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851_副本.jpg

封面照片:這台北這麼久,居然現在才知道有這麼好玩的地方!

愛拍照的人不要錯過了,

今天葛瑞絲要跟大家分享的「剝皮寮歷史街區」絕對是一個

能塞爆相機記憶卡的好地方啊!(激動)

不只好拍、還好玩、好看,更有教育的學習在裡頭,

不管是文青風的約會還是歡樂親子族旅行,都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即使下雨天也不怕的室內行程

認真玩可以玩個半天i喔^^

DSCF7040.JPG

剝皮寮歷史街區位於台北萬華西門町附近,

旁邊就是老松國小、路邊也有景點指標應該不難找。

其實應該算是一個不新的景點了,

只是似乎鮮少人知道裡面的有趣程度,假日去玩人潮還挺少的。

這裡的景觀特色為保存了清代完整的街型、傳統居屋以及日據時代的市區,

可見證艋舺的發展,

而鄉土教育中心則以融入式的教育文化理念,

作為推廣鄉土教育之園地,也是電影「艋舺」、「大尾鱸鰻」的取景地之一。

葛瑞絲是因為知道這裡是國小戶外教學很愛來的地方,

不過始終沒有親自來一趟,

這次來玩一次才發現如此有文化又有趣,非常想和大家分享推薦^^

DSCF7038.JPG

看到這種場景,一時之間忽然想起了黑膠唱片那個年代,

整個超復古FU啊!

順便跟大家說,剝皮寮歷史街區是一個大區塊,

差不多分成兩條街行走路線,

所以不是特定一個點而已喔,而是由好幾間空間並列而成的。

DSCF6822.JPG 

一整排的牌樓厝非常有特色又顯眼一看就知道了,

每一面牆都很適合拿來當外拍的背景牆,

免修圖就超好看的囉^^

DSCF6823.JPG 

葛瑞絲當天逛了以後覺得...

沒有穿個旗袍來真是太可惜了XD

不過這種地方穿復古一點拍照起來一定十分有味道啊~

DSCF6829.JPG 

我們這天參觀是由此巷口進入,

因為把車子停在附近不遠處的家樂福了(噓XD),

這裡是免費參觀的地方,免擔心門票。

當天剛好遇到圍棋錦標賽,好多類似教室的空間都在舉辦圍棋比賽,

有點像來到棋靈王真實版世界。

DSCF6830.JPG

牆面都十分有古早風格,

加上一些巧色設計與彩繪,變成一個個適合拍照打卡的地方

DSCF6832.JPG

DSCF6842.JPG 

真的隨便一個地方拍照都很有FU啊♥

以前找外拍場地的時候怎麼都不知道有這哩!!!(淚)

DSCF6846.JPG

DSCF6848.JPG

是不是有種來到了鄉下的感覺呢?

可是...這裡確確實實是在台北市啊!

DSCF6849.JPG 

來到這裡還發現有可愛的公仔人形,

小朋友拍照起來可愛極了。

DSCF6851.JPG

這迴廊真的是太美了!

假日人潮真的好少喔~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這裡隱藏著好玩的地方,

不過我也因此拍照方便多了啦,哈哈哈。(以後人多不要怪我XD)

DSCF6855.JPG

覺得我家陽陽突如其來的自發POSE真的好可愛XD

總之,拍拍照過完癮以後記得要繼續走喔~

順著這牆面走到一個地方左邊會有入口,

往裡面去才是真正好玩、好逛又好拍的地方!

DSCF7033.JPG

有興趣的話,仔細看看這裡有許多歷史文化,

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非常有學習性

DSCF6968.JPG 

葛瑞絲一進來就被這些燈飾與復古樓梯場景所吸引,

真心希望自己是個瘦子會想拍多點照片XD

可惜太胖了,拍拍幾張交差就好,

大家有機會去一定要多拍幾張,

準備個拖地長裙應該不錯(被揍)

DSCF6861.JPG

DSCF6955.JPG 

這棟建築分成左右兩邊、上下兩層樓,

左手邊有醫療歷史區,右邊則是偏向更多古早懷舊童玩,

上下兩層樓值得細細品嘗慢慢逛

14803306_1322689457755391_1692524629_o.jpg

我們先往左邊走~

DSCF6862.JPG

DSCF7023.JPG

關於剝皮寮的故事,為什麼叫「剝皮寮」?

