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92.jpg  

封面照片:這麼美的地方不在歐洲,而是在台中福容大飯店(月眉)!

老朋友或是粉絲朋友們應該都知道,葛瑞絲在大家喊著台灣居然也會下雪

的那天,頂著寒風刺骨的天氣,帶著兩隻小屁孩進行人生的一次瘋狂,就是

一家四口環島旅行去啦!!!

 

說真的,帶這麼小的孩子環島真的要很有衝動啊XD你們想想,還有某人尿布

未戒,光是準備一家四口七天六夜的冬日衣物,加上天氣又忽然爆冷起來,

整理行李的時候葛瑞絲還真的是想要抓狂了XD(自找的沒辦法齁...

 

不管了,那些事之後有空再來聊,因為這次環島的旅行實在有太多超棒的親子

住宿要跟大家分享了,所以現在直接來跟大家分享葛瑞絲環島旅行第一天的

下塌飯店:台中福容大飯店(月眉)。

   

我想大家對於福容大飯店應該真的不用我多說啦,除了有名的阿基師大家

都知道以外,福容飯店應該可謂是全台最大的連鎖飯店了,全台各地加起來

一共有15間耶!葛瑞絲最熟悉的就是淡水福容和漁人碼頭那兩家啦,尤其是

漁人碼頭那家每次去玩都覺得超級豪華的,不過因為淡水實在離葛瑞絲家

太近啦,我到那邊住宿應該會被某人揍飛吧XD

 

這次,經過了很多的考量,葛瑞絲最終選定的就是台中月眉的福容飯店囉,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要去麗寶樂園玩呢!因為這樣搭配購買會更便宜,不過想

想時間好像沒有那麼充裕,所以這次只有選擇住宿,而且光是住宿就超級

夠我們玩的了><

DSCF0087.jpg

※入口處看到好大的摩天輪正在興建哩!

雖然網路上做過功課知道福容大飯店(月眉)非常豪華氣派,但是實際上到了

現場還是傻眼了,因為覺得整個超出我想像的寬敞有氣勢啊!麗寶樂園就在旁邊

不提,連飯店入口都還看到似乎繼續在擴建範圍與設施呢!

 

DSCF0088.jpg

※飯店附設偌大停車場,停車絕對免煩惱!

DSCF0091.jpg

※停好車順著指引走上來

DSCF0092.jpg  

※這裡可以看到樓層簡介

說這裡有多大哩,只能說...大到我和綾爸光是在想要怎麼到大廳登記入住

就花了很多時間XD

 

範圍太大了啦,看得眼花撩亂,加上又有很多遊樂器材吸引孩子們爆走,

一時之間真的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笑)。

DSCF0094.jpg

※我們一家都對這誇張長的遊樂設施看傻了眼。

DSCF0098.jpg

※這邊應該屬於船頭造型

DSCF0174.jpg

※在這裡小孩就可以玩翻了

  上面照片當然是後來才來玩的啦,只是先跟大家有地理位置觀念,停車場一進來

就會看到這個了,有小孩的爸媽記得先有心理準備孩子會爆衝XD

 

因為這個長型遊樂設施是房客都可以免費使用玩的喔,不需要另外付費^_^

 

   

好啦,知道這裡了以後,大家不用擔心也迷路了,因為你們現在已經看到

葛瑞絲的文章,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踩著我的經驗走過,記得走過這個遊樂設施

以後,轉彎往前上一層樓就可以找到大廳啦!

DSCF0115.jpg

※大廳的挑高超高的,整個空間感很氣派

因為福容大飯店(月眉)從2016/01/22~2016/03/10期間都在舉辦鬱金香嘉年華

的活動,所以目前飯店看起來會有很多鬱金香的相關布置與體驗活動喔~

 

DSCF0120.jpg

※空間真的很大,遠方盡頭處是櫃台喔

DSCF0121.jpg

※櫃台服務親切

DSCF0125.jpg

※有幫忙行李托運進房

  不知道是太久沒有住那麼奢華的飯店了,來到福容大飯店(月眉),還沒有下車

就開始被一堆禮遇給感動又震驚到,因為停車前早就在大門口就可以先下行李

囉,整個行李完全不需要我們動手,會幫忙運送到我們房間去啊~真的是好讚

的服務♥

 

 

既然在大廳,就先把大廳稍微拍一下>>

DSCF0105.jpg

※大廳的咖啡廳,有迎賓飲料可以兌換之類

除此之外,飯店大廳左右兩側各有兩間大餐廳,一個是港式餐廳,另外一個

則是日本料理餐廳,如果懶得出門,這裡用餐也有些選擇。

DSCF0154.jpg

 

不過最吸睛的當然是大廳林林總總的藝術品擺設啦!

