(看我的食記那麼多也知道XD),

無論怎樣討厭運動,還是一定要讓自己努力運動,這樣才可以瘦得漂亮又健康

 

再來妳要告訴自己:減肥之路是孤單的

2014-07-11 17.34.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孤單只能自己吞啊,宵夜只能看瘦子吃阿...!

 

真的不要奢望妳的朋友、男朋友、家人還是老公有誰會陪妳一起認真減肥,

因為減肥之路其實真的是很辛苦的,

沒有辦法找到一個同樣意志堅定的人來跟妳一起努力的話,

只會造成對方放棄妳也跟著想放棄的局面,自找麻煩。

 

當然,若能找到跟妳一樣超級想變瘦的朋友,

願意一起堅持與互相鼓勵,那是最理想的狀態了,可是現實生活中真的很難,

尤其是要帶孩子的媽咪族群更是如此,想要揪時間一起運動什麼的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所以我才說先建立一下心態告訴自己:減肥的路是孤單的,一切都要靠自己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一定要靠自己啦!

別再想說"如果XX跟我一起就好了..."之類的事情了。

 

  

第三:替自己設定一個參考目標對象。

DSCF35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要成為"腰瘦"美少女!

 

可以找妳喜歡或者想要變成她那樣身材的人來當成妳的努力目標!

找大量她的照片之類的,每天都看著那照片希望自己也可以變成那樣瘦,

特別是在妳懶惰動、想要放棄念頭的時候,趕快去看她!

然後告訴自己現在放棄就永遠不可能變成這樣了,或許這還可以推動妳繼續努力。

有時候受到一些適當的刺激對自己是會有好處的XD

 

我個人覺得最好是找一個真真實實"活著"的人,

也就是最好找得到像她有FB粉絲團這種東西的人,

因為她可以每天更新動態或者是發她最新照片給妳看,

妳永遠都有看不完的生活照片,而不是死板板的看著某一張廣告用的死相片。

(不知道我這樣講有沒有把意思好好表達出來XD)

 

建議找的參考目標對象不要太遙不可及,

比如說人家身高170公分,體重45公斤這樣的,

好像從妳知道她就覺得她天生就這麼瘦的,

這種目標對象通常不會讓妳的減重成功,

因為當妳想偷懶放棄時就會告訴自己"有些人就是天生瘦體質"之類的自我安慰,

可以的話盡量找的是有散發正面能量、本身有過以健康態度成功減肥瘦下來的人,

可以讓妳覺得成功瘦下來不是不可能的事

 

像我二寶產後一年來,一直都把Grace陳泱瑾當作我的目標對象,

但與其說是目標對象不如說是假想的"競爭對象"(笑)。

因為她的情況跟我很像,比我早半年懷孕,然後本來很瘦卻暴肥到70公斤以上,

想想人家原本是麻豆多麼地苗條阿(至少比我瘦太多了)~

以前在看拍賣的時候就對這麻豆有「好正好正」的印象,

但是我沒有特別關注她,直到她閃婚懷孕變胖有新聞後我才重新注意到她,

那時一看到照片心裡真的想:「哇,她怎麼變那麼胖啊!?太驚人了。」

 

然後我就這樣看著她一路努力的想要變瘦回去,

每當她又瘦一點下去的時候,粉絲團就會有新動態,我心裡就會想一定不可以輸給她!我也要加油!

尤其是我晚了她半年才卸貨,

著她真的越來越瘦的時候我真的心裡超羨慕的(因為她有點瘦了的時候,我還很胖啊OTZ)

好希望我也可以像她這樣瘦回去,不知不覺地就follow她的粉絲團

發現她真的是一個用健康概念也很努力在減肥的人

(不要再羨慕那些不努力就會瘦、甚至是都吃不胖的人了,因為對妳沒有幫助只有讓妳沮喪),

很樂觀面對一切與接受與喜愛每個時期的自己,這是非常很值得人學習

(因為她連自己胖的時候都很喜歡自己、也很勤於裝扮←這點我完敗了XD)。

 

然後看粉絲們都稱讚她瘦好多、瘦好快,紛紛請益她怎麼減肥的時候,

我默默地把那些留看成彷彿是在讚美我(被揍XD),心裡也會有莫名的得意感耶,哈哈。

反正我的意思是...

找一個適當的好對象真的可以激勵自己

 

看到一個跟自己一樣胖的人那麼努力想去變得又正又瘦,

口口聲聲喊著想減肥的自己如果再沒辦法努力跟進的話,根本不是真心想瘦的了!

(對自己嚴格一點沒關係,這也是會讓自己瘦的很重要因素之一喔~)

   

 

第四:許自己一個禮物。

IMG_19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禮物的誘因一定要保證足夠引誘妳自己才有效喔!

