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if

眼看淨水變汙水才知自己原來睡在那麼髒的床上...

生活中與我們肉體最長時間親密接觸的空間應該就是臥室,

本篇因為會面對一些掃除環境與灰塵塵螨的畫面,所以不喜歡髒汙

畫面的朋友建議先跳開,但是不要怪葛瑞絲沒告訴你,沒有看的話

你可能沒辦法想像原來自己每天都躺在一堆可怕噁心的灰塵裡,

也許就這樣每天傻傻的與塵螨為伍...

 

 DSCF5243.JPG

說起來也不怕人笑,平常葛瑞絲白天都陪陽陽、綾爸上班,大部分

時間都在清理客廳和廚房常走動的地方,而房間其實除了睡覺以外

就很少進去,加上我家空間又小,久而久之我家臥房就漸漸變成

堆積少用物品的地方,然後灰塵越來越厚又很懶得處理...><

我想有小孩的家庭應該最清楚不過,孩子整天蹦蹦跳跳,其中灰塵容易囤積的

就是家裡孩子很愛跳的彈簧床==

 

接下來認真檢視一下自己的睡眠環境,

發現我家房間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塵螨集中地阿><

DSCF5244.JPG

DSCF5245.JPG

※都不好意思說這是化妝台了...(被揍

DSCF5246.JPG

※窗簾也是幾百年沒清理過...

這次剛好有機會體驗一次「剋蟎隊長」的專業到府除塵蟎除霉菌服務

不僅可以把我家髒亂的房間環境整頓一番,還可以讓居家環境舒適多,

順便跟大家分享心得^^

 

當然,對於有人登門入室這件事我們也是必須考慮到安全性的,

我們先來對「剋蟎隊長Captain Killmite」簡單認識一下吧:

 

剋螨隊長是由一群志同道合好友成立的團隊服務。

其服務採用美國頂級多功能清淨系統不同於一般家事清潔公司,雖然大部分清潔公司都有包含

除塵蟎這個清潔項目,但效果和剋蟎隊長比較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剋螨隊長」主要幫忙清理的環境就是臥房,主打的服務並非清潔而是更深層的清潔--「除螨」

一般清潔公司主要是針對看的到的部分做清潔,而剋螨隊長是針對看不到、但感覺得到

而且清出來效果會明顯嚇到人的部分。

   

DSCF5250.JPG

※預約好時間,會有專人到府清理服務與解說

剋螨隊長人很好,態度也很有禮貌,葛瑞絲有些問題問他,他

都很樂意為我解說,也讓我學到更多防螨知識。 

 

進入家門之前,葛瑞絲就有注意到,剋螨隊長都有自備衛生腳套

會自行更換,一身制服從頭到尾聽說也都是團隊一起設計的,多了

制服感覺就更有專業度了,也可以預防有人惡意冒充清潔公司到府上

的危險。

DSCF5252.JPG

※它們使用的多功能清淨器就是這台

超大又重的一台機器,這台Rainbow吸塵器不僅有吸塵器功能,

也能除螨,最棒的是它還可以當空氣清淨器,其上面還貼上專屬設計

的貼紙真是太搶眼了。

 

也許有人會納悶,自己家裡有吸塵器、除螨機的話,自己清不就好了?

對阿,葛瑞絲也是這樣想,而且我也這樣坦白跟剋螨隊長問了XD

 

剋螨隊長的回答讓我完全接受與同意,因為:

1. 即使家裡有專業的器材,說真的自己真的很懶得清,剋螨隊長笑說

    他家裡放這台機器,她老婆也甘願拿抹布跪在地上拖地板都不肯拿

    這台出來使用,因為第一機器笨重很累,第二就是誠如剛剛葛瑞絲

    說的,人類都是懶惰的XD

 

    關於這點我非常同意,因為葛瑞絲家裡有吸塵器、除螨機和空氣清淨

    器三台,可是除了吸塵器過年會拿出來清一次以外,其他兩台都沒再用OTZ

 

2. 這個也是重點,一般家用的吸塵器都是使用集塵袋的,那將灰塵聚集到

    一個袋子以後怎麼清理呢?當然是把集塵袋拿出來清洗,而在這的動作

    的同時呢,其實灰塵和塵螨一樣又或多或少的跑出來散播在家中環境,沒

    有辦法做到更有效的除螨。

 

    剋螨隊長使用的這台機器不是利用集塵袋也不需要購買集塵袋,而是使

    用水過濾的方式,將吸收到的灰塵直接吸收到水裡面,這樣一來灰塵就

    沒有辦法再往空氣中亂飛了。

DSCF5253.JPG

※首先先盛一盆乾淨的水

DSCF5254.JPG  

※接著加上消毒水

剋螨隊長說他們通常會分兩部分來清潔,第一是環境上看得到的灰塵

開始清除,第二部分是專門針對床墊與寢具的深層除螨清潔,兩個部分

各會裝一盆乾淨的水,也會讓顧客自己親眼所見,等一下掃除完成後

自己家裡到底有多髒,可以把水汙染到何種程度。

 

DSCF5260.JPG

※戴上口罩,開始清理囉!

