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麻花 (1).jpg

最近趁著寒假和孩子們玩過年點心

想起小時候吃的古早味餅乾-麻花捲

小家庭不想要那麼浪費油,而且吃太多油也不健康,

所以葛瑞絲做了氣炸版本,

做成氣炸麻花捲 & 氣炸麻花葉

少油、可減糖,也是非常好吃的。

 

氣炸麻花捲所需材料:

氣炸麻花 (24).jpg 

材料A:

中筋麵粉 350公克

糖 15公克

雞蛋 3顆

食用油 35公克

鮮奶 30公克

氣炸麻花 (4).jpg  

材料B(想要更減糖可省略):

黑白芝麻適量

砂糖 60公克

水 40cc左右

 

氣炸麻花捲/麻花葉做法:

氣炸麻花 (23).jpg 

將麵粉、糖和雞蛋用筷子攪拌均勻

氣炸麻花 (22).jpg 

接著把油也倒進去攪拌

氣炸麻花 (21).jpg 

再加入牛奶進去拌,

一開始會覺得有點散,

接著需要用手來揉捏成團。

氣炸麻花 (20).jpg 

把麵團稍微揉成團

氣炸麻花 (19).jpg 

蓋上蓋子靜置十分鐘

氣炸麻花 (18).jpg 

接著取出,把麵糰揉得光滑一點,

可以再蓋上蓋子靜置鬆弛10分鐘。

氣炸麻花 (17).jpg 

我把麵團分成兩分做不同造型,

如果懶的話,直接操作就好。

氣炸麻花 (16).jpg 

將麵糰擀平,越薄越好、越酥脆,

但是可以擀多薄就看個人囉,

厚一點也沒關係,就烤久一點。

 

氣炸麻花 (15).jpg 

先來做麻花葉造型,

把擀好的麵皮邊緣切割整齊,

切成正方片狀。

氣炸麻花 (14).jpg 

將正方形對摺後,

從對摺中線的另外一面摺口(可打開那邊)切成小狀,

記得尾端不要切開,

然後打開,換方向對摺,將一頭往內翻轉,就會變成右圖造型。

※因為操作拍照太困難,我盡量講清楚,

不懂的再到粉絲團問我^_^

氣炸麻花 (13).jpg 

完成後就鋪到有烤盤紙的烤盤上

氣炸麻花 (12).jpg 

刷上一點油,可以請小孩子一起做喔~

※一般做法就是直接用一大鍋油去炸,

但是我覺得很浪費又不健康,

這樣的用油量應該至少減少了90%...

氣炸麻花 (11).jpg 

好了以後,就準備進烤箱啦!

氣炸麻花 (9).jpg 

烤箱180度先烤十分鐘,

取出翻面後,再用230度氣炸15分鐘。

※以上時間我都是給大家參考,

因為每個人烤箱或氣炸鍋的功率不同,

加上麵皮擀得厚薄不同都會造成時間與溫度差異,

如果氣炸好覺得不夠脆,可以自己增加時間。

 

氣炸麻花 (10).jpg 

另外麻花捲就比較簡單了,

切成長條狀,揉圓做成雙辮麻花捲。

氣炸麻花 (8).jpg 

我和小朋友一起做的,

兩條互相捲即可,

想要綁三股辮當然也OK。

氣炸麻花 (7).jpg 

再依照個人喜好,

把麻花切成段,這樣比較適合入口,

氣炸方式和麻花葉是一樣的。

氣炸麻花 (6).jpg 

氣炸程度看大家喜好,

喜歡顏色深一點就氣炸久一點,

如果不喜歡吃太甜的話,這樣就可以吃了。

氣炸麻花 (3).jpg 

想要甜一點、掛點糖霜的話,

可以使用材料B來製作糖液,

我使用的糖量不多喔,想要甜一點的可能要再多一些,

總之,鍋開小火放入糖和水,

不斷的翻動炒到變成稍微有點黏的液體就可以了。

氣炸麻花 (2).jpg 

這時把全部的餅乾都倒進去快速翻炒,

讓餅乾均勻裹上糖霜,

這邊動作要挺快的,不然糖霜很快就會結塊囉!

如果覺得結塊或太乾,可以把餅乾取出來再加點水去融化糖。

 

氣炸麻花 (25).jpg  

好吃又不會太甜的麻花捲完成啦!

外面買的是用油炸的,

而且糖霜很厚,吃了蠻有負擔的。

氣炸麻花 (26).jpg  

自己做的少油少糖也健康一點,

葛瑞絲這麻花葉厚度算有點厚XD

想要酥脆一點就擀薄些。

氣炸麻花 (29).jpg  

喜歡芝麻香的話,可以把芝麻增量,

我覺得這樣吃起來很不錯,

酥酥脆脆的,雖然口感沒有炸的那麼硬脆,

但是還是很好吃,氣炸時間拉長可以增加脆硬口感。

氣炸麻花 (27).jpg 

麻花捲在翻動的時後有可能會解體脫落,

不過我覺得也都還蠻OK的啦~

氣炸麻花 (28).jpg 

掛上薄薄的糖霜,

冷了以後再享用,真的越吃越涮嘴,

重點是帶孩子一起玩還蠻打發時間的,

分享給大家參考喔。

未命名 -1.jpg 

喜歡我的食譜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