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邁入了動作發展迅速期的綾綾,這個月只能說是越來越皮了,
整個人像隻金頂電池兔一樣,整天放著電,快要累死爸爸和媽媽了呵,
不過我們看得還是很開心,接著就來記錄一下這個月裡面的一些發展囉!


封面對白設計:恭喜我又長大了,越來越像小公主了!(灑花)


哈哈,如果可以,我還真想幫上面那張照片撒花瓣哩XD超級可愛的啦>3<

這個月綾綾的目前的體重穿上衣服是9.2公斤,被醫院扣掉衣服重量算法的話是8.8公斤
,身高我量了兩次是71公分,不過醫院量是69公分,果然自己量還是略有出入阿,不
過這兩者的百分比都在85%左右喔!


雖然俗話說七坐八爬九發牙,但實際上寶寶手冊都寫說六個月就大概會長人生前兩顆
牙齒了,不過綾綾到目前連個苞都沒看到XDD我想或許會遺傳綾爸晚一點長牙吧,
不急不急~孩子有健康成長最重要^^

至於坐...我想說七個月會自己坐起來這件事是真的嗎?我不怎麼相信耶(被巴),會不
會這裡的做只的是獨坐而已啊,不然我怎麼好像不常看到有七個月的寶寶會自己坐起來
的,我媽打電話來問我綾綾會不會坐了,我說還不會,她就說一聲:「好慢!」當下就
被我頂嘴回去了,因為我說不會啊,也沒看周遭有誰的寶寶這年紀會自己坐起來了,還
有就是我跟她說幹嘛要拿我的小孩子跟人家比較(我媽是說我以前很早就會坐了XD),
我說孩子有自己的進度,不要去說她慢或者什麼負面的話,反正遲早都會的,晚一點而
已有什麼關係,所以我媽就沒有說了。

對白設計:你們瞧,我自己坐不是坐得挺正了嗎?



反正目前就是還不會自己坐也還不會爬啦,不過爬行部分確實有進展不少喔!正確的來
說不是綾綾不會爬,而是"還不是很會爬",現在多半都是屬於"後退型"的,可以往目標
物靠近,但是是滾+轉的方式,我真是超佩服她的,雖然還不會往前爬,但是竟然可以給
我整間和室跑透透,現在只要一稍不注意,她就快要掠過城牆了,真是一刻不得放鬆阿,
看來以後會爬和走了以後肯定會更皮囧。


照片重點:我說,妳是怎麼看布書的阿...

她現在可以拿著想要的東西翻滾,滾東滾西的,常常回頭看她就發現她呈現超好笑的
姿勢了XD不知道是怎麼把自己用東西覆蓋起來的,哈哈。

對白設計:啊!玩爸比的衣服被發現了!

就我衣服放在地板一下下,過一陣子去看就發現她把自己捲起來了,而且還玩得很開
心,話說回來,現在獨自玩耍的時間也可以比較久了,有時候她心情好的時候,把她
放在地板她可以一個人玩個好幾分鐘。

放上一個影片來看看小公主是怎樣move的,嘿嘿。




基本上爬就是這幾個月大動作的指標囉,接下來來談談其他比較精細的小動作。
某天(忘了紀錄)我跟綾綾在玩,忽然發現她拿著左手玩具換到右手拿,又從右手換到
左手拿,連續換了大概三、四次,我整個超驚訝的,因為我是有教過她,沒想到她無
意間還真的學起來了哩,現在會兩手交換東西喔。

另外,用指頭抓物的功力進步了,不知道是不是BLW訓練的關係,現在超會給我抓
小東西的,最近因為蚊子多所以我貼了防蚊貼片,結果一不注意就發現她把防蚊貼片
給我撕下來玩=_=,害我都不敢貼在床鋪上了,只好貼在床木上,別以為這樣就沒事
了,她小姐看到了以後還會給我往"目標物"邁進,然後就開始摳阿摳的,有時候還會
被她摳下來,真是太強了。


對白設計:看我的九陰白骨爪(捏綾爸)!


總之現在綾綾的雙手超強的,是個會害人受傷的武器阿(淚目),身為媽咪的我都被她
抓得傷痕累累了,看到頭髮要扯、看到眼鏡要拔、看到鼻孔想挖、看到嘴巴就抓,更
可憐的是喝奶不乖乖喝,一邊喝一邊用指甲刮著媽咪我胸前和腰間的細皮嫩肉,痛得
我哇哇叫,我說寶貝阿...妳可以不要再欺負媽咪了嗎?

並且現在活動力超級旺盛的,乖乖地讓人抱也不太容易了,抱著她就給妳雙腳不斷踢
阿踢的,走在街上從我後面看就看到兩隻腳在那邊晃啊晃,超級詭異又好笑OTZ,而且
還會出現推人的情況,完全就是不給妳抱就是了,抱著的時候她不是給妳往下壓就是推
開妳往她後方轉頭看,抱得非常之累阿!不要看她小小一隻,力道什麼的都很強呢!

