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片:噓...幸福來臨是悄悄的喔~

初春,驟雨,花落盡。


她來到窗邊揭開灰濛濛的窗簾,突來的如雷雨聲莫名打亂她的心思,她忍不住
嘆了口氣,口中喃喃自語著:「都五年了阿...」

記得五年前也是這樣的一個季節與天氣的日子,她和他的初戀男友因為男方的背
叛而分手,那個過錯在她心中畫下了一道不淺的傷痕,說不恨他是騙人的,但是
她覺得更可恨的是她愛他勝過恨他,導致於到現在腦中還是對他的事情念念不忘。

就算是跟愛過的他已經徹底分開許久,哪怕是他對她的愛已蕩然無存,她的腦海
就是無法刪去與他曾有過的每個美好片段回憶,雖然不是刻意的想把他留在心中,
但和朋友聊天總是會不經意地提及和他的過去,而經過兩人曾走過的地方,她的
心還是會砰砰地跳著掛念著現在的他是否安好。

她覺得愛情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尤其是對一個容易死心踏地的女人來說──如果
沒有遇見下一個令妳怦然心動的對象的話,妳的心就會始終被曾愛過的那個男人
佔據得滿滿。

她搖搖頭不打算再次回憶起他的總總,眼神不經意的掃過旁邊電腦桌上擺著的一張
紅色喜帖,忍不住地打開來看看是哪位好友的喜訊。

「是瑞瑞啊...她也終於要結婚了。」看著喜帖裡面甜蜜恩愛的婚紗照片,她心中
滿是替自己最好的好友感到開心,但是嘴角卻不由自主地抿起來無法綻放笑容。

或許是因為她一路都參與著好友瑞瑞的這段戀情,所以聽到這段戀情開花結果後,
她內心體現出一股深深的感動而想哭吧!但她不否認,同時間的她也為了自己的依
舊孤獨而再次悲傷感嘆起來。

常常羨慕著別人的幸福,這感情空窗的五年間,她都忘記幸福的味道是什麼了,眼
看身旁同齡的朋友一個一個找尋到自己的歸宿,她就像被人一次又一次地在同一個
傷口處刻下刀痕般越感刺痛。

難道我沒有辦法擁有幸福嗎?

腦中冒出了這麼個自怨自哀的問句,她狠狠的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深呼吸打算轉
換這種消極想法,進而坐在電腦桌前打開電腦,心想收收郵件換個心情也好。
 
電腦打開以後,MSN就自動上線了,才不到三十秒的時間就有人傳來了一個及時訊
息,上面寫著來自Rick的信息:「哈囉,小鴿子!今天也一樣窩在家中嗎?」

看到這句話,她會心的一笑,剛才心中的鬱悶竟然神奇的消失了。

Rick是她同事介紹她認識的朋友,記得那是在一場聯誼會上與Rick第一次碰面,當
時她只是被拖去湊人數根本無心談戀愛,更別說是想要跟任何陌生男子談天認識了,
不過Rick因為說了一句很特別的話而吸引了她。

他說:「妳好,妳甚美麗!妳甚美麗!妳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妳的頭髮如同
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註)。 」

說兩次妳很美麗就算了,竟然還有這麼奇怪的形容詞來說她,老實說當時她是滿頭
霧水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因為她聽起來總覺得這不是在誇獎她,哪有人初次見
面不是先介紹自己,而是說對方的眼睛像鴿子眼,頭髮像山羊群臥?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於眼前這個怪人的開場白,她當時竟是噗哧一聲的大笑出來,
或許Rick才會覺得當時的她是個怪人,竟然對於一個陌生男人毫無形象的張嘴大笑。

但也因為這樣,當天她和Rick就這樣對起話來,她忍不住問起Rick剛剛說那段話到
底是什麼意思,聽了Rick一番解釋以後她才似乎有點了解這是聖經裡讚美女子
美麗的語句,

更奇妙的是他們就這樣相談甚歡的聊了一個晚上,從那天起他們就互相留下聯絡方式當起

朋友來,而Rick老是開玩笑的叫她小鴿子,她也毫不客氣的戲稱他是怪叔叔,即使Rick才大她一歲。

 

「哈哈,路上到處都是閃光情侶太刺眼了,我不想出去被閃瞎。」她半開玩笑的敲
起鍵盤回了這麼一句。

話說回來,跟Rick認識也有三年多了吧,即使是在聯誼會認識的,Rick其實也是當
時被男方抓去湊人數的一員,她和他現在可以稱得上是無話不談的好友,不過他從
來沒有追過她、而她也壓根兒沒有去思考過和Rick是否有更進一步交往的這種問題。

「妳也老大不小了,再不多出去走走看看,怎麼會遇到好男人呢?」如她所言,他
們無話不談,所以Rick當然知道她以前那段感情事,而且說話方式總是很誠實,有
時候甚至是有點不經意的傷人。

「喂喂,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請先刮自己的鬍子。」她不甘示弱的回了這麼一句,
心底因為洋洋得意著自己的反擊話語而嘴角上揚起來。

