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14).jpg

常聽到有朋友說家裡沒烤箱不能烤蛋糕給孩子吃很可惜,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超簡單的蒸蛋糕做法!

鮮奶蒸蛋糕

只需要幾樣材料,

全部攪拌均勻拿去蒸,15分鐘就可完成,

可以親子共做,新手也能上手的簡易甜點

重點是這蛋糕香甜鬆軟充滿奶香,真的很好吃喔♥

   

鮮奶蒸蛋糕所需材料: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1).JPG 

鬆餅粉 150公克

鮮奶 110公克

雞蛋 1顆

細砂糖 20公克

植物油 10公克(我直接倒在鬆餅粉中囉)

※以上材料可以做出六個杯子小蛋糕

   

鮮奶蒸蛋糕做法: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2).JPG

將鮮奶、細砂糖和雞蛋放入一個大容器中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3).JPG

攪拌均勻至細砂糖溶解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4).JPG 

將鬆餅粉和植物油加入其中,

粉類不需要過篩。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5).JPG

攪拌均勻成無顆粒的蛋糕麵糊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6).JPG

完成後的麵糊有點稀,

舉起攪拌器可以帶點線條垂落的狀態。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7).JPG

接著需要烤蛋糕的器皿,

我家裡有矽膠模和杯子蛋糕杯。

如果沒有設備的,可以用耐熱的小碗或小容器抹上薄薄一層油。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8).JPG 

把蛋糕紙杯放入矽膠模中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9).JPG

接著把蛋糕糊倒入杯中,

倒大約7~8分滿即可。

※倒太滿會爆出來,不要太貪心喔~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10).JPG

我是使用蒸氣烘烤爐來蒸蛋糕,

如果家裡沒有這款設備的,

也可以用一般鍋子蒸。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11).JPG

115度C蒸15分鐘;

或者鍋子大火蒸15分鐘即可。

感謝網友分享給我心得讓我補充:

有網友馬上跟著做後分享,

用電鍋蒸的話,可以外鍋加一杯水,再悶個五分鐘即可,

成品也非常漂亮呢^0^

但是也有看到比較不成功的案例,感覺用電鍋的成功率會比較低,

可能電鍋水氣較重的關係,看是不是電鍋要用筷子留縫隙。

目前我覺得水氣、溫度和鬆餅粉廠牌可能都是影響的因素,大家可以再多方調整,

成功失敗都歡迎大家都來跟我分享,一起造福大眾XD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12).JPG 

完成啦,

打開來看,真的好可愛的蛋糕啊~

每個都圓圓澎澎的、不回縮喔。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13).JPG

一次六個蛋糕出爐,

瞬間室內飄出奶香~

小朋友都圍過來看啦!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16).JPG

白白胖胖的樣子看了好療癒啊!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17).jpg

熱熱吃覺得好好吃喔~

還沒機會放到涼,六顆就吃光光了啦!

裡面也是鬆鬆軟軟的,吃起來絕對不會像發糕XD

簡易食譜-好吃的蒸蛋糕 (18).jpg 

因為這個操作過程很簡單,

鼓勵大家可以讓孩子們操作,做出來會很有成就感喔^^

如果還有材料的話,蛋糕放涼也可以玩點蛋糕裝飾~

我覺得真的好好吃喔,

而且非常簡單,從製作到完成可能大約只要20分鐘,想吃就做♥

※其實是鬆餅粉一大包不知道要幹嘛XDDD

分享給大家啦~

 

因為太多人問我問題,覺得都會重複又回答不完XD

加上我很好奇為什麼每個人做出來不太一樣,

所以發揮實驗家精神,今天特地測試了一輪,

用電鍋蒸、用蒸氣烘烤爐蒸、用烤箱烤、用炒鍋蒸架蒸...

跟大家分享得仔細一點,

想知道其它蒸蛋糕方式與成果的,可以參考葛瑞絲上面的影片有實測喔!

 

未命名 -1.jpg 

喜歡我的食譜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