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在FB玉菁(小寶媽)就跟我問國慶日有沒有空一起出遊去玩這樣,心想
自從上次聚會也好久不見便答應了,其實我真的是很宅不太喜歡找朋友
出去玩的人啦(被揍),想說難得朋友約我而且綾爸也在,加上小Q綾可以跟
同是七月兔寶的小哥哥一起玩,還有就是之前跟他們一家子出去也很開心,
大家都很好相處啦,所以我就難得的去參加聚會了(綾爸:天要下紅雨了XD)。

封面照片:先謝謝小寶爸幫我們拍全家福,我好喜歡這張喔^_^


這篇應該不算是旅遊文而是約會遊記了(誤),其實應該是我和小寶媽咪的
約會才對啊(咦?),但是兩家的小孩太搶眼了所以變成主角了,本來小寶媽是想去
桃園某某處玩的,但我嫌太遠了所以就約到八里走走。

關於和小寶一家第一次的聚會請見:
【綾綾公主】網路媽咪相見歡V.S.七月寶兩小無猜小記錄

沒想到天兵的我又忘記帶手機出門了,整個不知道怎麼聯絡(噴),幸好綾爸的
手機僅存一格電力(真是幸好XD),就上網傳一下私訊看看,沒想到小寶媽馬上就
會電過來了,當下我和綾爸真是超佩服他們的行動資訊能力XD

原本想要去兔子餐廳,但是去了以後才知道這裡不事先一個禮拜定位恐怕都沒有
位置啦,去的時候留個電話打算現等排位置看看,但是後來我們就離開先另外找地
方覓食了,心想八成會等很久吧。

果不其然,整個下午都沒有接到店家的電話,幸好我們沒有像白癡一樣在那邊等
位置哩!所以想去的朋友一定要事先準備好喔~(忍不住想說一下,這間餐廳雖然
網路很夯,但是好偏僻喔XD我們找很久耶)

照片重點:不能去在那裏拍拍也好唉。

啊哈,大家的小孩都太難HOLD了,沒有一個看鏡頭的(大笑)。不過小寶媽真是個正妹
喔~我一點都不覺得她胖啊(真的!)而且是個年輕美媽咪,那天穿的衣服是我的菜耶XD
哈哈哈。


照片重點:綾綾生平第一次騎三輪車?

她家是開車來的所以帶了一台小寶專用的三輪車,聽說是小寶的愛車來著(?),趁著
他離座以後,兩夫妻就很好心的說要給綾綾坐坐看,不過綾綾好像沒有很中意就是
了,因為第一次坐可能不習慣吧。

但是好笑的來了,小寶很介意啊!XD

小寶說:我總覺得這應該是我的才對...

小寶爸很好心的還幫綾綾調整姿勢教她怎麼坐才對,但是綾很多目光焦點也在小寶
身上居多,因為這個孩子一直在她旁邊打轉XD


小寶說:爸爸你好像認錯小孩了????


小寶說:給我下來!!這是我的車啦!!

哈,我覺得很有趣耶,小寶看來已經有自我物權的概念了,看綾綾使用他的東西
他就很緊張地想要搶回去,不過小寶爸是很好心的要把他拉開說借綾玩一下啦^^,
但我看小寶好像要哭了,反正綾也沒啥興趣的樣子,就趕緊把車車還給人家要緊。


照片重點:忙碌的家長們(笑)。

在那裏逗留一下,因為也已經過了中午囉,怕孩子餓著所以我們就打算走回十三行
博物館附近隨意找間店家吃飯,印象好像是165甚麼的...(忘了XD),路過順便兩家互相
幫對方拍一下全家福。

照片重點:耶!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三口。

這次拍照拍得挺好的,因為兩家子的每個人都有看鏡頭喔,不過我還沒有拿到小寶
媽給的照片也不知道有沒有幫他們拍好就是了,但我很喜歡小寶爸幫我們拍的這兩張。

而綾在幹嘛?我說過啦,有點晚了怕他們餓,分了塊小餅乾給兩位小可愛吃。

走進餐廳以後,裡面的餐點價格比我想像中的便宜了些(但是還是不算便宜啦XD),
似乎是均一價格的餐點,我和綾爸點了小火鍋因為綾綾吃飯很乖不用怕,而小寶爸
媽則是點了義式料理,他家小寶弟太有活力了沒辦法(笑)。

照片重點:這兩個是互不相識的樣子?