DSCF0107.jpg

※荷蘭風車(大中小三款,最高的高達三公尺)

DSCF0112.jpg

別問為什麼會有荷蘭風車喔,因為鬱金香就是荷蘭的國花阿^^

這個風車還有感應,人靠近的話會轉動很有趣呢。

 

DSCF0118.jpg

※發現鬱金香!

飯店還有推出七彩鬱金香躲貓貓的活動,就是在飯店裡面某處總共聚集著

七種顏色像上圖一樣的鬱金香,只要與鬱金香合照並且上船打卡,就可以換

小禮物喔!不用擔心找不到七朵怎麼辦(因為我們就有一朵沒找到XD),這裡

只要找到三朵就可以換可愛小貼紙,五朵有鬱金香資料夾,七朵可以換磁鐵

之類的~基本上要找三朵很簡單,重點是這遊戲應該本來就是設計給小朋友

去玩尋寶遊戲用的,大小孩子都很喜歡呢^^

   

DSCF0229.jpg

※我真的好喜歡L層(飯店大廳)的氣派感

DSCF0232.jpg

※一旁還可見薩克斯風展示哩  

本來有在想幹嘛擺薩克斯風,後來才發現原來飯店附近就有一個景點是薩克斯風

博物館啦,所以有來這裡住宿的朋友如果有時間也可以順道過去看看喔。

 

DSCF0116.jpg

※超精湛樂高成品 

DSCF0117.jpg 

順道一提,飯店有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樂高積木的精美成品展示喔!

喜歡樂高積木的小朋友更是一定要去欣賞一下~

 

接著我們先準備上樓進房啦!

DSCF0152.jpg

※全飯店電梯上樓採感應房卡設施

DSCF0148.jpg

※可愛房卡

DSCF0151.jpg

※房間走道

DSCF0266.jpg

※我們住的房間

 

這次葛瑞絲一家入住的房型是豪華和室家庭房(兩大床):

DSCF0128.jpg

※哇,超級棒的啦!

DSCF0141.jpg

※挺夢幻呢~

和室家庭房的房型就是多了一個和室空間啦,我們當天晚上是在樓下超商

買東西回房間吃,坐在和室真的超有FU的,好像圍爐一樣,而且窗簾可以拉

開,晚上吃飯直接觀望超美夜景!!我們當天吃飯,雖然只是簡單隨便吃吃,

但是卻有到高級餐廳享受的滿足感,都要歸功給那百萬夜景了XD

 

DSCF0130.jpg

※桌上的水果都是可以享用的

福容大飯店(月眉)的窗戶是設計成有顏色的窗喔,所以透光進來會顯示

出不同的顏色光線,這個等一下葛瑞絲會拍飯店外觀全貌給大家看,大家就

會很有概念了^^

 

DSCF0133.jpg

※往入口處拍過去

DSCF0132.jpg

※基本配備

DSCF0134.jpg   

※相關用品應有盡有

這邊葛瑞絲要提一下,我住過那麼多飯店,福容大飯店(月眉)是我第一次

感受到飯店是那麼親子友善環境的!

   

服務人員看到我們有小朋友以後,就說要幫我們裝上床圍(這真的超感動啊!)

,而且備品部分還可以看到寶寶喝奶需要用到的一些用品,以及等一下浴室

會看到寶寶澡盆...等等,處處可見貼心與細心。

DSCF0150.jpg

DSCF0136.jpg

DSCF0140.jpg    

※廁所和淋浴空間都有門可以關起來

DSCF0138.jpg

※還有大浴缸可泡澡

上面照片可見浴室還有透明玻璃可以直透床鋪那邊喔~不過也可以拉下

遮簾,別擔心^^ 

 

整頓行李完以後,因為飯店都有導覽圖啦,我們就自己走走看看囉~

首先先到一樓去吧!

DSCF0180.jpg

※有木鞋木屐體驗的活動喔

這個應該算是鬱金香嘉年華活動之一吧,是有限定只能夠在一樓戶外

皇家花園走動體驗使用~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換下鞋子到外面去走走。

 

DSCF0182.jpg

※往外看去就是皇家花園啦!

說真的,我超喜歡這個皇家花園的!

因為真的太美了啦,裡面充滿了美麗又新鮮的鬱金香,加上歐風的雕像與建築,

讓整個環境不輸給出國體驗的感受呢!

