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烤糯米餅 (1).jpg

家裡常常有糯米粉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除了做麻糬外,葛瑞絲跟大家分享不一樣的簡易甜點

香烤糯米餅

吃起來有點像烤年糕+韓國麵包的綜合,

表面微酥脆+內餡軟Q紮實,

香甜軟糯又不膩口,重點是做法超級簡單,

新手或是小朋友都可以操作,而且成功率極高。

   

香烤糯米餅所需材料:

香烤糯米餅 (2).jpg

糯米粉 160公克

植物油 30公克

牛奶 150cc

雞蛋一顆(大)

糖粉 30公克

巧克力豆一把

※巧克力豆是我個人喜歡加入的,

沒有也沒關係,原味一樣好吃~

或者是想把葡萄乾、蔓越莓乾或堅果切細碎加進去都OK,

口味可以自己變化喔。

   

香烤糯米餅做法:

香烤糯米餅 (3).jpg

取一大盆,把雞蛋打入

香烤糯米餅 (4).jpg 

再加入牛奶

香烤糯米餅 (5).jpg

接著把油和糖粉也都加入,

全部攪拌均勻,

變成無顆粒狀的淡黃色糊。

香烤糯米餅 (6).jpg

糯米粉過篩加入後,一樣攪拌均勻

香烤糯米餅 (7).jpg  

如果想要加其它料,

就在這時候也加進去。

 

香烤糯米餅 (8).jpg

一併拌勻即可。

香烤糯米餅 (9).jpg

取一烤盤或容器,鋪上烘焙紙避免沾黏

※我用的是製作派的模

香烤糯米餅 (10).jpg 

將麵糊小心倒進去容器中,

平均分配、抹平。

香烤糯米餅 (11).jpg

送入烤箱,

烤箱不用預熱,180度烤大約33分即可。

※我是使用氣炸烤箱的氣炸功能,所以享用烤箱或氣炸鍋都可以

香烤糯米餅 (12).jpg 

取出來一陣香氣~

表面看起來酥酥脆脆的樣子。

 

香烤糯米餅 (13).jpg

有點像披薩一樣,

剛烤出來溫熱的我覺得最好吃。

香烤糯米餅 (14).jpg 

切開分片的時候還發現稍微會牽絲呢~

香烤糯米餅 (15).jpg

切片擺盤,一份一家四口吃剛剛好~

一人兩片,瞬間就可以秒殺!

香烤糯米餅 (16).jpg 

裡面有點像烤麻糬QQ的口感

香烤糯米餅 (18).jpg 

外表比烤麻糬還酥脆,

有點像韓國麵包表皮那種香氣與風味,

不會太甜,真的很好吃。

香烤糯米餅 (17).jpg 

就是全部攪拌丟去烤即可完成的簡單點心,

但美味超乎想像,

小朋友也很喜歡幫忙攪拌~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著做看看喔!

下面是另外錄製的影片版,

如果想看影片更清楚的話,

可以參考:


  

 

 

 

未命名 -1.jpg 

喜歡我的食譜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