本來餐廳只剩一張兒童餐椅,幸好後來有人離開又找來一張,小寶總算有點賞
臉的坐著了,因為這天我是準備綾的食物才出門的,在吃的時候小寶似乎也餓了
很想吃,因為沒有沾到綾的口水啦,我就順便拿餐廳的湯匙餵他吃飯了,幸好他
還挺賞臉的,只是希望小寶爸媽不要介意嘿~^^

兩個小人坐在一起好可愛喔,小寶始終很酷的不太搭理我家綾綾,反倒是我家綾
綾就是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剛開始都會對著他笑著(但是貼到冷屁股了XD),不過
一到了吃飯時間她就完全淡定了,焦點全部在吃上面XD

小寶說:這是我馬子啦!
綾綾說:這時候才想跟我攀關係太遲了。

哈哈,小孩子的對白都是我亂設計的,只是自己覺得很好笑就是了,小寶的表情
超老成的,而且這姿勢真的很有"大哥"的風範,而我家寶貝被我戴了假髮上去,但沒
一分鐘她就抗議了,所以後來摘下。

照片重點:兩個小孩個性大不同。

吃到後來就變這樣,小寶已經蠢蠢欲動想要下去玩了,吃飯也不太想吃了,可是我家
寶貝還是一如往昔的從頭吃到尾阿~不過我給的量很少很慢就是了。

但也是當天我意外的收穫,因為我教綾綾說叫"哥哥",沒想到她真的會講啊!!(大驚)
會叫哥哥耶~好厲害喔(心),但是我們要教她叫小寶媽姨的時候,她首先有很努力的
嘗試的樣子(?),但是後來可能發現太難了,每次我們說"叫姨姨'的時候她就會用笑
來敷衍帶過,真是可愛極了。

照片重點:像這樣。
綾綾說:我就說我不會了咩XD

小寶媽一直稱讚綾很可愛啊,謝謝啦^_^我家綾看來也挺喜歡她的耶,看著她都會
笑瞇瞇的,後來因為在等飲料上桌,我想說看她會不會怕生不給抱,沒想到她還願意
給小寶媽抱一個呢~

照片重點:綾綾妳的表情呆滯了。

小寶媽真有趣阿,說她不太會抱女生XD其實我一直想男女抱起來應該姿勢都
差不多吧(笑),不過她家小寶哥太有意見和個性了,我想我肯定是抱不住的,所以
就沒有抱了。

照片重點:燦笑如花的大小美女。

不過綾也是小皮孩,抱沒兩下就想下去玩了,走來走去的害我都要跟後面,而這
時的小寶更是跑來跑去(真的好會奔XD)。

照片重點:小Q綾特寫。

後來用餐完畢要離開後,小寶的三輪車又出現了!!發現三輪車上的喇叭會發出
聲音之後,綾綾開始覺得有趣而想要玩,就一直站在人家車旁邊捏阿捏的。

小寶說:我跟妳說喔,這個會發出叭叭聲。


綾綾說:真的嗎?我玩看看。


綾綾說:哇,真的耶,好好玩喔~

只是再玩下去我們都不用離開了XD幸好綾綾不會鬧著要玩,抱著她離開以後,小
寶則是騎著他的車過到了馬路,我們準備往十三行博物館行。

途中,小寶又脫離了他的愛車,這時小寶媽又說要給綾綾坐一下啦,我們就趁機
給她玩一下囉,看她到底喜不喜歡,不過好像還是沒有太大興趣就是了(笑)。

照片重點:再這樣看下去新朋友會不會以為她是綾綾的媽咪XD

到了廣場以後,請綾爸幫我們兩位媽咪和兩個寶貝拍張合照囉!當天風真是超大了,
我像個蕭查某一樣OTZ

照片重點:綾綾妳沒看鏡頭啊!

可能是有點累了,但我家寶貝有看過義大遊記應該知道她很ㄍㄧㄥ都不睡的啦!辜負
了她老爸在那邊裝猴子吸引她的目光,反倒是小寶很好奇地往鏡頭看了,哈哈。


照片重點:這張總算四個人都有看鏡頭了!

到了那裏其實我們都很自由啦,兩家子各自四處晃晃拍拍,以前我曾經來過這裡
一次,看到相同的景物忍不住也帶著綾去拍幾張,旁邊有幾隻石雕的螃蟹很有趣味,
不過綾會怕就是了呵呵。

照片重點:綾綾對這類寫實的雕像好像都不是很喜歡。

那裏有個眺望台面可以看到四周的風景,我們就走上去看看,而在走之前綾就看到
樓梯了,整個為之瘋狂阿~我家這隻對於"階梯"這東西很有興趣,明明自己還不太
會爬卻硬是要去擋都檔不住,累死我和綾爸了。

照片重點:綾爸偷拍一張為證。

這階梯挺高的阿,上去我們算過總共有六十個台階,至於幹嘛那麼無聊去算呢?當然
是因為綾綾要自己走阿!我們只好牽著她走,就連下來都她自己下來的,總共120階,
要不是硬把她拉開我看她還想要走XD。

後來晃啊拍的,沒想到十三行博物館現在裡面可以免費看展了耶!我記得多年來的時
候是需要買票入場的所以我們沒有進去,難得免錢就走進去看看囉!沒想到裡面還挺
不錯的,很有文化氣息喔!