大家可以自己去找尋答案~

一開始裡面就有影片導覽介紹,

不趕時間、小孩有耐心的話,是可以坐著慢慢看的。

DSCF6865.JPG 

房子一幢幢裡面每個空間都有不同的展覽,

而外面走道也不遑多讓,擺起來許多兒時童玩讓大家免費體驗

(我記得幾年前和綾爸去夜市玩這個一次100元啊!←結果都失敗)

DSCF6866.JPG 

對面就是也很有歷史的老松國小,

綾爸以前曾經在這裡讀過一段時光,

來到這裡有種聽阿公說當年當兵故事的感覺(很想把綾爸快轉)

DSCF6867.JPG

DSCF6869.JPG 

提供了木頭做的彈珠台好令人懷念,

到現在我都還喜歡玩這種,

雖然每次獎品都只是寒酸的一顆糖果。

DSCF6873.JPG

繼續走吧!

沿途都有廣告布指示下一段要介紹的重點在哪裡

DSCF6877.JPG 

這不是小時候看電視才看得到的三輪車嗎?

DSCF6880.JPG 

後座居然還可以坐上去拍照耶♥

不過駕駛座椅不可以喔^^

DSCF6884.JPG

DSCF6908.JPG

這真是令人回憶無限,

記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家裡還是用這種電話的!

讓小朋友去體驗看看啦~

DSCF6888.JPG

老一輩最喜歡的活動--泡茶的場景

DSCF6896.JPG

坐著拍照也非常的有趣味性,

不過要小心小朋友不要亂拿桌上的茶具喔^^

DSCF6892.JPG

人家是等一個人咖啡,

我是等一個人...泡茶(?)

DSCF6897.JPG

DSCF6898.JPG

DSCF6901.JPG

每間裡頭還有許多有歷史的物品陳設與歷史介紹,

像這樣用眼睛親眼來見證學歷史,

比讀課本死書好太多囉

DSCF6899.JPG

也有一些操作區可以自己體驗一下

 DSCF6905.JPG

DSCF6907.JPG 

孩子們和爸爸努力建造房舍,

終於成功啦!開心的說要拍照紀念一下。

DSCF6912.JPG

DSCF6914.JPG

接著來到充滿書卷氣息的地方,

希望我的孩子也可以個個當狀元啊,哈哈

DSCF6915.JPG

DSCF6918.JPG

DSCF6919.JPG

來這裡認識一下古代科舉制度,

小朋友看到這些小小房子覺得好像專屬他們的,

莫名有親切感想拍照哩XD

DSCF6870.JPG  

接著我們順著方向往二樓的階梯走去囉!

DSCF6875.JPG

一上樓就看到這個經典場景,

我這年代小時候一定有看過的布袋戲!

不過這裡真的很可愛,幾乎都是縮小版場景再現,

給小朋友最合適啦~

DSCF6920.JPG

一旁有提供兩個布袋戲偶,

原本以為不能使用呢,後來發現上面有寫請愛惜使用,

所以大家使用上還是要多多愛惜公物呦,

小朋友耍起戲來是不是很"勾錐"呢♥

DSCF6924.JPG

DSCF6954.JPG

DSCF6925.JPG

接著也是一間一間順著方向參觀,

每一間都有不同主題與不同的造景,非常好拍照呢!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裡啦...

DSCF6926.JPG 

以前的教室就是這個模樣的,

不知道現在是否依然?

DSCF6930.JPG

看到這抽屜裡的東西,又憶及兒時,

那時候總是會喜歡帶些老師說會沒收的東西到學校XD

還有如果是和男生坐,中間必畫一條線不然就要隔著書包,哈哈

DSCF6947.JPG

來這裡假裝當老師,

覺得兩個小朋友真是太可愛了♥

DSCF6949.JPG

不過回家看照片的時候,發現一旁的小妹妹做成黑白有點...

只好拿綾爸的照片來亂KUSO(被揍)↓

DSCF6927.JPG

DSCF6928.JPG

DSCF6929.JPG

DSCF6933.JPG

哈哈,整個有種詭異感XD

DSCF6934.JPG

DSCF6935.JPG

一旁還有以前年代上學使用的相關工具,

我想我輩或者更早期的人看了更有感

DSCF6938.JPG

此圖重點表示為...大小男生把到妹的樣子(誤)

沒有啦,上面制服寫著老松國小,綾爸索性拍拍照

DSCF6939.JPG 

還有不少互動式機台,可以手觸螢幕玩,

小朋友在這台兒歌點播機前玩了好久呢!

