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玉米做法 (1).jpg

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出夜市烤玉米

加上特調醬汁以後,吃起來風味不輸夜市賣的,

重點是自己烤的還不容易焦,比外面買的健康更多,

價格更是省了好幾倍~

跟大家分享簡單做法還有烤玉米醬汁參考,

這個醬汁用來烤其他食材或烤米血也超好吃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烤玉米做法 (14).jpg 

烤玉米材料就是先準備幾根黃色甜玉米,

這種玉米比較適合也比較對味,

不要買成糯米玉米囉!

大概可以準備個4~5根,市場一根賣10塊錢而已。

烤玉米做法 (13).jpg 

洗乾淨以後,就把玉米放入水中煮滾後再煮個3分鐘。

烤玉米做法 (12).jpg 

煮的時候可以來調醬汁,

我所用到的材料大致如上,牌子也順便拍一下給大家參考,

都是全聯超市買得到的。

 

烤玉米做法 (11).jpg 

蒜頭去皮磨成蒜泥

烤玉米做法 (10).jpg 

醬汁比例參考:(可以烤約4~5根玉米)

水 100ml

糖 約15公克

蒜泥 4大瓣

醬油膏 3又1/2大匙

沙茶醬 2大匙

花生醬  2又1/2大匙

五香粉 1小匙

白胡椒粉 1小匙

烤玉米做法 (9).jpg  

以上大匙我是用家用鐵湯匙來量的,

總之就是隨意,大家把所有材料加入攪拌均勻後,

可以先用手指沾一下試味道,看會不會太甜或太鹹,

都可以再調整。

※花生醬部份盡量攪拌均勻喔~

烤玉米做法 (8).jpg 

烤盤舖上烘焙紙,

將煮好的玉米水分瀝乾放上去。

烤玉米做法 (7).jpg 

刷上調好的醬汁,

可以先刷正面即可,建議醬汁可以盡量的刷厚一點才夠味。

烤玉米做法 (6).jpg 

像這樣刷好以後,就能送入烤箱啦!

 

烤玉米做法 (5).jpg 

烤箱先預熱200度,

接著用烤或用氣炸的都可以,

200度先烤6分鐘。

烤玉米做法 (4).jpg 

取出後將玉米翻面,

背面一樣抹上滿滿的醬汁後,

再送入烤箱,一樣200度再烤8分鐘。

烤玉米做法 (3).jpg

取出後,

刷上第三次醬汁,

最後我是使用氣炸功能,

230度烤8分鐘。

烤玉米做法 (15).JPG

烤的狀況看各人喜好可以增減時間,

我是覺得這樣就差不多了,怕烤太乾~

烤好以後就可以取出,灑上大量的白芝麻或黑芝麻。

 

烤玉米做法 (16).JPG

香氣四溢,重點是自己用烤箱烤的真的比較不容易焦,

外面夜市賣的往往都很多燒焦處,

有良心點的店家會用剪刀剪去焦處,但還是沒辦法處理得很好,

吃烤焦的東西對身體其實真的不太好。

烤玉米做法 (17).JPG

家裡如果有長竹籤或竹筷,很輕鬆就能插好,

拿著吃更有吃夜市烤玉米的FU♥

烤玉米做法 (18).JPG 

我只能說這口味甜甜鹹鹹的真的不錯,

和我兒時吃到很喜歡的烤米血味道很相仿,

刷那麼多層也不會死鹹,

好吃又省錢&健康很多,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有剩下的醬汁拿來烤米血或甜不辣也很好吃,

米血一樣先水煮過後再烤就不會硬梆梆囉!

未命名 -1.jpg 

喜歡我的食譜分享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不定期都會有食譜分享通知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