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副食品搞得我有點忙碌,因為剛好遇到回台東三天兩夜,所以不方便
煮食,但是又不想停副食品,家中剛好有一罐桂冠敏兒水果麥精試用罐,
想說就帶出門以備不時之需囉!

封面照片重點:重點不是幫幾X甜打廣告,而是快看綾綾的髮型XD

忍不住想先說,最近綾綾的前面頭髮長長了,有時候會自己變成這種髮型,
當然這是綾爸用的啦XD不過覺得好可愛好好笑喔,哈哈,好像洋蔥頭。


第一天吃麥精是在旅館的時候,前前後後我只給綾綾吃了三次,後來我覺得
依照指示泡起來感覺好稀喔(我都多加麥粉盡量讓它濃了說),雖然綾綾吃
了並沒有出現過敏現象,但是我覺得好麻煩,餵得滿地都是很不方便,所以
就把它停掉了,有機會再添加到奶粉裡好了。

因為很有趣,所以放幾張照片記錄一下^^

對白設計:媽咪,這濃濃的奶味又不是奶的東東是啥?

麥粉聞起來很香,我有吃了一下覺得真的是很好吃耶,不過真的好~甜~喔!整個就
是甜蜜蜜啦,難怪我家綾綾很喜歡吃,一口接一口,不過因為太稀了有時候她會吃得
不耐煩,好像想用喝的比較快XD

照片重點:怎麼那隻手好像比個讚XD


照片重點:好吃好吃~


哈哈,上面很混的帶過了(被揍),接下來我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禮拜煮的
副食品啦,不過說真的,一回台北就很晚了,我還要忙著煮副食品真的非常忙,
加上綾爸都上班也沒辦法幫我拍照,我只有稍微拍個幾張跟大家分享,請大家不
要嫌棄阿~(淚目)。

這次我選擇添加的新食材是甜椒,超市買來都是一顆紅一顆黃的一組這樣。
首先就是先把甜椒剖開洗乾淨,記得裡面的白絲可以剃除乾淨一點,這樣子甜椒
的苦味才不會那麼明顯。

照片重點:白白的那個就是大部分小孩不喜歡青椒的原因吧!

接著就隨意切成小塊狀丟進去滾水裡煮(我直接丟進煮粥的水裡煮),然後撈起來並且
打成泥狀,因為想要好看一點的顏色,所以紅椒和黃椒我都分別打泥,懶惰的話其實
可以打在一起啦!

照片重點:顏色整個超級鮮豔,有夠漂亮的!

我就按照少→多的原則來分配冰磚量,待涼了以後就放進冷凍庫冰了。

另外,同時間我也在煮粥,這次米粒的量我放比較少,有一部分是因為只剩下幾天
要吃,另一部分是我用了三顆馬鈴薯來取代米飯的量,家中剛好有不少人家送的洋蔥
我也順便切丁丟了一些進去煮。

馬鈴薯煮熟以後,我加入一些青江菜葉去打成泥,打好了以後就丟進去粥鍋裡繼續
煮到粥軟為止。

照片重點:馬鈴薯青江菜泥也好漂亮哩!

煮好以後我就分裝囉!那麼之後我就順便利用這些副食品剩下的材料來煮我和綾爸
的晚餐,我不喜歡冰箱儲存太多新鮮食材,因為新鮮都會變成不新鮮,最後就被丟掉
了,所以有機會我就會一起清一清吃了。

照片重點:看起來有沒有好吃呢?

哈哈,我覺得看起來真是漂亮,可以想像綾綾也是吃這些進去喔~順便一提,這次我煮
湯麵用的是雞腿肉,雞腿肉下去煮麵整個湯就是清甜,好好喝喔~

好啦,大致上我只拍到這樣,接著就是來記錄一下綾綾吃的時候的狀況,每天我熱粥
都會丟一黃和一紅的冰磚進去和粥一起煮,全部加一加攪拌以後就變成橘色的粥了。

照片重點:莫名其妙事件又發生,我覺得這碗有肉鬆味耶XD

除了我說聞起來有肉鬆味以外,再來就是我也吃了一口看看,很好,並沒有肉鬆味
(廢話),取而代之的是我覺得甜椒味道有點重哩!剛開始吃有錯覺覺得會辣(?),可是
吃完以後又覺得是甜椒的甜味,味道說真的挺重的,不會不好吃只是我比較不喜歡。


對白設計:媽咪,可是我喜歡耶!

就像我上面對白設計說的,原本我還擔心綾綾會不會不喜歡,沒想到她很喜歡這粥耶!
每天都很喜歡吃喔,而且最近吃飯速度有加快了,半小時內都可以吃完!

照片重點:吃得滿臉都是。

老樣子,最近吃飯都會出現的動作就是搶我的湯匙!不要看小人那麼小一隻,他們的
力量不知道怎麼來的,抓握力都超強啊!要搶還搶不太回來,硬搶的話就用大哭這招
來對付妳。


對白設計:本姑娘就是要自己吃!

看到上面照片忍不住又想題外話一下,我家小公主的睫毛真的好長好漂亮喔,每個人
看到她都說她睫毛好長^^

照片重點:這樣坐姿有夠像大爺...

很慶幸的是目前吃副食品都沒有出現過敏與不適的情況,大便現在大概都是一天一次,
這個禮拜都跟著我們吃葡萄,有一天看我吃水果盒的時候因為一直看我太犯規了,所以
給她吃了一點點的木瓜,她好像很喜歡吃哩!


每次弄副食品都弄得廚房亂七八糟,我真的是好忙阿OTZ不過只要孩子吃得開心,健康
長大那我就甘之如飴了。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