 

如此一來二樓也差不多逛完了,

接著我們就走回一樓去,

發現一樓的戶外廣場也有古早童玩體驗區喔♥

DSCF6982.JPG

DSCF6983.JPG

這天出遊真是太棒了,

風和日麗,拍照起來超美的!

在這裡按了不知道有多少次快門~

DSCF6970.JPG

小時候必玩的套圈圈遊戲

DSCF6972.JPG 

創意鐵罐車

這個我小時候還沒玩過呢,

放在一旁其實沒有很顯眼,會發現是因為一旁有導覽人員

很貼心地告訴我們孩子可以來體驗

DSCF6977.JPG

DSCF6978.JPG

DSCF6987.JPG

DSCF6988.JPG

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不僅如此,一旁更有導覽人員親自示範踩高蹺遊戲,

不會玩的他還會貼心指導呢~

沒想到這種免費參觀的地方還有這樣子的服務精神存在,真的很棒^^

DSCF7021.JPG 

小朋友版的踩高蹺遊戲,

可能要年紀大一點的才會啦,哈哈

DSCF7029.JPG

大人版的,綾爸也努力練習嘗試中

DSCF7031.JPG

雖然看起來有點憋腳(綾爸:妳是娶來吐我槽的吧==)

可是總算還是成功了~

接著,看上面照片的後方背景,也就是入口後的右手邊,

居然還有一區台灣醫療的發展可以逛,也是上下兩層展喔!

我們先往二樓的展間去看:

DSCF7008.JPG 

這裡每間展間裡面都是有冷氣放送的(冬天不知道啦XD),

所以記得們隨手要關好,

想要進去就大方的自己開門就好囉^^

這種天氣炎熱的日子,來這種地方玩又涼爽又好拍照,不推怎麼行!

DSCF6992.JPG 

真是太感動了,一進來通通沒有人耶XD

這麼有趣又有文化的地方實在是太少人知道了啦~

不過對我來說其實反而好拍,

這一整模擬中藥房,裡頭擺著真正的各式藥草喔!

DSCF6993.JPG 

關於總是中藥聽得、吃得多,卻認識得少,

這裡有實品可以一一親眼

DSCF6995.JPG

這台應該是研磨中藥的機器吧?

小朋友坐上去...忽然有種要騎重機的感覺(被打)

DSCF6999.JPG 

綾爸則是一來就CUE我幫他拍照,

原來是這男人想到了之前去台南天一藥廠拍的場景,

可惜這裡沒有古裝讓老爺您更衣啦~

DSCF2359.JPG

【台南景點】官田免費觀光工廠: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天一藥廠)

DSCF7004.JPG

可是我坦白說,覺得剝皮寮這裡的中藥房做得好太多了,

這面中藥櫃牆還是互動式學習設計呢!

每個櫃子裡面都可以拉開來看實際的中藥樣子,

而且一拉開後,上方螢幕就會自動感應您打開的櫃子區塊,

開始進行裡頭藥草的介紹,十分能夠增長見聞!

對中藥草有研究的朋友應該可以看很久~

DSCF7002.JPG

後方還有一整間滿滿的藥草展示,

甚至連一些草本茶的配方通通都在上頭耶!

DSCF7010.JPG

接著來到一樓,主要是西方來台的醫療文化,

提到了幾位偉大的傳教士,

現場也有互動式機器,讓人學習起來更有動力

DSCF7012.JPG

DSCF7014.JPG

DSCF7015.JPG

DSCF7016.JPG

不過我們個人覺得這個醫生看診的場景比較有趣,

沒有人正是拍KUSO照片的好時機啊,哈哈哈

DSCF7013.JPG 

最後就由這張照片做結束吧,

我覺得被綾爸看到這張照片+對白會把我秒殺XD

可是出賣老公為人妻快樂之本啊~♥

DSCF7036.JPG

總之,剝皮寮歷史街區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景點,

來台北的話大推必玩喔^0^

來這裡體驗到許多早期文化與懷舊,

還可以做親子互動或者是拍攝活動,

隨便逛一下也是兩個小時就過了,放慢腳步的話就可以做個半日遊囉,

推薦分享給大家,

喜歡葛瑞絲的介紹別忘了分享文章出去還有幫我按按讚喔^^

 

更多旅遊資訊,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尋找:

 

   

剝皮寮歷史街區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1號(康定路)

開放時間:街區>>週二~週日上午九點~晚上九點

室內展間>>週二~週日上午九點~下午六點

週一&國定假日休館,免費入場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絲 的頭像
葛瑞絲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