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705_nEO_IMG.jpg

 

封面對白:我要被抓去打針針囉~

 

距離綾綾上次打針的時間真的已經過好久了喔!翻了翻寶寶手冊,

發現已經是九個月前的事情了,那時候還算是個啥都不懂的傻小妞

吧!(笑)因為從綾出生打針到上次為止,她都是很勇敢打針下去小小

唉了一聲就會乖乖了,所以之前到診所看到像是十個月大,或者是才

一歲初頭的小孩子看到醫生就知道要打針會哇哇大哭,我都覺得很奇妙

因為我家的寶貝都不怕打針的說~當然,看到醫生也不會有恐懼囉!

 

可是!距離上次已經那麼久了,綾現在可是精明又懂得玩醫生遊戲的

小孩囉,她也知道打針會痛之類的,所以當我說她要去打針的時候,她

也是說她不要打,但是我就趁著陽陽要打五合一的時候兩個帶去一起打

,並且跟她說她是小姊姊,要做好模範給弟弟看,當個勇敢不怕打針的

小姐姐,所以她也就沒有說什麼了。

 

這次日本腦炎第三劑,綾目前的身高是92公分(百分比80),體重14公斤

(百分比85),不過是有穿外套和鞋子一起量啦,在家大概就13.5公斤。

一切評估正常。

 

坦白說我也很緊張,怕綾會大鬧大哭之類的,所以我安排她第一個去打,

要她表現勇敢的樣子給弟弟學習,還將陽陽抱在旁邊說"弟弟,你看姐姐

好勇敢喔!等一下換你打針的時候,要像姊姊一樣勇敢喲!"

 

結果護士針一打下去,果然她是痛啊,但是因為有我在旁邊鼓勵,看得出

來她會忍耐了,有痛的唉了一聲,可是就跟大人差不多那樣輕唉一聲,但是

她忍住哭哭也沒有反抗或大鬧,真的是好棒的表現呢!

 

更妙的是,她老爸居然跟護士說了一句話...「那個針筒等一下可以給她嗎?」

我聽了有點傻眼阿XDDD綾爸居然跟護士要空針說要給綾,護士說OK阿,把針

頭拔走以後就可以給她,然後綾爸就跟綾綾說這是護士阿姨給她的"勇氣禮物",

因為她很勇敢所以護士才送她的,小孩子果然就是小孩子,雖然很痛又想哭,但

是真的很好拐阿(喂喂),拿著針筒彷彿啥都忘了、也沒啥好害怕的。

 

後來換弟弟打針的時候,護士還跟我說她打針那麼多年,第一次遇到有小孩

子把她的針筒要走XDDD(噴笑,我自己也沒遇過好不好)回家以後,綾綾很開

心的拿著她的勇氣禮物回家了,不過要小心提醒一下,要是有家長這樣做的,

孩子在玩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喔~不要在沒有大人注意下給孩子玩,畢竟那針筒

有點小隻和尖還是危險啦,是綾爸給的我才...

 

DSCF6712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要幫媽咪打針~ 

 

 

今天兩姊弟打針表現真的都好棒喔,我跟綾爸說沒有錄影下來真是太可惜了,

很少看到家裡兩個小小孩打針都那麼勇敢的哩,希望綾綾也可以這樣勇敢表現

下去,下禮拜綾爸說還要給她打流感疫苗哩><不過小妮子她已經在說要跟護士

阿姨再拿一個"勇氣禮物"回家,我看這打針的重點都偏錯了吧~哈哈XD

DSCF67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開心玩著醫生遊戲的綾真可愛^^

 

距離真正打預防針的日子終於變得更遙遠了,下次要滿五歲嚕~好久阿(笑)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