照片重點:好奇的小孩。
一樓有很多益智類的遊戲,小孩子應該都挺喜歡的,哪怕我們兩家的小孩還不會
玩卻也在這裡耗了好一段時間和拍照,館內似乎是可以拍照的,但禁開閃光燈。





兩個小寶貝都對這萬花筒鏡很感興趣阿,玩完了以後我家綾綾又自己跑來這裡
拍打(好孩子請勿學習喔!),整個超開心的。

而就在這時,鹹豬手事件(這是小寶爸媽講的,不是我喔XD)又發生了!
大家一定要去看上一次見面,那時淡定的小寶後來自己跑來摸綾綾的手,而這次
也一樣,一直對綾綾都不感興趣的小寶就在此時不知道為何,忽然從後面摟抱我
家綾小妞阿~

照片重點:我說...這是打算上演鐵達尼號嗎?

哈哈,有夠好笑的啦!幸好我拿著相機趕緊拍照為證,可惜的就是小孩動來動去的
有糊掉了~不過我們當場四個大人真的都不知道為啥小寶忽然有這種舉動啊?而且
不只抱一次,還抱了一陣子,而我家寶貝也沒排斥就是了。

綾綾說:媽咪,小哥哥是想要我背他嗎?

啊哈,只能說兩個小人在一起的畫面真的都好可愛喔~^0^天真無邪的樣子就是有趣~

照片重點:綾每次看這種都往下看很好奇。


玩了一陣子我們又往樓上去,樓上就比較有教育性質了,可以了解一下十三行人
的文化,裡面有好多栩栩如生的蠟像,我和綾爸都有幾次誤以為真哩,手藝超精湛
的啦~。

照片重點:腿痠了休息一下。

不過館內多半昏暗燈光我們就不太拍照了,晃著晃著我們約會的時間竟然也
三、四個小時過去了,看得出大家都一臉倦容,小孩累了又不睡(笑),所以我
們就準備打道回府啦!

離開前,小寶媽說來這裡就是要買炸花枝丸XD於是一家子就去路邊攤販消費啦
,說真的那時我覺得肚子還飽飽的而且感覺體重又增加了不太敢吃,但後來在
等待時綾爸無聊看到了棉花糖,想起了兒時回憶,不知道吃那個是幾十年前的事
了呢?於是興起買了一串。

照片重點:綾綾的目光完全集中!(大笑)

也算是綾的棉花糖初體驗啦,其實我原本很不想給綾吃這麼甜的東西的,但綾爸
說出來玩偶爾一次而已,而且這一大隻其實也沒多少糖,就拿些給綾綾嘗試,但我
還是叫綾爸吃快點,盡量少給綾吃啦!

照片重點:喔喔,愛吃的咧XD

因為很大隻阿,就想說小寶要不要也吃看看,我和綾爸都覺得小孩都愛吃甜的,但是
沒想到小寶果真很成熟阿(?),既然討厭吃太甜的東西耶!我真是太驚訝了@口@。

照片重點:面對甜食依舊淡定的小寶。


小寶說:這啥東西?甜死了,我不吃!!

小寶一臉厭惡的不肯吃啊,後來是小寶媽解決掉了~但這天從吃這方面我真的感受
到孩子的大不同,我家的綾是啥都好吃,吃東西只要有得吃她就可以乖乖坐很久,但
我和綾爸也老是因為這樣而吃東西吃得很快,因為怕綾跟著吃太多進去;但小寶不是,
他是不太喜歡吃的小孩,小寶媽都要押著他吃東西,可是當他們夫妻倆想吃啥東西
的時候反而可以很自在悠閒的買來吃,因為小寶不會有興趣XDDD

要是這兩個小鬼可以綜合一下那該有多好啊!

最後,因為我們是搭他們的車到博物館的(本來約見面的地點在渡船頭),一上車
小寶立刻倒睡!綾綾還笑著拍拍他想鬧他似的,但過了幾分鐘以後綾綾終於也不支
倒地睡著了,擋也擋不住!

照片重點:兩個倒頭方向一致。


照片重點:可愛極了。

我在後座看著這兩個熟睡的小天使心裏覺得真是可愛極了,特別是手中還抱著軟綿綿
的小綾綾,心裡真的覺得今天很開心又充實。

兩位小寶貝,你們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喔~以後還可以繼續當好朋友的^_^。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