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片重點:大家說,這碗顏色有沒有太美了點!


哈哈,一開始忍不住放上照片,因為覺得顏色真的好美喔~這個禮拜原本打算給綾綾
添加紫甘藍的,可是後來問了一下綾爸(去查資料),綾爸說紫甘藍基本上跟高麗菜沒啥
兩樣,所以我就又另外去買了番茄來當這周的新食物。

 

那麼既然都放了照片了,就先來寫寫做法,首先先來介紹一下這一碗的顏色是哪些食
材組合而來的:

照片重點:照片標得很清楚了吧!

基本上我的做法就是把全部的食材洗乾淨以後就丟進滾水裡面煮,原本習慣都是把煮
完的水當作高湯來煮粥,可是這次因為紫甘藍的關係煮起來的水變成紫色,我看了怪
彆扭的(覺得好恐怖XD),所以就把它倒掉了,如果不介意的其實可以當蔬菜高湯煮粥
啦,是我個人問題哈。

照片重點:這樣看就覺得好營養,顏色超豐富。

淺色蔬菜+深色蔬菜組合在一起,味道還挺不錯的呢!原本南瓜想要跟地瓜搭配,但是
我發現這量實在有點大,所以只有放南瓜而已。

要特別跟大家分享的是番茄的處理,基本上番茄還是把皮去掉可能吃起來口感會比較
好些,而且雖然番茄算是水果可以生吃,不過據說番茄的煮過之後茄紅素才會產生喔,
所以我還是給它煮下去啦~

至於要怎麼去皮呢?教大家一個小撇步:

照片重點:首先,在番茄屁股畫上十字刀(請勿畫錯方向)。


照片重點:丟進滾水煮後,取出泡進冷水中。


照片重點:番茄皮就輕而易舉地完美剝落了!

看到了吧?就是這麼簡單喔,又剝得漂漂亮亮,不用在那邊費盡心思地想怎麼去皮XD
接下來,就是每樣食材都一一打成泥狀囉,我用製冰器將它們依照我想要的比例去分裝
製作成冰磚,等到要吃的時候再取出來跟粥一起加熱就可以了。

照片重點:冰磚硬了以後就可以用密封袋分別保存好。

當然,第一天因為正好方便又想說來拍個照,所以用蒸的,拍起來就是封面照片那樣,
看起來超美的,但是如果說要吃的話,個人還是喜歡全部攪拌再一起啦,因為這樣加
熱比較方便XD


照片重點:每天還是這樣一碗滿滿的量。

這周開始我打算又恢復煮粥不打成米糊囉,畢竟都滿八個月了,我想說應該吃粥是不
成問題啦,當然媽咪我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熬粥。


照片重點:第一天吃飯時,綾綾剛睡醒一臉睡意的呆滯樣。


照片重點:可是吞嚥上都沒有問題囉!

這個禮拜好像又有進步了,平均四十分鐘就可以吃完一碗粥,動作快的話,二十分鐘
就可以吃完這一碗呢!

照片重點:雖然有點放空狀態,但是她還會自己開口吃飯喔XD

我有吃過這粥,有高麗菜自然的甜味,外加上隱隱約約一點番茄的酸甜味兒,還真的
挺好吃的,自然食物的味道最棒啦,這麼小的寶寶根本不用刻意去幫她添加多餘的調味
料喔!

照片重點:有時候吃進去又一半出來,要接她吐出來的粥也是一門學問。

目前也都適應良好,我覺得綾綾還蠻喜歡吃這粥的,當我在準備要餵她的時候,還沒準
備好她就自己身體往前傾,張開口表示要吃飯的樣子了。

照片重點:我說...寶貝妳今天真的酷到底耶...

另外,我這次給綾綾嘗試吃甜桃,我發現甜桃真的是超很料理的水果阿,只要洗乾淨
以後拿來磨成泥就好了,磨到最後甜桃的皮會自然的剩下來,把皮丟掉就好了超方便,
以往磨蘋果什麼的磨到最後都怕磨到自己的手說,但是甜桃很方便,有皮幫妳擋著就
不用怕了哈哈。

照片重點:缺角那塊就是綾綾吃的份啦!

甜桃泥放了一下子,就從原本近白色的樣子轉成橘黃色了,趁新鮮趕快來餵綾綾看看!

對白設計:媽咪叫我等一下再玩,先來吃水果~


對白設計:恩恩(咀嚼)...這是什麼呢?


對白設計:好好吃喔!快給我~快給我!

哈哈,大概就是上面看圖說故事那樣啦,綾綾好喜歡甜桃喔,那天我餵她吃,一下子就
吃光光了,應該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吧XD

這個禮拜水量有增加點給她喝,排便有條狀的樣子出現了哩~真希望綾綾可以吃飯的時
候更專心一點,越吃越好越健康!^^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