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1).jpg

來到釜山旅遊,一定要走訪的海雲台景點還有這

海雲台沙灘/海雲台海水浴場 

除了是夏季玩水消暑勝地之外,

冬季時還可以看見成群的海鷗飛過,拍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

旁邊就是冬柏公園

距離地鐵海雲台站海雲台市場也都很近,

走走散心真的是很舒服的地方。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3).JPG

搭乘韓國地鐵2號線到海雲台站,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沙灘,

SEA LIFE 釜山水族館也在這個地方,KKDAY先買票划算又方便。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4).JPG

海雲台海水浴場是釜山的代表海水浴場,

長1.5公里、寬30~50公尺、平均水深1公尺,

擁有佔地達58,400平方公尺的寬廣沙灘與美麗的海岸線,

以及淺淺海水與平靜海浪等海水浴場的絕佳條件,

夏天時候真的看見超多遊客。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5).JPG

從這邊往後看去,

後面三棟高高的建築中就有釜山最新景點   BUSAN X the sky

從這邊到那邊都是海雲台沙灘的範圍。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8).JPG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23).jpg

放眼望去,整個沙灘都是滿滿人潮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16).JPG  

現場有這個牌子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牌子往右邊方向是可以架設私人陽傘區,

往左邊的話則是租借區。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11).JPG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10).JPG

租借區就像這樣,

大家可不要傻傻的以為是免費的就過去卡位,

其實當你看到沒多少人的時候就該有點警覺了XD

使用這邊的設施的話會有人過來收費。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7).JPG

不過對於我們外國人去旅遊的話,

租借其實還是比較方便啦,

有這麼多設備,可以更盡情體驗玩水樂趣。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9).JPG 

大家都玩水玩得好開心啊!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28).jpg

現場也都有救生員在觀看整個海水浴場情況,

看起來算是蠻安全的海域。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6).JPG

夏天來的話,說真的建議大家要自備服裝和設備來玩水,

不然就只能像我們這樣拍拍照了(笑)。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悲傷的故事(咦?),

那就是...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36).jpg  

我以為的海雲台沙灘是這樣的

看好多部落客都寫+拍照說有好多海鷗,

成群飛在眼前看起來好夢幻。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37).jpg

沒有成群飛的話,

我以為的海雲台沙灘要不然起碼也要是這樣的

海灘邊都是可愛的海鷗~~ 

(以上兩張照片由CC0授權)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18).jpg 

但是我看到的海雲台沙灘現實上是這樣的↑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35).JPG  

夢想中的成群海鷗照呢?!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31).jpg

等了半天,終於看到一隻海鷗飛過(大家可能還要找找在哪裡XD)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22).jpg 

即使遠方的海面上或天空,

也只能偶爾拍到一隻飛過,

誰知道對於渴望看見成群海鷗畫面的我,

這一隻能飛過霎時都覺得感動(應該是因為心酸......)。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33).jpg

好不容易拍到海鷗飛過在人旁邊的畫面了!!

咦?但是這畫面好像和我理想中差很遠啊~

怎麼還隱約覺得我們有那麼一點可憐?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19).jpg

好不容易看到成群的......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20).jpg 

都是鴿子是怎麼回事啦!!

這個我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前也可以看到好不好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21).jpg  

連小朋友都太失望了,

只好放棄的跟鴿子玩起來(?)

回來台灣以後才知道,原來海鷗是有季節性的,

所以要在11月~4月這期間才有機會在海雲台沙灘這邊看到成群海鷗的畫面

很多拍照美美的格友們都沒有提到這點,

害我以為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的,白白的期望落空的(苦笑)。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32).jpg  

當天只能落寞看著偶爾出現的海鷗感嘆......

順帶一提,聽說2023年年初有公告標示禁止餵食海鷗和鴿子喔!

我看蠻多人網路上分享說可以買蝦味先就能吸引成群海鷗靠近,

但是如果是違法的話,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嘗試囉。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24).jpg

我彷彿這海中人,

拉長的相機鏡頭也遍尋不著我的海鷗群......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34).JPG  

看著海上形隻影單的船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25).jpg

還有玩水玩得好開心的群眾,

當下覺得越來越寂寞。

(好啦,內心戲不演了XD)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17).jpg

旁邊走走逛逛也是蠻舒服的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29).jpg 

有個寫著"海雲臺"的大石頭,

也是拍照留念取景點。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26).jpg

一旁還有提供強力風嘴可以吹掉身上沙子,

從這邊打算往冬柏公園前行,風景還真的是蠻療癒的。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27).jpg

失望的母女倆只好在這邊拍照過癮一下~

其實小朋友心裡是很想去玩水,

但是媽媽沒計劃。(被揍) 

海雲台海水浴場 海雲台沙灘 (2).jpg 

好啦,最後只好放大絕,

自己來P圖一下,圓滿我心中的怨念XD

感謝CC0提供的海鷗圖檔,

讓我可以大概跟大家分享我所看到很多網路拍的那種畫面,哈哈。

不過說真的,這地方是真的蠻舒服的,

分別出一個下午來曬點太陽和玩水真的蠻舒服的,

秋冬之際如果寒冷的話,就是來散步看看海鷗囉~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