DSCF5262.JPG

※此時底下的水盆是快速轉動著的

DSCF5265.JPG

※連床底都幫我們清潔

DSCF5270.JPG

※蝦米?!連衣櫥拉門的縫隙有灰塵也不放過?

其實當下我有點驚訝,沒想到連衣櫥這裡也會被打開和清掃,因為

我家衣櫥也很亂啊!!!(哈哈哈哈)

   

不過事實上葛瑞絲感覺剋螨隊長在清理上真的很細心,一些我自己平常

根本不會去在意的小細節他都有注意到而且細心的在吸塵。

DSCF5271.JPG

※例如房間電燈開關和我的婚紗照

DSCF5274.JPG

※化妝櫃上上下下也都清理

DSCF5277.JPG

※彎腰下去處理底下最容易堆積塵絮的地方

DSCF5284.JPG  

※甚至連長期堆積物都會幫我們挪開,清潔乾淨以後再擺放歸位  

 

接下來,因為我們房間有很寬的窗簾,剋螨隊長也沒有放過,很努力的

幫我們清理:

1.gif

※吸塵器的刷頭會隨著項目做變換  

 

更可怕的是...我那堆著尿布箱的地方,沒想到也被挪開了XD

DSCF5280.JPG

※剋螨隊長說這一看就知道有很多塵螨了XDDD(汗)

以上大致房間環境就都差不多囉,在進行第二步驟前,剋螨隊長也

幫我清理了冷氣機。

 

冷氣這玩意經過半年以上時間沒使用肯定會堆積很多灰塵,尤其是

現在天氣要轉熱了,到時候傻傻開冷氣,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睡覺都

在把灰塵和塵螨吸入體內啊!

 

不過這邊要提醒一下大家,剋螨隊長的除塵蟎除霉菌服務一個房間

內不包含冷氣清潔這部分喔!不過葛瑞絲有幫大家問,剋螨隊長人

也很NICE說,其實一般他們都會跟顧客說如果可以幫忙拍照打卡

上傳到FB宣傳一下的話,他們通常都會免費幫顧客清理冷氣這一部分,

而大部分客人也都很樂意接受(當然啊!要是我也願意)。

DSCF5290.JPG

※先清外觀

DSCF5292.JPG

※接著拆除濾網

DSCF5298.JPG  

※未清理的那塊真的顯然灰濛濛一片

 

那麼,到此第一部分結束,來驗收一下成果吧!

DSCF5300.JPG

※真的好髒!

DSCF5301.JPG

※拿到我家白色地板看更清楚 

天啊,連我自己看了都要吐了,真的有夠扯的,毛絮、頭髮...雜七雜八的

一大堆,整桶水都變黑色了耶~><

 

緊接著,還有最重要的"床"要處理啊!

DSCF5302.JPG

※一樣一桶乾淨的水再裝一次

DSCF5303.JPG

※消毒水也一樣不遺漏

DSCF5306.JPG

※裝上高速震動式的專用吸頭

除螨的話要換上擁有高速與強力拍打震動的接頭才有用,因為

塵螨進得去就跳得出來,基本上利用高速震動就可以把塵螨給

震出來,這時候吸塵才是有效果的。

 

這台震動力道真的很大,綾爸有親手去摸過,聲音也不小。

DSCF5311.JPG

※先處理枕頭

剛剛說過一個觀念,塵螨進得去也就出得來,因為它實在太~太~細小了

啦,所以不論是清理枕頭、被單或床墊...等,都不需要把床單或者是

枕頭套給拔下來喔。

   

我們家兩個孩子都有各自的布娃娃,剋螨隊長連布娃娃都會

一隻隻幫忙清理喔(除非你房間真的多到太誇張...),接下來,剋螨隊長

就抓起綾綾的兔兔娃娃說要來給我們實際看一下普通一隻絨毛娃娃到底

有多少塵屑在其中。

DSCF5313.JPG

※暫時將吸塵管用紗網隔住

平常吸塵是通過管子直接進到消毒水裡,所以利用紗網稍微阻擋一下,

就可以看到採集在網子上有多少實體的塵屑。

 

DSCF5316.JPG  

※開始吸囉!

