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末綾爸都比較忙,想當然我也就跟著比較忙了,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這次拍好少照片喔,真的忙到都沒辦法拍照了
呢!但是一樣要努力來記錄一下囉!

首先要端上一碗超好吃的副食品啦!

封面照片重點:大人都愛的莧菜鮭魚粥。

這次選的新食材添加是青菜類--莧菜,同時就連大人的晚餐一起煮了,作法很簡
單,來分享一下:

照片重點:必備材料--莧菜一包&一片鮭魚


這次煮粥我也再稍加改變一下,大約煮的是三倍粥,與大人的份量一起煮,大約放
了兩杯白米+一杯糙米喔!

莧菜我是把粗梗去掉(留在旁邊),然後切小段丟進去與粥一起熬煮,而鮭魚的部分則
是另外起一鍋滾水煮熟鮭魚以後,接著小心地把魚刺挑乾淨,然後把鮭魚皮都去掉,
接著再把魚肉用湯匙搗碎,最後再加進去粥煮即可。

先把寶寶的份量留起來以後,至於青菜的粗梗和鮭魚皮就另外起一個鍋子煮大人的
粥囉!而且周末我有空的話通常會加2/3顆的蛋黃給綾綾吃,剩下的蛋白也就丟進大
人的粥裡面,真的很好吃呢!

照片重點:看得出接近於乾軟飯的程度了。

我是把粥煮好了以後,再把蛋黃打進去一起煮熟即可,我有試吃了幾口,這碗粥
坦白說真的需要咀嚼,而且糙米也沒有打碎,大家看照片也知道魚肉挺大塊的,
所以我也很驚訝綾綾吃得很好哩~叫我用吞的我辦不到說XD沒想到綾綾現在這麼
厲害了阿~

照片重點:一臉呆滯樣要和我們一起坐餐桌吃飯囉!

因為這碗真的很香,之前煮過鮭魚就說過了,這粥不調味就很好吃呢!

照片重點:啊~


照片重點:不知道為啥,呆滯樣的吃飯媽咪我覺得她好萌啊XD

每天媽咪準備的這碗飯她幾乎都可以吃光光,而且有時候晚上沒把她放餐椅,
她也會乖乖的坐在我身邊吃飯,直到她亂跑去玩就表示她不想吃了...

照片重點:綾綾覺得飯好吃的經典姿勢--翹腳。

看上面那動作真的是超好笑,每次都給我抬一隻腳起來不知道要幹嘛啊XD


那麼接下來要講的第二道更簡單,而且我完全沒有拍準備的照片,只好簡單
跟大家口述一下,基本上我是用絲瓜和袖珍菇去煮高湯,絲瓜切細丁、袖珍菇
去梗後切丁,放進去煮一下子就都化開爛掉了,算是很方便的料理食材。

高湯煮好以後就製作冰磚啦!接著我這次是準備油麵給綾綾吃,用水煮熟以後撈
起來再加高湯進去煮就好,第一天我煮完以後放著出門買一下東西再回來,湯就被
麵條吸收光了,溫度也剛剛好~

照片重點:看起來就是一碗乾麵。

我吃了一下,發現不知道是不是油麵的關係,好像有點鹹味呢!可是含鈉量卻
沒有麵線那麼高喔~


照片重點:請注意綾綾的視線。

綾綾這傢伙一看到飯碗就知道那是她的了,眼睛狂看,要是再慢一點不給她吃
就會變成用哭的了XD

而且第一天煮給她吃的時候,感覺到她好喜歡吃喔,從頭到尾都坐起身子張大嘴巴
吃著,直到吃完最後一口我都覺得她好像還想吃...(太強了)

對白設計:油麵也很好吃耶!

不過為什麼我的標題說我有點小沮喪呢?因為除了第一天以外,其他天綾綾
吃這碗麵的時候就興致缺缺的樣子,有時候甚至吃不到一半,面對這樣子的
結果我坦白講真的有點小灰心。

我想應該是最近她吃多大人的食物了,加上一歲左右的孩子開始對於食物味道
會越來越敏感,她已經知道大人的食物比較好吃了,所以像這種淡淡無味的東西
她就開始會挑了...

但是我覺得正餐不吃而吃零嘴是不對的,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了吧,而且孩子
還小,攝取鹽分最好少一點,雖然是有點沮喪的令我小小發洩一下啦,但是我還
是會繼續努力把副食品弄得更好吃的,加油!(對自己說)

照片重點:吃得滿身都是麵XD


還有,謝謝很多媽咪一直都誇獎我,跟我說綾綾有我真是個幸福的孩子,這對我
來說真是最棒的稱讚了^^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