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預設的文章,葛瑞絲這個周末都不在家囉~

這個禮拜來給綾綾嘗試五倍粥,之前我水量都加很多,所以每次
吃到最後碗裡都很稀,吃得滿地滴得都是,想說綾綾雖然還沒長牙,但是
也越來越大了,應該可以吃更硬一點的食物了,所以這次我就改煮五倍粥,
適應得也還OK,來仔細記錄一下^^


封面對白設計:呵呵,想知道我吃什麼這麼開心嗎?看了就知道~



要吃五倍粥的話,首先我要提醒還沒嘗試過的媽咪,要先讓孩子先適應得了
七倍粥或是更稀的粥,太早給孩子嘗試的話恐怕只會吃到閉門羹,因為五倍粥
在咀嚼上需要更費力,沒有辦法整個用吞的(我試過,不太輕鬆),綾綾在吃的
時候也有出現被噎到那樣子的表情,不過基本上是沒什麼大礙,在餵食的時候
大人都要小心注意就是了,我想綾綾也是慢慢需要練習。

因為冰箱實在很多製作副食品剩下的食材阿,所以這次我打算來給綾綾製作
蔬菜高湯,本周我給她添加了兩樣新食材喔,一個是基本上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小白菜,另外一個就是磨菇。

高湯怎麼製作呢?把妳想要出清的食材(誤)丟進去滾水煮到滾,然後小火慢熬個
半小時~一小時就差不多囉!

照片重點:顏色真是美麗啊!

家裡有洋蔥半顆、番茄三顆要出清(我煮了一顆),我順便買了小白菜(去粗梗,請勿丟掉)
還有高麗菜,另外丟了幾顆蘑菇進去熬。


照片重點:我煮了大概四十幾分鐘,滿滿的水量變成這樣了。

煮完以後,菜葉什麼都都爛到不行了啦~接下來只要把蔬菜通通撈起來,剩下的水
就是蔬菜高湯囉!等到放涼了以後就可以利用製冰盒來做冰磚啦,我只做了一星期的
冰磚分量,一天大約添加40ml的高湯塊,剩下高湯不要倒掉,等一下告訴大家怎麼做。

照片重點:東西撈掉以後,變得剩半鍋湯了。

在煮高湯的同時,瓦斯爐另外一端就是在煮粥囉~這樣省時間啦!撈出來的菜葉我覺得
丟掉也浪費,所以除了蘑菇以外,我就全部給它混和在一起打成菜泥啦!蘑菇也另外打
成泥,不過說實在的,蘑菇比較有彈性,我量又不大,用果汁機不太好打,打完以後有
顆粒就把顆粒撈掉。

照片重點:坦白講,打完顏色還真不討喜XD

接著,我就把菜泥加入每天分好份量的粥裏面,還有蘑菇泥依照一天一湯匙慢慢添加
的原則來分配,剩下的就丟了。

要煮的時候加入冰磚一起熱就好囉!

照片重點:煮完的稠度大概是這樣,顆粒更明顯了。

剛開始我有喝口蔬菜高湯,其實我說實話,沒有我想得甜耶,我甚至覺得有點苦苦的
味道,應該是被蘑菇影響的關係,加上粥也煮得很稠,坦白講我有點沒信心,心想綾
綾可能會不喜歡。


照片重點:阿寶貝妳每次吃粥都是剛睡醒,有那麼沒精神嗎?

可是餵了一口以後,我發現稠稠略需要嚼動的粥綾綾竟然也可以接受耶!有所不同的
是以往好像用喝般的吞進去就不見了,這次吃的時候可以見她嘴巴閉合好幾次,好像在
咀嚼食物那樣子吃,明明就沒牙齒可是卻可以這樣吃了,好厲害喔!

對白設計:媽咪,不要小看我喔!

而且出乎我意料的是,綾綾沒有露出任何不喜歡的表情,反倒是乖乖地會讓我餵食,
好像還挺喜歡的,只有到後來吃的時候才開始有一些嘔吐的表情,不過她還是照常的
一口接一口吃,也沒有噎到或是哭鬧。

對白設計:媽咪,今天的飯飯好像比較硬喔?


對白設計:妳看我都還要這樣子咬好幾下...

我好奇吃了一口,耶?還不錯吃嘛!沒有苦味,雖然蘑菇泥量很少,可是應該是
高湯的影響,粥的味道有著滿滿的蘑菇香哩!想到這粥有高湯精華,營養滿滿孩
子又肯賞臉,我真的就挺開心的。

對白設計:所以我說這粥還真不賴。


第一天吃下來,時間也差不多在半小時左右,也沒有比較慢啊!雖然中途綾綾
還是玩東玩西的,甚至到後來不太肯張口吃飯,不過今天吃飯可是難得的連個
負面的抗議聲都沒有,乖乖的吃完這碗粥。

對白設計:更好笑的是,話很多一直講,難道是在評論粥嗎?