 

可惜,大家都知道,下雪那天真的太冷了啦!而且風又大,葛瑞絲一出去

拍照就覺得手快要凍傷了><,不過大家知道我應該是有病了XD沒有拍照

就全身不對勁(喂),還是堅持要一個人到戶外拍攝一下,畢竟如此美景不跟

大家分享真是太可惜了。

DSCF0192.jpg

※是不是真的超美!

這一面算是飯店的背面喔,不過整間飯店的格局是差不多的,牆面玻璃就是

全棟這樣的彩色玻璃格局,色彩鮮艷又活潑。

 

DSCF0194.jpg

※這麼美麗的景象,我冷死也要拍啦><

 

滿園新鮮又搖曳生姿的鬱金香,加上隨風轉動的彩色風車,這場景根本

就是用來拍偶像劇的!

DSCF0184.jpg

DSCF0185.jpg

DSCF0190.jpg

DSCF0193.jpg

 

 

拍著拍著,忽然兩個皮小孩也跑過來了,但是媽咪一看就爆笑了,因為他們

兩個聽說是自己穿上木屐的,明明兩個都不適合但是卻可以出來行走,真的是

太好笑了不給大家笑一下不行XD 

DSCF0195.jpg

※穿襪子還可以穿木屐穿那麼好耶XD

DSCF0196.jpg 

※更好笑的是這個XD綾爸說太佩服陽陽了(媽媽笑到肚子痛

好啦,實在太冷了,小朋友不適合出來太久,要是天氣沒那麼冷的

話一定可以玩得更盡興的!

 

不過沒關係,因為室內還有非常殺時間的地方!

DSCF0201.jpg

※沿途路過看到的

DSCF0203.jpg

※這裡才是我們的目的地!

 

除了剛剛在L1層看到的長型遊樂設施之外,一樓這裡還有專屬的兒童遊戲室喔!

當然,也是免費使用的啦~

DSCF0206.jpg

※真的算很有誠意的遊戲室哩

空間不能說有多大,但是真的還蠻夠孩子玩的,有溜滑梯~有好幾輛車子

可以讓孩子玩來玩去不太需要爭搶,另外靠窗邊還有閱讀區看書,以及巨大

積木可以玩。

 

DSCF0209.jpg

DSCF0210.jpg

DSCF0207.jpg

※這張重點不是小孩玩車,而是透明牆後面...

大家看到沒?旁邊還有健身房啊!!!!

葛瑞絲覺得我超需要的><可惜這天時間不夠用就沒去了,不然我和綾爸一直

在說這裡好讚,因為全飯店有免費wifi可使用,小孩子在一旁玩完全不用擔心,

大人要用電腦的也有桌子可以用,要運動的也可以運動,因為一邊運動還可以

一邊兼顧小孩,我相信很多父母都有這種困擾,就是想運動卻擔心小孩沒人顧

,這樣的空間設計真的還蠻優的說~害我當天一直在那邊吵綾爸說早知道就早

 點過來玩了OTZ|||

DSCF0215.jpg

※拍一張照片,運動設施也還蠻多元的

 

不只如此,如果大一點的孩子或者是對積木有興趣的小朋友,遊戲室外面還有

一面樂高積木牆喔!我家綾綾光站在這裡玩就玩好久喔~ 

DSCF0212.jpg

順帶一提,在往旁邊走去還有三溫暖與游泳池喔,游泳池冬天應該沒有開

放,三溫暖的話則是需要有票券才可以使用,不過是男女分開的裸湯喔。

 

接著,看天色漸昏暗,我們就往L2去啦!因為那邊有戶外廣場可以到超商

買個東西,還有就是那裏也有小孩子玩的地方。

DSCF0166.jpg

※有限定時間體驗活動'

DSCF0167.jpg

※這一層主要是自費性娛樂設施

DSCF0172.jpg

※但還是有免費小遊戲場

DSCF0173.jpg

※還有軌道小火車呢  

這層樓往外戶外走的話就可以看到麗寶樂園的售票口囉,也有超商販售東西,

順便可以拍到福容大飯店的全景喔~

 

DSCF0237.jpg

※這是晚上大約六點左右拍的  

 可惜天氣冷又天候灰濛,所以這天拍起來天空都霧霧的,但是還好是不影響

飯店的美,尤其是夜晚燈亮起的時候依舊繽紛美麗。

 