 

下面葛瑞絲有錄影片讓大家實際看一下除螨過程與感受環境:

 

 

有人好奇會有多少塵屑嗎?就這麼一隻小絨毛娃娃?

一刀未剪實錄:

 

 

真的是超厚一層!

天啊,我們家小朋友三天兩頭就抱著娃娃在那邊親親抱抱的耶...

DSCF5327.JPG

※這層是水泥吧==

 

這時候我們家兩寶都在一旁好奇觀看,剋螨隊長給綾綾看一下成果,

綾綾整個露出傻眼的表情超好笑↓

DSCF5329.JPG

※心想:我的兔兔有那麼髒喔?!  

 

小孩對機器和來訪客人都很感興趣,一直跟我們擠在房間,而且兩個問題

超多,綾綾問完換陽陽,嘰嘰喳喳像小鳥停不了,身為媽咪的我都不好意思

又覺得超煩的了,可是剋螨隊長都很有耐心回答他們話耶~

DSCF5336.JPG

DSCF5342.JPG

※你們看綾綾那表情XD(很怕小松鼠也吸一堆出來的樣子)

 

清潔完小東西,最後就是大床墊與棉被!

這個部分比較需要兩個人合作清理也會比較省時,而剋螨隊長所使用

的清理方式是區塊性處理,比如說先處理床鋪上方區塊,接著才處理

下方區塊,這樣的用意在於不要讓清潔好的區塊二次感染到塵螨,

而且他們清潔一點都不馬虎,來來回回清理好幾次,如果是我肯定是

吸一次過去就結束了XD

2.gif

※清理棉被中,正面反面都會處理  

DSCF5357.JPG

※接著床墊分上下區塊清潔

DSCF5358.JPG

別看照片很快,其實清潔動作是做蠻久的,最後剋螨隊長把棉被又

吸塵一次,完成後還很細心幫我們把棉被鋪得好好的。

 

DSCF5361.JPG  

 

當然,接下來要面對一下床具清潔完到底水裡有多髒...

DSCF5360.JPG

※嘔...(真的很想吐OTZ

要不是要拍一下清潔成果給大家,我真的很不想面對阿><

只不過一張床和一件棉被而已,怎麼可以那麼髒!!

重點是,棉被我上個禮拜才洗過耶

 

 

原本以為這樣就大功告成了,沒想到剋螨隊長的服務很細心又貼心,

最後還有一道淨化空氣的手續喔!就是利用空氣清淨器的功能,將

房間冷氣房開到最冷,利用冷熱空氣交替還更新剛剛除塵過後的空氣,

其中還添加了尤加利樹精油,製造房間芬芳。

DSCF5363.JPG

※精油添加

DSCF5364.JPG  

※關上房門使之密閉,大約等待十分鐘即完成空氣淨化。

 

打開房間後,哇!整個空氣感覺好清新!

除了淡淡精油香氣以外,感覺房間整個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就像是去高級

飯店住宿,踏入房間的第一步就感覺得到乾淨舒適的環境那樣。

DSCF5365.JPG

※趁著我在和剋螨隊長聊天,陽陽自己跑去躺著說要睡覺XD

上面真的不是葛瑞絲叫陽陽去躺好讓我拍,而是我忽然發現一個

小孩不見了,就看到這畫面囉...

 

整個清潔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剋螨隊長也說差不多一間房間

就需要這個時間,所以他們打掃可真的是用心和用力去清理,而

不是隨便掃掃收錢了事的那種。

 

而且說真的清潔完以後真的身心都覺得好舒服,超想一直待在

房間了呢!所以說,雖然肉眼看不到,可是身體卻感覺到了,果然房間環境還

是要定期清理才會有健康的身體啊!

DSCF5369.JPG  

※謝謝兩位剋螨隊長啦,服務真的很讚!

清理完以後剋螨隊長不是拍拍屁股收了錢就走人,而是會請客人幫他們

填寫意見調查表,有任何反應都可以反映,而且事後剋螨隊長都會

電話追蹤關心一下客人之後覺得生活和身體情況有沒有改善,一路貼心

到底。

 

不管是請人來清理或是靠自己,居家環境都是需要定期清潔才可以

讓家人們擁有舒適的環境與健康的身體^^

~本篇為邀約文,但絕對真實感受分享~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