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吃咖哩飯,
婆婆煮的咖哩飯也很好吃,
在我印象裡,跟外面的餐館比起來,
應該都可以排前三名了,
她主要是加入南瓜去煮,咖哩醬吃起來就比較濃稠,
而今天忽然想到要吃咖哩飯就自己來煮了,
順便要試看看加咖啡粉進去以後口味是否有不同於以往。



材料:

A:豬胛心肉一盒(雞肉、牛肉都可替代)
B:洋蔥一顆、紅蘿蔔兩條、馬鈴薯兩個、咖哩粉一大匙
C:咖哩塊一盒、即溶咖啡一包

做法:

1. 將洋蔥切丁,紅蘿蔔、馬鈴薯和豬肉切大塊備用

2. 加油熱鍋轉中火,丟入洋蔥丁下去炒爆香,接著加入肉塊繼續炒,
    直至肉稍微變色後就加入咖哩粉炒香,紅蘿蔔和馬鈴薯也全下,偶
    爾要翻動鍋以免焦掉

3. 倒入水淹滿整個食材煮約一小時後,加入C材料,煮至咖哩塊均勻
    溶化即可(建議至少煮半小時以上)

4. 搭上白飯和飯後水果做簡單裝飾,真是健康又好吃囉~



心得&分享:

◎ 豬肉如果是冰在冷凍庫的,請事先解凍退冰

◎ 咖哩如果放隔天再吃會更入味更好吃,但是我沒空所以是早上煮
   了一小時以後,熄火放著兩小時(外出),接著又開小火煮一個小
   時,基本上時間不一定,有些人不喜歡吃馬鈴薯太爛的,但是我
   喜歡ˇ整個加起來煮了兩個小時多

◎ 配料切大塊是因為我喜歡那口感,有些人不吃紅蘿蔔的也可以切
   小塊或切細一點,煮久以後就會融解入湯裡

◎ 如果要顏色好看,用青花椰菜裝飾會更漂亮吧,我想。

◎ 應該沒有人眼尖注意到,但是避免誤會我還是說裡面我有加一點
   點蘑菇(用剩下的),真的只有一點點XD不過我想家蘑菇進去應該
   更有料、更好吃吧!

◎ 加入咖啡粉進去感覺顏色比較深,可是口味吃不出差別呢

◎ 我煮了一鍋,六人份吃到完大家都飽了


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個,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