 

給自己設定一個超大的禮物吧!

當然也要自己負荷得了的XD只是平常真的是很想要卻又捨不得給自己的那種東西...

如果達到了妳想要的瘦身目標時,

許自己一個很想要、很想要卻平常花不下手的東西,堅信因為妳值得!

 

不是說什麼這樣未免也太現實之類的俗套話,

因為我們人就是那麼的現實,總是需要一個誘因在前頭自己才會有動力努力向前。

比如為什麼要那麼努力辛苦工作?當然是因為想要有更好的薪水與生活品質啊;

為什麼藥那麼苦那麼難吃卻還是要吞下去?因為吃了可以讓身體快快康復與舒緩病情;

為什麼明明知道刺青那麼痛,有些人卻還是願意這樣做?當然是他們自己喜歡才接受的。

 

我的意思是,任何辛苦、不討好的事情我們之所以會甘心接受或去做,

都是因為前方一定有一個吸引自己的目標在那裏,

少了那個目標重點,做這件事常常會頓時失去了意義而讓我們放棄,

繼而選擇走輕鬆舒適的道路。

 

減肥也是這樣,當沒有人督促妳或鼓勵妳的時候,妳可以依靠的只剩自己的意志力

設定一個禮物可以讓妳永遠眼睛發亮、內心充滿的期待與憧憬,

每當辛苦覺得快要熬不過去的時候,想想那個禮物快到手了,

妳就會努力咬牙的繼續往前衝!

 

像我自己就是很早前就想要拍攝某家的藝術寫真了,但是都花不下手,

這次產後減肥就把它拿來當目標,

一開始我就先跟綾爸講明"如果我可以瘦回去,我就要拍這個",綾爸也答應和支持我,

所以每當我心裡真的哭喊著我不想運動時,

我就會上網去看官網裡面那些美美的照片,然後心裡的火又被點燃一次,

最後就乖乖的又回去運動,

心裡想著我就是要達到目標得到我要的獎品!努力!努力!((吶喊))

 

這是我給自己減肥成功的禮物,拍攝後的成果,沒看過的順便分享一下^^:

《禮物》Magic.s Diva藝術照變身寫真館台灣台北,一生都想要拍一次的紀念

  

自己那麼努力地想變瘦、變漂亮,告訴自己妳是值得這樣的賞賜的,

相反地,如果自己達不到自己的目標的話,

就告訴自己"因為妳太不努力了,所以妳沒辦法得到這個禮物,再加油看看吧!"

(對了,目標不要一開始就設定得太過分喔XD

像我就是設定瘦到懷孕前體重而已,可沒一開始就設定說我要到四十幾公斤喔!

為目標太遙遠也會讓自己潛意識認定不可能而後繼無力放棄的><) 

  

 

最後:一定要給自己買一台體重計,然後現在就勇敢的踏上去吧!

我想說的是,不要再逃避了

很多人知道自己胖也想要變瘦,可是知道歸知道,卻始終逃避現實不敢去量體重,

這樣的人其實我坦白說,

妳就是不夠想變瘦、心裡覺得"其實我這樣也沒還OK"的那種人

 

如果妳想反駁的話,那聽我的話,現在就去搬出體重計量體重吧!

沒有體重計的就馬上去買一台,

最好是體脂計,畢竟光看體重數字是不準的,但這又扯到另外的觀念我就暫先不聊。

 

有了體重計之後要幹嗎?

建議固定每天早上睡覺醒來排尿以後再來量體重

因為這會是最準確也是一天之內最輕的體重數字,對減肥的人來說看了會比較心情愉悅,

妳不需要一天量好幾次(因為一天可能體重可以差別到2公斤,只會讓自己患得患失心情沮喪),

只需要固定量就好,至於想要多久量一次就隨便妳了,

我的話基本上喜歡天天量,也可以一個禮拜量一次,

總之主要是提醒自己有沒有變瘦或變胖了,

變胖的話就要再多注意運動和飲食,變瘦了那就恭喜妳啦!

哪怕是少了0.1公斤都會使妳欣喜若狂喔,而且這種愉悅感會成為妳更加努力減肥的動力,

看著自己的體重數字越來越輕的時候,就會越來越有成就感,

也等於越來越朝著苗條的目標邁進了!

 

<<後記碎碎念一下>>

好累阿...打這些字妳們都不知道我花了多久時間、想破多少腦筋整理XD

心裡還怕遺漏很多沒講到的,不過我盡力了喔,

希望大家喜歡,多多幫我按讚鼓勵哩!>_<

   

(((相關閱讀))):

【減肥】~前言~沒錢又沒閒,我注定胖了嗎?

PIC_4168.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