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_0400.jpg

封面照片:很多女人都喜歡看照片懷念過去的自己(笑)←六年前照片。

哈,標題簡直是不知道要打什麼就先亂打了XD

最近葛瑞絲考慮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減重的小心得,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從哪裡

說起呢,所以想說分小段小段的聊天好了~

 

我不是什麼瘦子,也不是什麼減肥高手,更不是什麼擁有很多正確減重知識的專家,

但是我一生應該有經歷過三次減肥階段,雖然都不是減到很瘦的樣子,但是所謂

「久病成良醫」(比喻好像不太對?管他的XD),

感覺一生中有一半時間都在追逐"減肥"這檔事,多少也有點心得了。

 

現在,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自己的心路歷程與心得,

不是在推銷、不是在賣藥、

也不是在炫耀我有多瘦或是我有多會減肥,

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分享給一些跟我一樣產後發胖或者是對減肥有需要的女生,

所以不要來跟我說我的減肥方式對或錯之類的,

因為你知道的我八成也知道

   

其實寫減肥文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

因為寫減肥文的話通常都要把真實的自己的案例

放來網路上給大家看,我想對一個女人來說大家肯定不講就能懂--

要把自己肥胖不堪的照片赤裸裸地放出來給大家看是有多難的一件事。

 

可是不放照片給大家看,大家可能會以為只是紙上談兵亂扯的,

所以一般減肥文章看到很恐怖的對比圖是正常的事情~

那為什麼明知道放出肥胖照很不願意卻還是自己要放呢?

當然就是秉持著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減重方法啦,

因為對於很多女人來說,「減肥」真的是一生的志業呢!

  

關於減肥...

PIC_4168.jpg 

撇開懷孕期間造成的肥胖無可避免之外,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會肥都是自己"吃"出來的,

少數是因為疾病而產生的,所以我就先不提"少吃"這件事了,

因為如果可以少吃,我想基本上妳大概也不會肥胖到哪裡。

 

那麼此外...

 

有人可以每天抽出時間來一個人去跑步個一小時以上(有時間)、

有人肯花大把鈔票去購買一些網路傳言或者是某人極力推薦的減肥產品來食用(有錢)、

有人可以上健身房請教練督促與指導(我認為是有錢又有閒)...

各種五花八門的方法啦,總地來說,

減肥似乎不是需要時間不然就是金錢。

 

我不是說可以運動的人就是很閒、也不是說可以上健身房的就是錢太多沒地方花,

而是以這些幾乎都做不到的我的立場來直白點說話罷了,

在此沒有要引發筆戰,特此先強調一下。

   

我想說的是,我是這種人:

1. 愛吃美食:

覺得不能吃美食是多麼可惜和浪費人生的一件事啊!

要我都不吃那些我認為好吃的食物才能變瘦的話,

我想我一生應該會很痛苦,哈哈。

 

2. 沒時間:

全職媽媽一整天,從早到晚24小時要待命,

白天超過十二小時老公上班都不在的一打二生活

晚上孩子睡覺沒媽媽不會睡、即使睡醒了也要哭找媽媽繼續哄睡,

根本沒辦法安心的離開小孩。

 

3. 沒錢:

沒出去上班賺錢就已經遭到很多人輿論與詬病了,

我哪敢再跟大家說我要花錢去請教練或者是花錢買那些"貴三三"的減肥食品阿!

(何況減肥食品不慎選的話會傷身耶。)

 

所以沒錢又沒閒,注定就這樣胖下去嗎?

 

答案當然是不行啊!要自立自強、努力靠自己啊!

 

可是我很愛吃

可是我很懶得運動

   

而且對於產後媽媽來說,大家說的餵母乳會瘦這件事,在我身上一點都沒有發生!

我覺得餵母奶會瘦真的是要看體質的,

不只是我,很多我的媽媽朋友也是這樣,

餵母奶真的不見得會瘦啦!

如果有人還在天真以為生完以後餵餵奶就可以自然瘦的,

那真是把產後肥胖看得太小事一樁了(但是也是有媽咪真的是餵奶很快就瘦回去的喔,羨慕死我了XD)。

不管妳是怎樣的體質,但至少我生了兩胎可以很認真告訴妳:

我是餵母奶不會瘦的人!TAT

 

好吧,如果妳看完我說的這篇話一直點頭如搗蒜,

覺得根本就是跟我同類型的人的話,那我告訴妳--妳還是可以瘦的!

至於怎麼瘦呢?就要耐心等我下篇文章繼續開講囉(笑)。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