到了晚上,飯店裡還有提供另外的休閒活動,只要購買休閒體驗券就可以玩

一些設施,不過要事先預約時段喔!因為一種遊戲一個時段只能有一組人馬玩喔,

有提供wii sport,X-box,射飛鏢機,撞球...等。

DSCF0243.jpg

※這裡也有飲料吧檯可以點飲料休息

DSCF0245.jpg

※每個遊戲空間都像個小包廂,不會有人來干擾

這個遊戲體驗一次時段是半個小時,半小時時間到了以後,如果沒有自己

離場話,基本上下一組人馬來了以後,服務生也會負責提醒喔。

 

綾爸選了一個小孩子比較有可能會玩的wii sport,我們後來玩了保齡球,綾綾

還真的會玩耶,超有趣的~

DSCF0254.jpg

※丟得多開心啊XD(另外一個給他遙控敷衍一下就好←媽媽好壞XD

DSCF0263.jpg  

※居然還有全倒耶!表情臭屁得很。

 

玩完以後,回房間洗個澡準備睡覺,隔天起床到一樓的田園咖啡廳用餐,

這裡的早餐是buffet模式。

DSCF0269.JPG

餐廳一進來就又可以看見許多樂高積木的成品喔,真的是藝術品一般

要好好欣賞一下啦~

DSCF0313.JPG

 

接著進去餐廳以後更驚訝,因為空間真的超級大的啦!餐廳的空間不是用一個

視線可以直接望穿透的,下面直接拍幾張空間照給大家看:

DSCF0268.JPG

 

 

DSCF0271.JPG

DSCF0272.JPG

DSCF0291.JPG

上面這樣看,是不是覺得真的超寬敞的!

而且一大清早就來用餐,我們發現福容的外國客人好多喔,整個餐廳都是講

英文的,一瞬間還有錯覺以為自己到國外旅遊了。

 

接著也簡單給大家看一下餐點與餐廳其他部分:

DSCF0273.JPG

果醬區最特殊的是,一旁的蜂蜜是利用真的蜂巢在一旁採收蜂蜜的呢~

DSCF0300.JPG

※超酷的~

 

而餐點的提供也蠻多元的,算是大陣容的早餐囉~食物區分布在餐廳各角落幾乎

都有,不會造成人潮取餐擁擠,最特殊的是居然有兒童取餐區!這也是為什麼葛瑞

絲一直誇獎福容大飯店(月眉)是親子友善飯店的原因,因為真的處處有驚喜阿。

DSCF0282.JPG

※餐點也很多元喔,都是孩子喜歡吃的類型

2.gif

※我家小朋友第一次自己取餐的經驗

DSCF0295.JPG

※餐盤也太可愛了吧!

搭配鬱金香嘉年華,小孩子居然還有鬱金香造型的木頭餐盤,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東西裝裡面感覺更好吃了XD

 

接下來還有很多用餐區:

3.gif   

DSCF0294.JPG

  

※每桌都有新鮮的鬱金香花一盆,感覺真是美好

DSCF0297.JPG

1.gif  

※簡單拍一下我們的用餐

 

飽足一頓後,因為還有時間,剛好隔天天氣放晴了看見藍天白雲,真是太開

心了,趕快又去皇家花園逛一下,雖然還是很冷,不過感覺拍到更美的花園照片,

真開心。

DSCF0315.JPG

DSCF0316.JPG

※果然還是藍天最美啦^^

 

小孩子又跑到遊戲室去玩耍,接著我們打卡了以後到櫃檯換取鬱金香躲貓貓

活動的小禮物順便辦理check out囉~

DSCF0358.JPG 

櫃台服務人員很好,我們只找到六朵鬱金香,原本想說要換三朵的貼紙

就好,沒想到他還多給我們一個資料夾呢,我家綾綾開心極啦~小禮物都

她的喔(笑),畢竟要找鬱金香和拍照的主角都是她,陽陽也只能默默看著

啦~哈哈。

 

帶著滿滿的幸福與美好回憶,我們要離開福容大飯店(月眉)繼續下一個旅程囉~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住宿環境,價格雖然稍微高了點,但是真的有價值也值得

與大家分享推薦^^

 

有空的話,強力推薦到麗寶樂園玩,真的很不錯喔~

台中二日遊-麗寶樂園渡假區

麗寶樂園-探索世界、天空之夢、卡丁車、VR體驗館...玩HIGH翻天,台中二日遊免規劃行程  

 

台中福容大飯店-月眉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88號(麗寶樂園內-原麗寶月眉育樂世界)

電話:04-2559-2888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