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1).jpg

我超喜歡高鈣乳酪吐司/高鈣起司吐司

有些店面會寫「托斯卡尼吐司」,

印象中一片就要35元UP,

其實抹醬自己在家做,五分鐘內就可以搞定,

奶香起司濃郁真的好好吃,

自己做的要抹多濃就抹多濃,

做好冰冷凍還可以當隨時的早餐或點心喔!

 

高鈣起司吐司材料:

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8).jpg 

厚片吐司(大) 1條

起司片 7片

無鹽奶油 100公克

鮮奶油 140公克

煉乳 60公克

※以上材料剛好可以抹一整包厚片吐司,

大概有12~14片左右,而且是很濃郁的份量。

 

高鈣起司吐司做法:

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7).jpg 

將鮮奶油、煉乳和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放入鍋中,

小火煮溶。

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6).jpg 

耐心慢慢攪拌,

如果奶油沒有軟化的話,

可以切小塊丟入,會比較快。

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5).jpg 

等到奶油都溶化以後,

將起司片撕成小片丟入,

攪拌到起司片完全溶解即可熄火,

不需要煮到滾喔~

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4).jpg  

完成以後,可以直接用吐司放進去沾醬,

只是要小心鍋子燙喔!

或者可以放涼一點再抹,

這抹醬的稠度算是比較稀的,

感覺和煉乳狀態差不多。

 

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3).jpg 

塗抹好以後大概像這樣,

如果覺得想要濃一點,

還可以拿湯匙再淋上更厚的抹醬。

※如果沒有要馬上吃,可以用保鮮袋子一個個分裝冰冷凍,

想吃再拿出來烤即可。

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2).jpg 

氣炸或烤箱200度烤10~12分鐘,

外表上色即完成。

※上色狀況大家可以邊烤邊留意,

喜歡上色一點就烤久一點,

葛瑞絲沒有預熱烤箱就直接烤,

所以時間大家還是要依照自家烤箱狀態來調整。

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9).jpg 

看起來超美味的啦!

其實一片就很夠吃了,

想吃得飽足就來兩片~

或者是用薄片吐司也都是OK的。

 

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10).jpg

我覺得剛烤出來是最美味的,

但是提醒大家要小心燙。

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11).jpg 

切開給大家看,

這吐司裡面會稍微有點法式吐司的鬆軟感,

吃起來口感鬆軟又有濃郁奶香與起司香氣,

香味非常迷人,吃起來又不會太濃或膩口。

托斯卡尼吐司-高鈣乳酪吐司做法 (12).jpg 

材料我是去全聯買的,

順便買了一杯咖啡回家,

早餐十分鐘左右就完成了,非常幸福又悠哉的一頓,

這麼簡單好做又美味,也跟大家分享囉^0^

47245.jpg  

補充更新:

有人問我怎麼冷凍保存

就是先把抹醬抹上以後,

用小袋子一片一片分裝保存喔,

抹醬抹上後稍微放涼再裝,剛開始會覺得好像會沾黏,

但是小心包裝,沾黏到也沒關係,

冷凍後要拿出來還是一樣方便的,像我上面這樣,給大家參考。

 

未命名 -1.jpg 

覺得我的食譜簡單好學嗎?

喜歡的話請支持我,加入我的粉絲團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