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新的一周的循環,上週吃十倍粥米糊沒有問題以後,
之後我就打算給綾綾吃粥+配新菜囉~^^

這周葛瑞絲我決定給綾綾嘗試的食物是胡蘿蔔。


封面對白設計:想知道為啥我吃得這麼髒亂嗎?請接著看喔!


因為上週吃十倍粥米糊沒問題,我想說在有些書上是只寫"十倍粥",所以打算給
綾綾直接吃十倍粥看看,就可以省去打成米糊的麻煩手續了,沒想到綾綾這次竟
然給我露出超難吃的表情,看得我和老公都快笑死了,心想紅蘿蔔有那麼難吃嗎
?竟然連這對吃什麼都好的寶貝來說,還有不好吃的味道啊?可是紅蘿蔔有甜味
,怎麼想都比菠菜泥好吃吧!



因為這次圖片比較多,所以稍微做了一個動畫照片,當然對白都是媽咪自己KUSO
填的囉~大家請先看完以後,我再接著說下去。




雖然綾綾每一口都是那個表情,可是她並沒有排斥吃或是用哭來抗議表示喔,還是
一口一口乖乖地吃,只是吃得比較慢,所以我就開始在假設,應該不是她不喜歡胡
蘿蔔,而是我這個十倍粥對她來說還是太硬了,所以她不好吞嚥,因為到最後她幾
乎有一半的粥都是吃在她的圍兜上XDDD

下面放上一段影片,那個表情反應真的是每次看我都覺得好好笑喔!






基於這個假設,於是我只好把原本分裝好的十倍粥(40cc)又拿出來重新打成米糊(媽
咪真是忙碌阿),乾脆連蘿蔔泥都一起加進去,打算第二天給她直接嘗試胡蘿蔔米糊。


隔天實驗開始,果然證實了我的假設是對的!

設計對白:小二,快點上菜!我要一盤花生米和一罈上等的女兒紅。

綾綾現在超好笑的,坐上餐桌就好像知道有吃的了,然後看到我以後就會開始揮手
拍桌,好像在叫我快點餵她一樣。

題外話:上面照片是我在試米糊的溫度,買了一隻離乳專用的兩用湯匙真的好好用
阿,這設計超讚的~第一軟湯匙不會傷害寶寶牙齦,第二是媽媽可以直接用同一支
湯匙試食物溫度,第三是等綾綾長大以後她還可以用大湯匙那一邊XD,算是很值得
買的工具之一。



相同地,小寶貝第一口的時候總是會稍微試探性的開口吃。



設計對白:今天不會又是吃昨天那個了吧...


吃一口沒問題以後,她就又恢復成愛吃綾了(大笑)。就像吃十倍粥米糊一樣,吃得
笑咪咪的,也沒有像第一天那樣全部都吐出來,所以我才很肯定十倍粥對她來說還
太難吞嚥,因為第二天她就吃得很順口囉。


對白設計:真好吃^^,這才是我要的。


只要吃得津津有味,她就會開始東張西望的玩起來。

對白設計:嘿嘿..


然後整個就是很會找鏡頭,常常會自動定格停下嘴巴動作給我老公拍。

對白設計:爸比你又在拍我嗎?.


目前吃紅蘿蔔反應也良好,吃完副食品後的一次便便會有紅蘿蔔泥在裡面XD但是
沒有任何不良影響。



最後,一樣簡單分享一下方法啦:
首先,妳要先學會製作十倍粥米糊,可以去看我這篇文章→十倍粥米糊製作


其實為了怕不夠軟爛,我還有事先用木棒搗過十倍粥說。


接著就是紅蘿蔔洗淨以後,切小塊丟入滾水中煮熟,等到放涼了以後,就可以撈起
來用磨泥工具直接磨成泥囉!如果妳的寶寶已經很會吞嚥了,可以像我上面放的那
張圖那樣,就一次吃一茶匙的紅蘿蔔泥,但是如果還不是很會的話,就像我一樣把
紅蘿蔔泥丟下去果汁機和十倍粥一起打成糊,一樣由少到多的增量給孩子吃就行了。

剛開始我已經都把十倍粥搗爛分裝好了,本來每天的份量是一樣的。


提供參考一下,媽咪可以像我一樣買不同殼蓋的保存盒,這樣就可以清楚知道
哪一天該吃的是哪一個了,像我就是第一天當然不用分裝可以直接先吃掉,藍色
則是是2-3天的量,綠色是4-5天的量,粉紅色就是最後兩天的量,這樣總共是一
個禮拜的副食品保存。



可是我說過啦,後來綾綾吞嚥得不是很好,所以我又全部倒出來重新打成紅蘿蔔
米糊,辛苦的媽咪忙著製作和收納副食品,還要接著忙餵奶,所以根本沒有用去
把小盒子洗一洗,直接就又把紅蘿蔔米糊裝進去了。



照片故事:
請原諒太忙碌的媽咪沒空把盒子洗得漂漂亮亮的,看起來有點亂XD


因為添加了胡蘿蔔這樣新食材,所以原本平均分配的40cc的粥就只好用漸進式
的方法分裝囉~給大家參考啦^^



最後,最近參加了一個活動,活動到今年二月底,每天用FB帳號可以投一票,投票
的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有一百名的獎品喔,麻煩大家順手的話就幫我家綾綾投一票
吧,我真的很需要大家的幫忙喔~^0^感謝大家啦~


各位美麗的阿姨姐姐、帥氣的叔叔哥哥們,
要是覺得我可愛請點這裡幫我投投票喔~


(給綾綾戴上我的短假髮,結果變成她的長髮,超可愛的好像假娃娃喔!!!
長大肯定是美人啦^_^)


如果路過的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

個、按讚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紀錄一下副食品添加食材的進展順序:

米湯→菠菜→十倍粥米糊→紅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