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果標題所言,這個月裡最令人震驚的發展就是小人兒開始
聽得懂人話了!不過說是這樣說,看官們可千萬不要期待小人兒到底是
有多懂,又或者是否可以溝通了...那是天方夜譚=_=哈哈!但為啥我這樣
下標題呢?那就來看綾綾這個月的發展記事~這次我希望是用條列式文章的方
是來記錄,大家就跟著我來看囉~

封面對白設計:喔我的天,我怎麼越來越美了...


◎ 這個月綾綾的頭髮又長長一點點囉,可是還是中間那撮發展而已,其他一點動
     靜都沒有XD不過越來越有小女生樣了,在媽咪心中她是最可愛的^^。


對白設計:我有看鏡頭耶...

◎寶貝這個月裡陪我過了第一個真正的母親節,綾爸帶回一束康乃馨託她送給我,
    可是綾綾走到媽咪面前就把花給摔到地板上了,真沒誠意XD。

對白設計:媽咪,別這樣,請讓我為您高歌一曲謝罪。

◎ 超級多話的,喜歡唱歌+尖叫,肺活量十足可以拉很長的音,有一次我跟著她
     比長音,差一點就輸了(?媽咪妳高中可是管樂社的啊!),可見得她肺活量多大!
     爸爸媽媽一直叫,哭的時候只會發媽媽的聲音,不知道是真有意思還是假的,
     而且會發ㄋㄟㄋㄟ的音了超級好笑。


對白設計:爸比在耍猴戲嗎?好好看喔~

◎ 是個愛看書的寶寶,只要拿書出來就會跑過來看,我在看書她就會過來搶
     我的書,可惡的是我給她那本看另外一本的時候她就不要原本那本了,反正
     就是要搶我手上的,好煩XDDDD

     綾爸拿手指頭布偶書跟她玩,她也看得笑呵呵,非常喜歡看巧虎和卡通畫面
     的影片,不過保護眼睛著想一天不看超過五分鐘。

    會自己翻書,但是常常反著看,最後書的下場通常是被啃爛。



對白設計:這照片的小孩好可愛喔~

◎ 喜歡看人的照片與圖片,特別是小BABY的,看到了她都會笑得很開心。


對白設計:我每天都在搗蛋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

◎ 上圖右是9M6D左右拍的,剛開始就是站不太起來但是會這樣跪著努力想爬,
      如果媽媽在旁邊假睡不理她的話,她可以一個人在那個角落玩一個半小時不睡
      覺是活力旺盛的里程碑開始,我每天都過著與小人搏鬥的生活XD她都是用哭
      來表示她很累了想睡覺。

      9M11D左右就像上圖左一樣會站並且很穩了,看照片也知道,我每天都在整頓我的
      床巾,都快整理到抓狂啦


對白設計:給你們看我的小屁屁(誤)。


◎ 現在非常喜歡站起來,連看書都可以用上面的姿勢來看,媽咪我不禁想問她
     這樣不累嗎XD
     會抓著東西或人扶站好長一段時間,有時候還會站著跳電臀舞+點頭功超可愛的,
     最近幾天看過她扶站著挪動過一兩小步(很小的距離,大約三公分吧),還不會走可
    是還站不太穩,不過膽子很大竟然想要放開手,放開以後瞬間就跌坐在地了哈哈!

     但是說也神奇,從爬到站的過程中,從來沒有不會自己坐下來過,一開始會站了
     之後她就自己會坐下來了,剛開始會比較放鬆用力的撲通坐下來這樣,但現在還會
     放慢動作慢慢地坐下來,沒有那種站在某地哭著不會坐下來要我幫忙的表現。



對白設計:媽咪,妳好像忘記跟大家報告我的身高體重喔...

◎ 體重計放在上圖的角落,她最愛在這裡扶站,站在那邊可以自嗨好久,而且很
     想試圖給我踏體重計...


對白設計:我量好了,媽咪快紀錄下來!

◎ 所以現在可以自己站在體重計上量體重了XDDDD目前身高經過與綾綾一番激烈
     扭打測量以後(?),好像是72cm的樣子,頭圍45公分,體重9.1公斤。

◎ 小人的感官系統好像會隨時變化與發展?以前我們怎麼搔她癢她都不怕,還以為
     她沒有遺傳到我們不會怕癢說,沒想到這個月竟然發現搔她"嘎肢窩"的時候她開始
     會怕癢了,哈哈。


對白設計:噓,這是秘密不要說喔!

◎ 這個月最強的就是「一指神功」,手指頭開始發展囉,眼睛可以看見很細微的
     東西,專注地去摳阿抓的,只要我伸出食指逗她,她會食指來跟我玩觸電遊戲。

◎ 更厲害的是會指物了,超愛指物的,整天就指來指去的,走在路上也東指西指,
     說沒有意義嗎?不是喔...現在問她說燈在哪裡她會指燈、問花花在哪裡她會指花,
     我房間裡有小熊維尼的圖案,問她維尼在哪裡她會指維尼(每天醒來就指維尼XD),
     書房有日曆上面有小男孩的照片,問她小哥哥在哪裡她也會正確指出小哥哥的方
     向,這些都不是亂指的,因為我問甚麼她就指甚麼,是確實聽得懂的!屢試不爽~
     不過也有時候會凸槌亂比,要看她心情好不好,跟揮手說掰掰一樣,心情好的時候
     會揮手道別,沒心情的時候鳥都不了你...

對白設計:媽咪,有漂亮的蝴蝶耶!

◎ 所以現在都會盡量指物命名教她,這些都是要教的才會懂啦,不然妳一下子就
     要問她維尼是啥?鬼才知道哩...

◎ 認知部分還有似乎聽得懂「不可以」的意思了,每次碰危險東西或亂吃東西的
     時候我們就會生氣的說不可以,這時候她就會轉頭看著我們就哭了,然後很生
     氣的把東西甩掉不吃,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是她卻做到了哩!哈哈~

◎ 現在抓人力道超強的,大家千萬不要小看小BABY了,我曾經在洗米的時候被她
     調皮的手一抓給打翻一鍋米(暴殄天物啊!)睡覺都有抓人入睡的習慣,現在特愛
     抓我頭髮、戳我眼睛、用手指試圖撬開我嘴巴(媽咪陪睡好辛苦啊OTZ),還會捏
     我鎖骨痛到爆!喝奶有時候會調皮咬人,罵她的時候會哭,因為她聽得懂人家在
     罵她和會看臉色了,不過火氣大的時候照常給妳大哭,有時候則是裝可愛的反而
    笑了讓妳罵不下去唉


那麼,本月記事就記到這裡啦!謝謝收看~XD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