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醫院都倡導親子同室(或母嬰同室),主要是鼓勵母親盡早與孩
子多接觸,可是似乎有不少媽咪似乎對這點感覺怕怕的,而不選擇親子
同室,我在這裡且不論談這樣做好或不好,只是針對自己的經驗來談談,
發抒自己的想法與感受,希望可以供其他準媽咪參考。


現在看剛出生的綾綾,發現她真的長大好多喔~


我也是第一胎,我選擇了親子同室,不過我另外選擇了付費較高的單人房,
因為我不喜歡與不熟的人共處一室,加上同房的媽媽來探親的家人不知道
多不多,為了避免有過多的不明細菌入侵,我還是喜歡自己一間房。


回想起住院的那三天,真的是個災難阿(笑),因為身體明明痛到不行,
還要自己照顧小孩...可是如果再一次選擇,我還是會選擇親子同室的。


就我來說,我覺得優缺點如下:


 親子同室的缺點:

※ 累死人不償命,整天寶貝必須寸不離身的看守著,幾乎整天掛在奶上,
只要寶貝一出聲,整個人就緊張兮兮的爬起來探望,沒辦法好好休息

※ 剛開始初乳還沒分泌,寶貝喝不到奶哭到爆,第一天晚上好像搞到徹夜
未眠,自己因為乳頭被吸痛+流血而哭,寶貝也幾乎哭整晚,驚動所有護士
來關心,真是令人三條線



 親子同室的優點:

◎ 可以盡早與自己的BABY相處,從早到晚看她都看不膩,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母性整個都被激發出來了

◎ 親餵的開始,越早親餵,之後餵全母乳的機會就更高,並且藉由這樣子的
接觸,讓親子關係更加親密

◎ 隨時都可以知道寶貝的狀況如何,不用因為無法出病房探視而整日擔心,
孩子哭了也可以自己哄,不用擔心在育嬰房會不會被忙碌的護士冷落而哭到失聲

◎ 反正出院也是要自己帶孩子,何不更早接觸她,早點了解寶貝的習性呢?
這樣以後輕鬆的還是自己




我現在回想起來,基本上就是這樣,其實主要缺點就是真的很累啦,尤其是
要餵母乳卻沒有母乳時,那真是痛到不行!更慘的是後來漲奶了卻乳腺阻塞,
整個人更是不舒服到了極點。可是當妳看到寶寶的時候,一切辛苦就不算什麼
了,妳會很累卻微笑著看著她,心想:「阿,這麼可愛的小孩是我的寶寶啊!」

親子同室的三天,只有做檢查或者是每天早上洗澡必須把寶寶推回育嬰房以
外,我家綾綾都是跟我在一起的,真要我說的話,我是覺得媽咪們真的不要怕
辛苦,因為之後孩子帶回家才是辛苦的開端,既然我們選擇了迎接這個小寶貝,
那就從她一來到這陌生世界的那一刻起,用盡全力愛她吧!




如果路過的您喜歡我的分享,請別吝嗇給我推一

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