她張大眼睛專注的看著同樣是孤身寡男的Rick要怎麼回答,對話框靜默了三秒,正
當她想要自行宣告獲勝的時候,Rick回覆了:「我怎麼不知道妳有鬍子啊?難怪沒
有人要追妳喔~」

看到這一句話,她真是氣得牙癢癢的好不服氣,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他。

這傢伙竟然給我來陰的打算呼嚨過去。她想。

就在她思考著要怎麼跟他抬槓下去的片段空檔,忽然Rick又傳來訊息說:「我說真
的啦,妳也該多用心看看身邊的人了吧,我想以妳的條件應該有不少人想追求才是,
一定是妳自己封鎖心門不想斬斷過去那段情絲吧!」

忽然正經八百的言詞,反而讓她更不知所措。

這怪叔叔那壺不開提那壺,我就是不想想到感情的事才開電腦的阿,你怎麼這麼巧
就挑現在跟我談這個阿?
她在心裡如是嘀咕著,但是沒有把想法打出來。

「沒騙你,我真的沒有人追阿,都說好幾次了你不相信?」她回。

「沒有人說女生就要當被動者阿,妳也可以主動追。」

「可是我身邊都沒有好男人,這世界好男人都已經變成別人的男人了。」她用
調侃的語氣說著心中認定的事實,接著又打了句:「我想,我是個幸福絕緣體,
這輩子不知道要到何時才可以了解幸福是什麼滋味。」

「那可不一定喔,難道妳沒發現身邊其實有個對妳心儀已久的好男人嗎?」

「有嗎?是誰啊?」她下意識地左看右看,順便回想起公司的那些男人,沒有一
個人可以在她心中合格。

這個時候,Rick忽然沒有了下文,訊息框就這樣放空了約莫一分鐘,剛好她家的
門鈴這時響了起來,看了看時間應該是郵差送信來的時間,她於是順便去應個門。

眼前出現了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左手捧著一束火紅鮮豔的玫瑰花遮住了他的臉
,還沒有時間令她做出反射動作,那男人就用右手亮出了手中的手機送到她眼前。

她看著眼前似曾相似的對話框,上面打著一句話:「比如說...我?」

看到手機螢幕中的這句話,她整個人又哭又笑的不知道該做出什麼表情才好,本
能的直接關上門躲在門後,意外發現自己的心臟正以等比級數的速度加快中。

「臭Rick!你很討厭耶,幹嘛這樣嚇我啊!」她慌亂到都忘記自己已經好久沒有
用Rick這個英文名字來稱呼他了。

面對著關上的門,Rick似乎早有心理準備,於是神情泰然自若著,他笑了一下,
然後站得直挺挺地繼續說:「小鴿子,從我見到妳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注意著妳
了,從見到妳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我對妳說的第一句話是神賜給我的感動話語,
而妳也註定就是我這輩子的佳偶。這些年來妳應該知道我不是很會說浪漫話語的
那種男人,可是妳現在關了我了門,難道妳是想要我在這裡向妳的鄰居大聲發表
我對妳愛的宣言嗎?」

語至此,門就此緩緩的被開啟,只見她靦腆不語地伸手接過他手中的花束,頭低
低的聞著花香不敢抬頭看他。

這一瞬間,她好像聞到了幸福的味道,愛情也就此悄然揭開序幕......。


註:出自聖經雅歌第四章第一節

((完))





哈哈,感覺好久沒有動腦寫寫文章了,今天腦海中忽然有著一股想寫文的感動,
所以就把心中想的寫出來跟大家做個分享囉,希望這篇文章故事還有人喜歡啦(笑)。

關於那個Rick為啥用這麼奇怪的句子來形容一見鍾情的女人呢?我想我解釋得絕對
不好,所以就從網路擷取一段劉秀慧牧師對雅歌的摘要精讀,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
看囉:

1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你的頭髮如同山
羊群,臥在基列山旁。

 

情人眼裡出西施,一個人有渴慕的心,神看她是美麗的,這裡特別稱讚她眼睛美麗
,因為鴿子一次只能看一個方向,一個專一的方向,所以這個女子對主有一顆專一
的心,時常瞻仰主的榮美,看見王的遼闊之地,不知不覺就被主改變了。
「帕子內」
指一個人懂得藏身主裡,隱藏在神的同在裡面,不會很愛現。「頭髮」指著奉獻說
的,民六章提到拿細耳人,滿了離俗的日子,必須剪下頭髮,當平安祭獻給神,
「頭髮」是指全所有奉獻。
這個佳偶為什麼美麗?因為她是一個完全奉獻的人。
主愛我們,祂獻上自己寶貴的生命,所以主也要求我們全所有奉獻。「你的頭髮如
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表明奉獻很多,靈、思想、感情、意志、感官、身體
等全所有奉獻。


※上段文字摘取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2GTB6U2WFRXjQaIBzzB5TStjkA--/article?mid=6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