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10).jpg

聖誕節快到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搜尋過聖誕節點心DIY

或者是親子共做甜點&團體甜點課程教學呢?

今天葛瑞絲來跟大家分享一個超簡單甜點-松果小蛋糕

不但造型可愛迷人,而且十分鐘內就可以搞定,

不用烤箱、不需要爐火,材料簡單好製作,

快點來學起來吧!

  

松果小蛋糕所需材料: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1).jpg 

巧克力蛋糕捲一條

我是在全聯買的,一盒可以分成5~6塊,每塊可製做一個松果小蛋糕

巧克力營養穀片適量

需要一個碗和一支湯匙,團體操作建議外加衛生手套

 

松果小蛋糕所需做法: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2).jpg

將切分好的蛋糕捲放入碗中,

利用湯匙壓扁蛋糕體。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3).jpg

將蛋糕壓得大概變這樣↑

※我帶小朋友操作時,

小朋友喊著說漂亮好吃的蛋糕幹嘛還要壓得這樣爛爛的?

我只能說...這個甜點就是吃一種FU,還有吃一種拍照炫耀用的XD

成品絕對比一般蛋糕塊來得吸睛啊!

如果您是覺得東西可以吃就好,不注重外觀,

那我覺得這個食譜對您無效,可以跳過不看^^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4).jpg

接著用雙手將蛋糕重新塑型,

塑造成有點像雞蛋狀的蛋糕體,

蛋糕中有鮮奶油,建議盡量把白色奶油包覆起來,

呈現黑色蛋糕體,成品會比較美。

※因為我們就是在自家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

家裡環境都乾淨也洗過手了,

團體操作或比較要求乾淨衛生的朋友請自備手套操作,這裡我們不討論這件事^^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5).jpg

完成以後,將蛋糕平放穩在鋪有保鮮膜的桌面,

開始利用巧克力穀片來點綴蛋糕,

由上往下保留適當間隔,

像花開一般,又彷彿松果,全憑個人發揮。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6).jpg

我們家小一的小朋友也操做得非常得心應手,

我相信這對大家來說絕對沒問題!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7).jpg 

完成後,最後篩上一些糖粉裝飾,

讓這松果蛋糕更有聖誕節氣氛。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13).jpg  

小巧可愛的松果蛋糕就完成啦!

是不是感覺很不一樣,又好像很厲害呢^^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8).jpg

數大便是美~

擺起來好有聖誕氣氛喔,

對孩子也有一種過節的儀式感,

我覺得很適合親子互動。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9).jpg

葛瑞絲拿起之前在外面撿回家的松果放在一起,

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傻傻分不清楚呢XD

蛋糕都快要以假亂真了啦~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11).jpg

如果有時間,成人的話,

不妨再來杯400次咖啡製作。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12).jpg 

一杯咖啡+一份小蛋糕,

完美的下午茶♥

簡易聖誕甜點-松果小蛋糕-免烤免用火 (10).jpg 

真的整個過程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完成,

非常棒的手做甜點,

跟大家分享,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喔^0^

 

覺得我的食譜簡單好懂又實用嗎?

 

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支持一下吧!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