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當紀錄封面.jpg

這篇便當紀錄文真的是葛瑞絲內心交戰很久才打算寫出來的~

因為真的是太懶了(汗),

加上從一年級開始至今已經紀錄了五個學期的便當文,

到了第六個學期媽咪承認也開始怠惰了,

而且覺得孩子有挑食的問題,變化菜色怎麼樣做就差不多是那幾樣,

一直在想我到底還要不要這樣紀錄下去XD

所以,如果看了這便當文覺得有益處的朋友留言給我知道吧,

就當是一種鼓勵我繼續紀錄XD

 

三下便當菜色 (1).jpg

焗烤白醬菠菜雞肉飯+西瓜

三年級最大的不同就是一個禮拜要做三天的便當,

相對的便當照片也就變多了,

這篇主要以圖片為主,文字為輔,

有些一目了然的菜色我就不累述了,有興趣的可以再留言問我。

三下便當菜色 (2).jpg

還有就是這學期媽媽偷懶很多,

煮水餃的日子也變多了,

本篇很多天帶水餃便當(汗...)。

三下便當菜色 (21).jpg 

三下便當菜色 (3).jpg

像這樣的冷便當不是因為戶外教學就是因為我要看醫生沒空,

所以盡量準備冷掉也OK的食物,

多多是馬上喝掉的,只是被我拍進去了。

三下便當菜色 (4).jpg

義大利肉醬螺旋麵+香蕉芭樂

我發現香蕉這樣子好像一朵小花♥

三下便當菜色 (6).jpg

三下便當菜色 (7).jpg 

三下便當菜色 (8).jpg

三下便當菜色 (33).jpg  

三下便當菜色 (35).jpg 

經典菜色:炒年糕

炒原味或炒泡菜風味我都很喜歡,

做法我之前都有分享過了,

有興趣的到我的簡易料理社團爬文吧^^

有時候一些料理很簡單或我懶得拍照時,會簡單紀錄做法在社團中。

 

三下便當菜色 (9).jpg

三下便當菜色 (10).jpg

三下便當菜色 (39).jpg

咖哩飯偶爾會變化用豬肉或牛腩,

媽媽特製的裡面一定會有馬鈴薯、洋蔥和南瓜。

三下便當菜色 (11).jpg

雞肉飯+甜橙

不是要打廣告(哈),但是全聯有在販售的油雞胸真的很方便又好吃,

手撕後就可以做成美味的雞肉飯,

重點是價格又便宜!

但是對於成分有疑慮的就可以跳過啦~(這世上最不缺的就是正義魔人...

三下便當菜色 (13).jpg  

三下便當菜色 (16).jpg 

三下便當菜色 (17).jpg

海陸炒麵+鳳梨

三下便當菜色 (18).jpg

天氣熱的時候,偶爾會自己調杯醋飲給孩子喝

三下便當菜色 (19).jpg 

三下便當菜色 (20).jpg 

三下便當菜色 (24).jpg 

三下便當菜色 (15).jpg

這天煮水餃,順便帶個自製甜點檸檬塔♥

【食譜】酸V酸V的法式檸檬塔-經典塔皮與檸檬塔餡分享 

 

三下便當菜色 (22).jpg

牛排餐

三下便當菜色 (23).jpg

家常菜多一道紅糟滷肉

三下便當菜色 (25).jpg 

椒鹽豬肉片好吃又簡單,

這我在社團也分享過了^^

三下便當菜色 (28).jpg

三下便當菜色 (30).jpg

 三下便當菜色 (29).jpg

三下便當菜色 (31).jpg

三下便當菜色 (12).jpg

三下便當菜色 (5).jpg

家有氣炸烤箱很方便,

有時候準備時間不夠,一旁用器炸烤箱就可以料理出免油炸的肉品,

不論是買冷凍的回來或是新鮮雞肉氣炸,通通都好吃又簡單。

伊德爾-智能型氣炸烤箱:12公升大容量,烤全雞/披薩/餅乾/炸物/果乾/蛋糕全搞定!

三下便當菜色 (44).jpg 

三下便當菜色 (46).jpg

 

氣炸台式排骨,拿去滷的話就可以變成台鐵便當的滷排囉~

不過我太懶了,改天看有沒有心血來潮再來寫食譜。

三下便當菜色 (32).jpg 

三下便當菜色 (38).jpg

三下便當菜色 (52).jpg

三下便當菜色 (53).jpg

三下便當菜色 (54).jpg

三下便當菜色 (55).jpg 

三下便當菜色 (34).jpg 

把白飯揉成小丸子,孩子就可以吃比較多XD

甜點也是自製的,

聽說媽媽我準備的便當搞得綾同學都比她還期待開便當,哈哈。

【食譜】桑葚雙色生乳酪蛋糕-免烤箱、吉利丁粉配方,簡單好看又美味 

 

三下便當菜色 (36).jpg

三下便當菜色 (37).jpg

 

家常菜:蔥燒豆腐

這篇食譜我有記錄下來>>

【食譜】超下飯便當菜-蔥燒黃金豆腐(雞蛋豆腐煎不破撇步&醬汁調味) 

三下便當菜色 (40).jpg

三下便當菜色 (42).jpg

三下便當菜色 (43).jpg

三下便當菜色 (45).jpg 

三下便當菜色 (51).jpg  

麻油雞做成麵線或麻油雞飯都很香很好吃,

天氣冷一點的時候,偶爾會來吃一下。

【食譜】冬天進補必備,自己煮麻油雞省錢又簡單! 

三下便當菜色 (14).jpg

三下便當菜色 (47).jpg

 

用餅乾模型來切水果也是挺可愛的,

這天媽媽又加碼驚喜的自製糖葫蘆♥

【食譜】古早味糖葫蘆DIY吧!免色素也能做出美美的紅色糖衣。 

三下便當菜色 (48).jpg

三下便當菜色 (49).jpg

三下便當菜色 (50).jpg

最後,來點心得吧!

我覺得媽媽很累的是希望孩子營養均衡、天天變換菜色,

但是孩子又很多不吃的,媽媽超級燒腦><

加上下雨天的話,送便當真的比較麻煩~

而這學期我發現綾綾有點改變了,

以前她都很喜歡可愛的便當的,這學期居然開始會跟我抗議說便當裡不要放小叉子了!

她居然說很幼稚啊啊啊啊~~(媽媽看孩子長大的內心崩潰戲XD)

接下來因為陽陽也要上小一了,雖然兒子很貼心說他可以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但我想煮給兩個應該比較不覺得累吧,所以媽媽繼續挑戰第四年的便當人生!

 

 

對於幫孩子帶便當有需要的可以看葛瑞絲之前便當紀錄喔!

【便當日記】綾綾一年級上學期自備便當菜色記錄與媽媽心得 

 1_副本.jpg

【便當日記】綾一年級下學期自備便當菜色記錄與媽媽心情記錄 

1530181219-3973075103.jpg

【便當日記】綾二年級上學期自備便當菜色記錄與媽媽心情 

未命名--1.jpg

【便當日記】綾綾二下便當菜色記錄 

二下便當記錄 (1).jpg

【便當日記】綾綾三年級上學期自備便當菜色記錄與媽媽心得 

便當菜色-三上.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