中間還被她硬搶到湯匙,我就乾脆讓她抓,幫她送進嘴裡跟她說:「妳自己吃。」
超有趣的,之後再大一點應該可以讓她自己練習吃才是。


對白設計:我不是在啃甘蔗喔!

呵呵,這天綾爸加班去,我一個人要餵又要拍照真的好難XD而且我用的是類單眼
相機好重啊!!!!!!更厲害的是竟然還拍到不少好照片,真是太佩服自己了(被揍)。

那麼現在來講講上面我說不要丟掉的小白菜梗和高湯我怎麼處理了?很簡單,當然
是拿來繼續清冰箱阿XDDDDDDDDDD為了怕無肉不歡,所以我去買了肉片和魚丸
回來,接著就是把冰箱應有盡有的副食品剩下的食材通通搬出來煮麵了,順便連上
禮拜綾綾吃剩快過期的豆腐也丟進去煮。

湯就是利用那鍋蔬菜高湯囉!整鍋煮起來不是我在說,綾爸一進廚房就說"好香喔",
真的是香噴噴、健康又好吃呢!這樣一舉數得是不是很方便?

對白設計:更重要的是,自己煮的料更豐富,吃得也更安心與健康。

吃了兩、三天就發現綾綾吃得越來越順了,果然都是需要練習的呢^^而且我也有吃了
不少,說真的,蘑菇香香的還真好吃,沒有另外加調味就很好入口囉。

接著,那天晚上我們吃著麵,就順便讓綾綾坐餐椅跟我們同一桌吃東西嚕!我丟了半
塊米餅給她啃,接著就給她嘗試這星期的新水果──楊桃。


楊桃洗乾淨以後,我把它五個角上表面的粗皮去除以後,就切成大約一公分左右的塊
狀直接拿給綾綾了,因為當時要吃飯,我還沒想好應該要怎麼樣給綾綾吃楊桃才好,
所以就決定讓她自己拿啃看看。


看上面動畫就知道了,小妮子她一拿到就大口往嘴裡塞耶XD好像知道現在就是會吃
食物就是了呵呵。


對白設計:小星星阿,拜託你不要跑。

楊桃切成這樣以後意外的好抓握喔,綾綾整段時間好幾分鐘都沒有把食物掉落過
哩!不像之前的蘋果芭樂的都會滑掉,還是她抓功更進步了那我就不知道了。

對白設計:沒牙我也能咬!

抓著那楊桃,兩隻手捧著它啃阿啃、吸阿吸得,因為楊桃其實還挺軟的,我自己
也嘗試吸看看,輕輕用雙唇一壓就可以吸到甜甜的楊桃汁囉!不像蘋果那麼硬,
怎麼吸都吸不到東西(那時候綾綾吃到抓狂,有興趣的自己去翻網誌看照片XD)。

對白設計:媽咪我很忙,但是我還是懂得看鏡頭。

抱著楊桃吸阿吸的,好像她很喜歡阿,我和綾爸兩人吃麵也吃得很輕鬆,
就邊吃邊看她就是了,綾綾忙著搞她的楊桃就沒空理我們兩個了,而且邊吃
還不斷講著話,我們發現綾綾只要吃到好吃的東西都會自言自語起來,好
有趣真知道她到底是想講什麼。


照片重點:小姑娘,這麼沒形象的坐姿是誰教妳的啊?!

更好笑的是,吃到後來連腳都抬上來了,坐姿看起來超粗魯的啦(笑倒),兩隻小腳丫
剛好踢著桌子。

對白設計:媽咪這妳就不懂了,這是小BB最流行的霸氣吃法!

看上面那照片,綾綾就是在跟我們說話喔,超愛講話的這隻XD而且大家看啊,
那隻腳怎麼越來越上來了,我以後一定要給她看她這麼粗魯的餐桌禮儀是學誰的XD

原想說她可能吃不了什麼東西,沒想到咬啊吸的還真給她吃掉了一角的楊桃哩!又是
一個美麗的意外,發現原來楊桃這樣子就可以丟給baby吃了,好方便啊!

對白設計:這JUICY的水果我好愛!

綾爸說感覺這是綾綾從以前到現在最愛吃的水果,因為她忙著吃和講話,都沒
有不高興的吵鬧,一個人狂啃狂啃,吃到後來我和綾爸都吃飽了,想說要把她
的楊桃收回來吃掉,她還一臉依依不捨的想要繼續吃呢!


對白設計:爸比,不要搶走我的小星星啊!

上面那照片就是被她啃到後來的楊桃啦,還真的吃掉了不少喔!

吃東西真的都要看小BB的心情,第二天綾綾就擺爛不想自己拿,掉下去就不
自己拿起來然後用哭的,我就索性不給她吃了,可是第三天又吃得很不錯,一
個人啃阿啃得滿身衣服髒兮兮。

整體上也都很OK沒有什麼不對勁,小寶貝妳要好好的吃飯、乖乖地快長大啊!



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一個讚、

推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