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一定都有吃過燕麥,

因為燕麥真的對身體還蠻有益處的,

不過很多人往往買了燕麥以後,

覺得只能泡牛奶吃好單調又無聊,

所以葛瑞絲簡單跟大家分享兩道用燕麥做的料理,

讓大家可以吃得更有變化^^

 

首先我要教大家做的就是燕麥起士蛋餅:


為什麼會想要做蛋餅呢?因為我其實很喜歡吃蛋餅,可是蛋餅熱量不低,

而且每次只吃一個都吃不飽,吃兩個有時候還嫌太少(難怪妳會胖!!),

價格貴又不知道外面處理得乾不乾淨,所以我想說自己做最安心,

了大燕麥片的加持應該吃一個就夠飽了。

 

燕麥起士蛋餅材料(2人份):

A:蛋餅皮二張

B:桂格納豆紅麴大燕麥片若干匙

(依喜好增減,燕麥片種類也都可以更換)

C:雞蛋二顆

D:起士片二片


調味料

a:番茄醬

b:少許雞粉、黑胡椒粒

 

做法:

1. 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大燕麥片



2. 接著將調味料b加入,一起打勻



3. 起熱油鍋,加入打好的蛋汁,

趁但還沒全熟時覆蓋上一張蛋餅皮,

用鍋鏟稍微加壓一下使蛋汁黏著在餅皮上


4. 確定蛋汁黏著以後,就可以準備翻面囉,翻面後鋪上一片起士片



5. 轉小火,加上適量的番茄醬(如果喜歡加醬油的也可以用此替換)後熄火


6. 把蛋餅翻個三摺就完成熱騰騰的蛋餅囉~



7. 接著為了讓早餐充滿營養健康的概念,大家可以自行增添些水果,

要是家中    有小孩子的看了一定會非常喜歡且食指大動!



心得分享:

這蛋餅完成以後可以不用急著吃,因為起士在裡面會慢慢融化,

超級正點的!而且因為是自己自創的,原本還擔心不知道好不

好吃,又或者燕麥片吃起來是不是會有乾乾硬硬的口感,可是

答案是「沒有!而且超好吃!」

麥片在泡蛋汁的時候就軟化了,一口咬下蛋餅真是幸福滿滿,

燕麥片和起士混合得很微妙,真的很推這樣子的做法喔!

 


照片重點:蛋餅內部模樣


加上泡好的燕麥片,這真是一頓美好的早餐,令人用美好的心
          情迎接快樂的一天~



接著,除了這樣子料理以外,葛瑞絲還要推另外一道令老公讚不絕口的做法喔!

那就是豬肉蔬菜燕麥粥

   
豬肉蔬菜燕麥粥材料(2人份):

A:隨意大燕麥片1/2碗公

B:豬絞肉一盒(超市買)

C:雞蛋一顆

D:香菇數朵、玉米筍適量、花椰菜幾朵、紅蘿蔔幾片

E:蔥絲少許、蒜頭兩瓣

調味料

a:胡椒鹽少許、香油幾滴

b:雞粉兩大匙 

c:極少量沙拉油

   

做法:

1. 將材料D放入滾水中川燙後取出瀝乾備用

2. 取出大部分花椰菜切成細丁且將香菇切片

3. 蒜頭拍扁切成蒜末




4. 熱鍋倒入少量沙拉油,接著丟入蒜末爆香,等香味出來以後,就可以放入
    香菇以及絞肉拌炒


4. 炒到絞肉變色以後,就可以加入適量的水煮滾

小提醒:這時水滾了以後會有些浮油泡沫,把它撈掉整個湯底就變得很清澈囉


5. 接著加入材料D和燕麥片

因為燕麥片本身就是煮熟的,所以可以最後再放,但如果喜歡

         軟稠狀的就沒關係,燕麥片入滾水的好處就是放久了也很好吃



6. 接著加入調味料b,起鍋前可以打一顆蛋下去攪拌成蛋花,

水滾即可盛碗擺    盤享用囉~




心得分享:

這碗粥我只能說好好吃喔,比白米煮粥好吃多了,我這才發現原來麥片

煮鹹的也很讚哩!看來下次可以挑戰更多的變化,

連老公都跟我說可以考慮去擺攤賣了XDDDD


重點是,這滿滿一碗吃得超飽的,熱量卻比一般外面賣的廣東粥之類的

少太多了啦!


我真的好喜歡紅麴燕麥的顏色喔,天然又漂亮。



呼~(喘一大口氣),我這麼辛苦的打了一長串還真是累XDDD

不過可以跟大家分享成功的料理經驗我很開心哩,稍微跟大家評比一下

這兩道料理的簡易度,認真說起來蛋餅可能簡單多了,畢竟要準備的

材料(就是清洗之類的)比較少,但是其實兩樣料理都不難,就算你自認

是廚藝無能者,但只要妳照著我的方法步驟做,我相信還是一樣可已成

功做出美味料理的,這兩道說真的我沒有辦法告訴你哪道比較好吃,因

為我自己兩道都很滿意加上每個人喜好不同,可能會有所差異,想知道

答案的自己去買材料回家做來吃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