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jpg

10/1起台北市公園遊戲場也都開放了,

2021最新開放的台北特色公園就是這裡啦!

位於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擁有號稱全台首座環型溜索,而且還是秋千型的喔~

讓孩子可以追求速度感,彷彿兒童版雲霄飛車,

不只如此,一旁還有不同類型的滑索與兒童腳踏車跑道,

真的好好玩,還可騎腳踏車優遊欣賞水岸風光。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2).JPG

我是從萬華的馬場町紀念公園進去的,

開車來的話可能要停在青年公園,

建議是可以到這裡借腳踏車會比較方便,

不然摩托車也OK。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3).JPG

進馬場町紀念公園後,

往左手邊騎,

腳踏車可以欣賞河岸風光,蠻愜意的。

不過這一道只有腳踏車可以騎行,摩托車沒辦法喔~

用走路的話也可以,但是要走蠻久的。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4).JPG 

騎著騎著就會看到大樹下有中正河濱公園的牌子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5).JPG

繼續往前,會看到左手旁有大南瓜裝置藝術,

仔細看,左手邊已經可以看到遊戲場囉。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6).JPG

遊戲場就在網球場旁邊,

從這裡騎進去,腳踏車可以放一旁。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25).jpg

後方有彩繪河堤,

也有天橋可以走下來,

不過詳細入口我就不清楚囉,因為我不是從這邊進來。 

有網友分享,從螢橋國小旁邊的河濱樓梯過去就到了。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7).JPG

公園有提供廁所和洗手台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8).JPG 

這裡才新開放幾天還沒什麼人知道,

裡面的遊具項目不多,

但是都是偏大型的設施,比較不一般,

我個人覺得很適合國小以上的孩子玩。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39).jpg

整個公園的平面圖,

名字叫哈囉公園有點可愛。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40).jpg

這裡有平衡木和跳樁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41).jpg 

小朋友可以在上面玩鬼抓人遊戲,

難度大幅提升,

不過要提醒孩子還是安全第一喔!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11).JPG

溜索和滑軌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10).JPG

從斜坡處溜到對面,

要自己再來回來才有辦法換下個人玩喔,

蠻耗孩子電力的啦~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12).JPG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13).JPG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36).jpg  

看我家孩子玩起來,感覺速度不會非常快,

因為長度夠的關係,

感覺回彈力也不會太強,算是蠻安全的。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29).jpg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27).jpg

看得我都好想玩啦~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14).JPG  

一旁還有小齡兒童版的,

如果孩子抓力還不是那麼穩,

建議還是玩右邊有安全帶的,這個也很有趣。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35).jpg

兩個遊具並排,

可以輪流著玩。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26).jpg

這個速度就更緩慢些了,

而且需要後方有人幫忙推動才比較有前行動力,

小小孩來這邊也可以體驗看看。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20).jpg

這裡有個帥氣的小車~

後方就是這裡最酷的遊具-環型溜索啦!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22).jpg  

遙遙小巴&小車,

這個遊戲場中共有兩臺,

這個哈囉公園的兒童遊戲場上面寫的年齡是5~12歲以上可使用,

限重65公斤,

所以感覺上好像輕盈一點的大人也可以玩呢,

但是我不確定這字面上意思是否如此解釋,而且也不好意思玩XD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38).jpg 

一群孩子在上面搖搖晃晃的,

每個都好興奮,

孩子的趣味點真的只有孩子知道。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23).jpg

另外這台是校車啦~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24).jpg 

這台的搖晃力比較差一點,

不過拍照起來是非常可愛的。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17).jpg

接下來要介紹這個全台首座秋千式環型溜索啦!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16).JPG

孩子從上往下繞場一圈,

動力還蠻強的,可以晃到另一端坡下的位置,

蠻有速度感的,小朋友說好像慢版雲霄飛車。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18).jpg

提醒大家,

一定要正確的坐姿確保安全喔,

我看小朋友玩好多次,

原則上是蠻OK的,畢竟孩子都玩過盪鞦韆,抓好就對了~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19).jpg 

下方是小石礫池,就算不小心掉下來也還OK,

而且也可以玩小石礫,

只是忍不住唸一下,

請家長們務必看好孩子,不要讓孩子拿小石頭起來互丟,

我當天有看到小車上都是石礫,應該就是孩子丟進去的,

覺得這樣很不OK。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31).jpg

這個環型溜索是一個圓型互通設計,

兩邊都可以啟程,

只是第一個從右邊盪到左邊的話,

下一個就是從左邊盪回右邊,這樣使用比較省力。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30).jpg

大概盪到這個斜坡處力道就消失了,

所以要把秋千往上拉回平臺,

孩子如果太小孩有可能拉不上去喔XD

大人要適當輔助一下,

我家小寶拉上去還會被倒拉下來,哈哈。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32).jpg

看起來真的是太好玩了,

超想試看看的XD

孩子說這是裡面速度最快的~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33).jpg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37).jpg  

從左邊、從右邊,

總之真的好好玩。

台北特色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哈囉公園 (21).jpg 

旁邊還有一個彩繪跑道,可以給孩子跑跑或騎兒童腳踏車練習,

中間還有做坡度,有起伏感覺更有趣。

今天超幸運沒什麼人,幾乎包場啦~

趕快分享給大家,讓更多孩子可以體驗不一樣的遊具。

呼籲一下:

應疫情防疫,請做好個人的健康衛生管理,

出入公共場合請佩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

落實防疫措施,保護自己同時也可以保護別人喔!

 

上面放影片剪輯給大家看喔~^^

古亭河濱公園 (15).jpg

如果覺得人太多,

也可以到附近的古亭河濱公園走走,

這裡的好處就是不怕曬和下雨喔!

或者騎腳踏車兩個都玩就對啦~

古亭河濱公園-野餐、騎自行車好愜意,還有隱藏橋下的溜滑梯好好玩!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