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蛋餅做法 (3).JPG

十分鐘簡易料理快速早餐食譜來啦~

懷念兒時那種厚實又帶點軟Q口感的古早味蛋餅嗎?

其實蛋餅皮粉漿自己調快速又簡單,

葛瑞絲也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做法,

完全不摻一滴水、使用鮮奶更營養,

除了軟Q口感外,外表還可以多點脆皮蛋餅的口感,

單吃餅皮就非常美味,想要加什麼料可以自由變化喔~

 

古早味蛋餅皮材料:(純鮮奶版)

脆皮蛋餅做法 (15).jpg 

中筋麵粉 160公克

鮮奶 240公克

雞蛋 2顆(每顆約4~50公克)

地瓜粉或樹薯粉 25公克

蔥 數枝

鹽巴 一小匙

※此份量大約可製作四份蛋餅皮,地瓜粉可增加些脆皮口感,

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改成中筋麵粉,口感會比較偏軟Q;

沒有鮮奶的話也可以用水取代。

   

古早味蛋餅皮做法:

脆皮蛋餅做法 (14).jpg

蔥洗乾淨後切成蔥花,

喜歡吃蔥的可以多放點喔~

脆皮蛋餅做法 (13).jpg 

將所有材料(除了蔥以外)加入大碗公中

脆皮蛋餅做法 (12).jpg 

將之盡量攪拌均勻至無粉粒狀態

脆皮蛋餅做法 (11).jpg 

調好的粉漿呈現稍微流動的麵糊狀,

稠度其實可以依照個人喜好。

脆皮蛋餅做法 (10).jpg  

最後再加入蔥花拌勻即可,

因為我家小孩有挑蔥的,

所以我另外取一片份量的麵糊出來不加蔥,

這邊蔥可加可不加,就看大家喜歡,

個人建議是加蔥更美味。

脆皮蛋餅做法 (9).jpg 

使用平底鍋或不沾鍋,

鍋中放少許的油,中小火預備,

倒入適量的麵糊,

可舉起鍋轉動、讓麵糊盡量流動展開成圓形。

※不沾鍋使用的油量可以少很多,所以我都使用不沾鍋,

但不建議完全不加油,因為還是要有點油才可以營造出脆皮口感。

 

脆皮蛋餅做法 (8).jpg 

煎到差不多時間,可以先翻看看蛋餅是否可輕易翻起,

煎到表面上色到個人喜歡的程度為止,就可以翻面煎。

脆皮蛋餅做法 (6).jpg

像這樣,一片一片的蛋餅皮就完成啦,

自己做的真是把蔥加好加滿,

現在這樣吃其實就很好吃了♥

也可以一次煎大量餅皮後,分裝冷凍保存,

早上要做早餐時就很方便囉。

脆皮蛋餅做法 (7).jpg 

這是無蔥版本的蛋餅皮,

蛋餅皮我沒有煎得特別脆,

是因為我後續還會加料再煎,

如果想要直接吃的可以再多煎一下就會有酥脆感,

而且這蛋餅皮裡面其實已經有包含牛奶和雞蛋了,還是很營養的。

脆皮蛋餅做法 (4).JPG  

想要加料,就是一般做蛋餅的做法啦,

鍋中下一顆雞蛋,包覆上自己喜歡的配料,

這部份我就不累述了~

只是給大家看,這蛋餅皮真的有脆皮的感覺,我超愛的。

 

脆皮蛋餅做法 (2).JPG 

這是火腿起司蛋餅和玉米蛋餅,

可依照個人口味加番茄醬、醬油膏或胡椒鹽之類的。

脆皮蛋餅做法 (5).JPG

外表帶點酥脆,整個蛋餅皮吃起來口感軟Q又厚實,

比起市售的冷凍蛋餅皮,

這樣的餅皮紮實且更有飽腹感。

脆皮蛋餅做法 (3).JPG

蔥花肉鬆蛋餅也是超好吃的啦~

其實蔥花加進去都吃不出蔥的口感了,

只有香氣,我覺得挑食的孩子還是可以給他們嘗試看看的,

真的很好吃喔~

  脆皮蛋餅做法 (1).JPG 

這次食譜的份量剛好就製作上面這四份,

一份就很有飽足感了,

簡單美味又好吃,

大家有空可在家試試看♥

未命名 -1.jpg 

覺得我的食譜簡單好學嗎?

喜歡的話請支持我,加入我的粉絲團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