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看小頡媽給小頡吃洋蔥吃得不錯,所以這周我也打算來嘗試看看,
本周我加了大量的馬鈴薯來熬粥,煮起來香噴噴的,我覺得不用調味就
挺好吃的哩~


封面照片對白設計:老樣子,人生第一口洋蔥泥阿XD




因為我還是很想知道綾綾副食品可以吃多少了,所以這次第一天我也準備了一大碗
來餵她,但是一餐花了大概四十分鐘還是只吃得了半碗,所以再度宣告失敗。

照片重點:為了營養,我還有添加少許的青花椰菜進去。


一樣,先來報告一下做法:


首先我先滾水來煮洋蔥,等到洋蔥煮爛了以後,就把它撈起來瀝乾。


接著,我就用刀剁成洋蔥泥囉,洋蔥煮久了以後軟軟的應該不難吞嚥。


再來,很重要的,我每次添加的副食蔬菜都會用水來川燙煮熟,剩下的水請千萬不要
倒掉阿!因為其實青菜煮熟了以後,很多營養都會流失掉而跑到水裡,所以那些水我
都會留下來煮粥用的,這樣營養就不會浪費掉啦!

在煮洋蔥完以後,我又把馬鈴薯丟進去煮,煮熟撈起來趁熱壓成泥↓

照片重點:這樣是兩顆馬鈴薯的量。

接著就把馬鈴薯泥丟進去粥裡面一起煮到粥爛就可以啦!

照片重點:看不到青花椰菜是因為我後來偷偷加的XD


煮好以後,就準備給綾綾吃啦~但正如我前面所講的,綾綾吃很久。

對白設計:媽咪,這很大口喔~

後來因為我要忙廚房一團亂,趁綾爸有空,就讓他餵小孩了,之後綾爸就跟我說說
不定是因為粥煮成這樣還是比較難吞嚥的關係所以才吃比較慢,當下我就立刻決定
說:「好!那我來把它再打成米糊明天試試看!」

於是,儘管我已經分裝好所有的副食品了,我還是全部把它倒出來,出動我很久沒
用的果汁機來把粥都打成米糊(就打幾秒而已,很快就爛了),打成米糊以後看起來
超級綿密的,像是馬鈴薯泥一樣,偷吃了一口真是不錯,等到涼了以後就準備冰進
冷凍庫裡啦。

照片重點:這一盒是600ml的,我裝這樣差不多一碗(兒童碗)剛好。

然後隔天我就給綾綾吃米糊囉,沒想到打成米糊真的有差耶!可能是超好吞嚥的關係
嗎?我準備了大約150ml的量,綾綾花了十分鐘左右就吃光了,超感動的!

接著隔天我就開始用一碗的量來餵食囉,結果第三天也成功餵完一碗(約200ml),不過
這次花的時間有點久,好像五十分鐘左右才吃光。

但是至少成功了!所以從7M16D開始,綾綾正式以一餐副食品取代奶了,終於跨出
了斷奶的一小步啦,現在每天都是一餐副食品,一碗都可以吃完喔!

照片重點:感動的一刻紀念!我說,寶貝妳一定要這樣帥笑嗎?


但老實講,真的還吃蠻久的,有時候快的話半小時可以吃完,但是有時候可能會吃上
一個小時,不過在餵食期間我倒是不會覺得過於漫長,有時候以為今天吃很快了,結果
一看時間竟然也過了快一小時,時間真是匆匆阿!至於為什麼我餵那麼久還要餵呢?
基本上孩子如果還肯吃我就願意等,要是她是不肯吃又哭哭抗議的話,那我當然就會
結束囉~

因為我小時候就是被逼著吃飯要吃快(聽說吃超過半小時就都被爺爺打,但是我沒印象),
導致我現在吃東西是超快速的(我可以五分鐘就吃完一個便當),想慢也慢不下來XD所以
我覺得吃慢或快不是重點,重點是孩子要吃的意願有沒有。

基於此,現在開始我應該會先以米糊來處理副食品,等之後滿八個月再來換成粥看看。


另外,本周添加的新水果是--香蕉。


照片重點:香蕉用湯匙壓爛,加上一些水調成香蕉糊就好了。

香蕉真是很不錯的水果,因為放爛了對孩子來說更好,爛了以後更香,壓泥也更方便
,為了怕太乾,我會加少許熱水進去。


照片重點:這小娃兒還不知香蕉滋味如何,一臉興致缺缺。


設計對白:唉,我姑且一試好了~


設計對白:蝦咪?怎麼會那麼好吃!

看到上面的表情,真是超好笑的喔XD綾綾到目前為止,每樣水果都很愛吃耶,而且
看到我拿碗就會開始期待要吃東西了,所以每次餵水果的時候都超輕鬆,加上量不大
所以很快就吃光光了。

設計對白:台灣的香蕉就是讚啦!


設計對白:吃得滿臉代表好吃!

這個禮拜,或許是因為副食品量增加了,所以便便就比較固態一點哩,有時候一天沒
便便,但有時候一天又便好幾次,現在便便都要靠味道來判斷了,不像以前一樣恩恩
馬上聽到聲音就知道了。

香蕉的話,大約每天都吃個六分之一根,剩下的就是綾爸解決了,女兒吃水果順便餵
食到不喜歡吃水果的老爸,還不錯吧(笑)。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