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的過,就在我忙得焦頭爛額,家裡事情一大堆的時候,
一個月就又這麼過去了...

封面對白設計:媽咪,我是不是又變更棒了呢?


小寶貝已經滿一歲兩個月囉!終於來到了這個日子啦,回頭看看照片
發現這個月份幫綾隨手拍的生活照片好少哩>_<不過還是要來記錄一下!

目前綾綾的身高77公分,體重終於破十了,就差不多在十公斤左右,
上次去診所量剛好被扣了一下達到10kg,呵呵。

這個月分最主要感受到最強烈的,有形的表現,例如肢體動作上的成長,
莫過於是會自己走了,整天像匹野馬似的,而在無形的成長中,最厲害
的是小人兒已經聽得懂媽咪的指令了!開始可以教很多生活常規囉~

這個月分輕鬆地來記錄一下,所以接下來我就稍微利用條例式來分享一
下綾綾這個月學會的新把戲和成長吧,有辦法順便放些照片我就盡量,
沒有就請大家多包涵看看字啦^^!


肢體動作部分:

◎會自己獨立趴趴走了~


◎很愛走樓梯,想學大人一腳跨一層,但需要攙扶


◎ 莫名其妙喜歡做"山洞'姿勢,練習軟骨功嗎?哈哈。


◎ 喜歡跳舞阿,聽音樂就會有反應,這點大家可以看之前的文章:
【1Y1M13D】綾綾是個有節奏感的小孩(影片好好笑)

◎ 會爬椅子和床鋪了,上下自如。


生活常規部分:

關於生活常規是需要教的,我發現現在的綾綾學習力很強,教了很快就會了,
大致上到目前為止她會這些:

◎ 會獨自拿垃圾去丟垃圾桶。


◎ 會自己收玩具。



◎ 會跟媽咪一起掃地、擦地板,很喜歡掃地,只要我說媽咪要去掃地,她就會
自動跟我走到掃帚處,然後拉著我的掃把或畚箕跟著我走。


◎ 會幫我拿衛生紙,現在可以不用媽咪自己動了(喂!!!原來妳教的用意是這樣嗎!)

◎ 會套層層圈(以前都只會丟)和把一塊積木堆到另一塊上去。

◎叫她坐下多半時候都會乖乖坐下,特別是拿到襪子和鞋子就會很想請妳幫她
穿,而且問她要先穿哪一隻腳,她還會很有主見的把要先穿的腳舉高高讓妳穿喔!


◎ 會分享。


基本上教了一下,多講幾次她就會懂了哩,這個月份好像開始懂得"指令"這麼
一回事,不過這類事情紀錄不了那麼細,大致上就記這些大事項囉!


思想發展部分:

◎ 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了,雖然不會說,但是會用行動來表達。

◎ 想出去玩會自己走到門口比著外面或者推車。

◎ 幾乎肯定有很多話她都聽得懂了,說不可以的時候會大哭抗議一下,但是
會照做居多。

◎ 怎樣說都不親媽咪的時候,我跟她說媽媽要哭哭了,妳親媽咪一下媽咪
就不哭了,然後她果然就親我了!這個我經過試驗了很多次,屢試不爽,
所以我肯定她懂意思,不想讓媽咪哭哭

◎ 認識的詞更多了,不知不覺中她學了很多字眼,認知上進展很大,甚至
了解整個家庭環境,我說要去尿尿她會帶我往廁所走、問哪裡睡覺她會
去房間,甚麼東西在哪裡?幾乎都可以正確指出、抱著玩偶說給她秀秀
她會拍拍玩偶笑一笑,很多諸如此類的她都能理解。

◎ 好像稍微有物權觀念,即使很喜歡吃,但是看到別人在吃東西的時候
她不太敢搶,但如果是媽咪拿著她就哇哇叫搶著要了,玩具也是知道
是對方的說還她就會歸還,不過偶爾還是會貪玩想搶回來XD

◎ 會戲弄大人,跟大人玩遊戲,例如:捉迷藏、模仿秀等,對於慣有的遊戲
模式有預知結果的能力,例如玩炒蘿蔔她就知道後面會被搔癢而露出等待
的表情。



語言部分:

◎ 看到狗狗就汪汪叫不停。

◎ 某天幫她穿鞋子的時候,竟然說出"鞋鞋"。

◎ 會發的音更多又複雜了,常常好像很有意思的說了一堆外星文聽都聽
不懂。


吃的部分:

◎ 幾乎跟大人能吃一樣的東西,不過我幾乎還是全部另外為她烹飪適合她
的餐點,如有必要同食,會減輕鹽分的攝取。


◎ 食量可能跟大人差不多,目前給多少吃多少,沒看她吃飽不吃過,可能
還不懂節制,有天幾乎吃整天的,後來那天晚上肚子痛得她哭了三個小時
    ,快累死我了。

◎ 吃一頓飯大約十~十五分鐘可正常結束,有時候會想自己動手用湯匙,吃
粥到最後還會自己把碗搶過去用喝的比較快。


◎ 無關緊要的小記事希望以後綾看到自己覺得好笑:是個超級愛吃鬼!
啥都好吃的樣子,只要有吃的就可以乖乖地坐上好幾個小時...(我想),
要是以後變胖妞可不要怪妳老木。




外在改變與其他部分:


◎ 頭髮長長囉~可以幫綁成兩隻啾啾了耶!


◎ 但其實綁頭髮是因為瀏海部分太長了,後來我終於自己動手把綾綾的頭髮
第一次動刀了!真佩服我一個人剪小孩頭髮阿XD


◎ 1Y1M25D左右小白五號、六號冒出來囉!總算擺脫四齒了~




那麼以上就大致記到這裡了啦,我發現媽咪的腦容量真的要很大,很多事情
真的會想不起來啦(哭哭)!

那麼就期待下個月囉~希望我家寶貝可以越來越乖、越懂事^^!


對白設計:媽咪,再聰明下去我會變成太完美的女人耶!

啊哈,最後還是忍不住KUSO一下了,我家寶貝這姿勢真的看起來有點小三八
超好笑的,意外拍到的啦~嘿嘿。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