照片重點:現在連換尿布都很不安分的亂動。

正如我上面說的,現在好動到連換尿布都讓爸爸和媽媽感覺好像在跟她搏鬥一樣XDD
超級難換得,不是常常硬是要翻過去,不然就是拉腳在那邊玩一直阻擾,妳要是限制
她的話她就不爽用哭的囧。


除此之外,有天綾爸拿戒指跟她玩,竟然發現她會去接住滾動中的鋼戒耶,就像看到獵
物一般的會瞄準它然後去抓住,好厲害喔~有錄一段影片來看看喔↓




至於說話部分,目前還是都是外星文狀態,最常聽到還是阿姑A阿姑A的聲音,剛開始
不知道是不是幻聽,有幾次都有聽到"媽"的聲音,可是都只是短暫不重複的一次,所以
每次我都懷疑是否自己耳背不敢肯定呵呵,還有一次綾綾在跟她爺爺奶奶玩,奶奶說
"叫爺爺",綾綾竟然馬上接著用同樣的音調說"AA"這樣的音,真是樂翻了二老。

到了7M27D那天,忽然聽到綾綾發出媽媽的聲音了,而且那天變得很多話,每次講話
就媽媽媽媽的叫,超級可愛啦!雖然不是在叫我,但是綾爸說不要把它當成沒有意義
的^^我錄了影片,但是每次要錄綾綾就不太愛鳥我,整個人就對相機很有興趣而已XD
所以我稍微編輯了一下兩段影片,各擷取一小段她發聲的影片:





接下來我要談的是"吃"的部分:

目前奶量都維持差不多在210~240 cc之間,從7M16D那天開始,已經可以開始用一餐
副食品來取代了,所以現在是一天喝四次奶、一次副食品,每餐副食品大約都是吃一碗
米糊(添加蔬果),關於副食品我每周都有詳細的紀錄這裡就不累述了,有興趣的可以去找
找我的分類文章喔^^

另外,還有個另類的"吃",就是在7M18D那天,綾綾終於吃到腳了XDDD

對白設計:媽咪,原來腳那麼難吃!!


哈哈,上面對白設計我又在KUSO了,其實是那天睡前要換尿布,然後可能肚子餓了
小公主心情不好就哭阿哭的讓我們換著尿布,結果冷不防地,她竟然就抬起腳來一抓
就送進嘴裡了(大笑),這也是她第一次出現吃到腳的紀錄。

接著,從那天以後,她的雙腳就超愛抬高的,抱著的時候也會抬、躺著換尿布也很愛
抬,整個柔軟度都顯現出來了哈哈,我原本以為她可能多少會遺傳到我的硬骨頭說。

對白設計:人生以吃腳為快樂之本。



對白設計:第一天吃腳太醜了,這樣有比較唯美嗎?

看了照片是不是很好笑啊?喔,那我跟妳說,要是妳覺得這樣好笑那妳可千萬不能錯
過我接下來要放的影片,保證是笑死人不償命(噴笑),這是綾爸某天在幫綾綾睡前換尿
布(通常這時候我都在洗孩子衣服、綾爸幫忙穿衣)的時候拍的,我當時都不知道,只是
後來整理記憶卡的時候看了才知道,看得我笑到肚子痛,重點不是綾綾一直好動的抬腿
好笑喔,我覺得超好笑的是綾爸那時候的配音XDDDD太妙了,整個好搭(還在笑),綾爸
不知不覺透露出他的年齡層了哈哈。

他說我敢放就試試看,那我就試試看吧(不怕死XD),真的太好笑了,大家一定要看!




這個月雖然活潑好動一點,但是睡眠上一樣都很乖,不會大哭大鬧不睡覺,晚上都乖乖
的睡到天亮,即使中途醒來哭一下,安慰個幾句話也能很快的又回入夢鄉,算是很乖的
孩子了~原本我以為是不是我家寶貝特別好動,沒想到我上FB的某個都是百年七月寶寶
媽咪參加的社團發現,原來每個媽咪們現在的境遇都差不多、苦水吐的也都差不多XD

這陣子有發現綾綾會有頭部左右忽然晃動的情形(頻率很少啦),本來我覺得沒什麼,
因為問過很多媽咪,大家或多或少也有同樣情形,但是我婆婆說要帶孩子去檢查一下,
所以我今天早上就去了,早上診結果等了三個多小時到下午三點才看完=_=,幸好綾綾
很乖~而且醫生說這種情形很多寶寶都很常見,還有的搖晃得更嚴重,有的媽媽一緊張
就上網查,直接就會查到癲癇之類的搞得自己緊張要命,其實醫生說只要這樣子的抽動
或搖晃不會影響到寶寶的正常生活那就沒關係喔!而且快的話一兩個月,有的甚至到兩
歲都還會有這種情形哩,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啦^_^反正我也是去看個心安的哈哈,醫生
誇綾綾發展得很好,而且今天在診間還在唱歌給醫生伯伯聽(爆笑),超棒的。

照片重點:等到我們都悠閒吃完中餐。


照片重點:等到有人可以無聊到在醫院拍照XD


寶寶開始活動量要增加囉~媽咪也都要跟著辛苦啦,不過我相信每個看著寶寶健康快樂
的成長,是每個媽媽最開心的事了,再辛苦都值得啦!

最後放上現在超愛洗澡的綾綾的可愛照,我買了三隻會噴水的小雞給她玩,每天洗澡她
都玩得不亦樂乎,雙手撈阿撈的超皮阿~會把小雞都捧起來,超Q的喔!

對白設計:覺得我可愛的話,記得幫我媽咪推推和按讚喔~XD

雖是老掉牙,但是還是要說,轉眼就又過一個月了,我要慢慢期待寶貝快點長大,
好希望她可以跟我對話溝通啊!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