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對白設計:媽咪,我現在吃東西會邊吃邊玩了耶...
(這不是件好事阿!!!OTZ)

很快的一周又過去囉,

這周我開始給綾綾嘗試吃比較稠狀的的東西,

雖然市售米精很方便啦,可是我還是喜歡自己製作,

讓食物中滿我滿滿的愛(笑),

所以這周我給綾綾製作了十倍粥米糊。

 

先來說說我的十倍粥怎麼製作好了。

所謂的十倍粥就是米和水的比例是1:10,

剛開始的寶寶吃的東西比較稀爛,

之後越來越大才會漸漸變成七倍粥、五倍粥和正常大人食用的粥。

首先先把米洗淨以後泡在水裡一小時以上,

這樣子煮粥的時候會更快軟爛,

接著把粥煮滾以後,煮到粥呈現稠狀就可以了,甚至再悶個幾分鐘會更好。

煮好以後,我覺得其實粥還有顆粒可能綾綾會不好吞食,

所以我還用果汁機把粥打成米糊。



說真的是蠻"搞剛"的阿,因為清洗果汁機好麻煩喔XD可是打好了以後,

看見成品感覺成就感更上一層了(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這樣感覺,哈)。




跟米湯不一樣,十倍粥打起來變成濃稠狀的,

弄得我滿手都是稀飯,好像沾到漿糊一樣超黏的囧。

 



接著我就大概的一樣依照之前的方法分裝每天的量,

量比較多的我就另外用可微波的小盒子來裝。



這種小盒子還挺好用的哩,下次我去賣場想要多買幾個XD


那麼製作方面沒問題啦,接著一樣要來看一下綾綾吃的樣子

對白設計:第一口我姑且嚐看看...



對白設計:咦?跟以前吃的不一樣耶,這個會黏在嘴裡啊?

可能是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模式,

綾綾現在坐上餐椅以後就好像有點知道要吃東西了,

會乖乖的等我喔,而且現在表現越來越好了,

最近吃副食品的過程都非常愉快。


對白設計:我在練習吞嚥的動作

 
綾綾似乎挺喜歡吃粥的,吃得笑咪咪的,而且現在吃東西還會跟我玩起來,

對著湯匙噗噗噗的吹泡泡,有時候還把我的眼鏡噴得都是副食品OTZ,

的是令人哭笑不得阿。



對白設計:好好吃喔,看我吃得滿臉就知道了。



對白設計:媽咪妳動作快一點,我好想再吃喔...


到現在為止,吃副食品一切都很順利,排便甚麼的也都正常喔!^^
最後,因為我跟老公說叫他偶爾換個角度拍照XD,然後就...


對白設計:爸比這個很好吃喔,你要吃嗎?


你們看這小妮子,竟然還邊吃邊注意到老爸的動作,沒有叫她看鏡頭就給我
抬頭看了,而且還笑咪咪的,超可愛的啦

不過我家寶貝雖然吃的時候會東張西望,但是目前看來吃東西倒是不會拖拖
拉拉的,還算不錯囉~


紀錄一下副食品進展順序:

米湯→菠菜泥汁→十倍粥米糊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