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jpg

喜歡一鍋到底懶人料理嗎?

用台式手法炒韓式年糕一直是我家很常出現的料理,

小孩子也都非常好吃,帶便當時變成指定常備餐之一,

口味可以隨意變化,時而辣炒、時而不辣都美味,

因為實在有太多人一直來問我做法,

想說這陣子趁著有空順手拍下來跟大家分享最新紀錄炒年糕食譜

名字就我自己亂取的,也不知道外面有沒有賣這種料理XD

一道料理下來真的是20分鐘內就能搞定,非常簡單又好吃,有機會可以做看看喔!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材料: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1).jpg 

韓式年糕三包(兩大兩小份量)

高麗菜小顆的半顆(隨自己喜好增減)

五花火鍋肉片兩盒(不要冷凍的)

雞蛋四顆

韓式泡菜適量

蔥一支(可省略)

因為曾有人問我年糕的牌子,所以我就不打馬賽克囉~

其實我買年糕沒有特定品牌,全聯看到就買囉,不過這款還不錯吃。

炒年糕便當.jpg 

這次煮帶點韓國泡菜風味,我家的份量吃起來幾乎是不會辣,

如果不想額外買泡菜也沒關係,

因為沒有放泡菜做原味的也很好吃喔!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做法: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2).jpg

年糕先用溫水或燙一點的水泡軟,

不用要求泡多軟,就大概要下廚前十分鐘泡一下就好。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3).jpg

將蔥切成蔥段爆香(不喜歡蔥的可以省略)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4).jpg

將生豬肉片下去煎香後快炒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5).jpg

接著加入洗好手剝的高麗菜

※我不喜歡高麗菜用刀切,手剝的口感比較好喔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6).jpg

加入大約兩碗的水,

蓋鍋悶煮。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7).jpg

煮到高麗菜軟化後,掀開來快速拌炒均勻

※這邊加註一下,因為我家小孩喜歡吃火鍋煮高麗菜的那種軟爛口感,

所以我會在悶煮上久一點,

喜歡高麗菜生脆口感的可以減少些時間。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8).jpg

接著加入泡過水的韓式年糕拌炒。

※如果喜歡片狀的寧波年糕也可以更換喔!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9).jpg 

最後加入適量的韓式泡菜與鹽巴調味,

煮到年糕熟且是自己喜歡的軟硬度口感即可。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10).jpg 

煮的過程中如果水量太少,可以再增減半碗水的水量~ 

這道年糕就是要帶點湯汁才好吃,

不可以煮成湯、也不要煮得過乾,水量的掌控蠻重要的,

不過加了水以後,鹹度上要記得再調整喔。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11).jpg 

起鍋前,將雞蛋打入

※雞蛋不需要特地打勻,直接打入即可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12).jpg 

快速攪拌蛋液翻炒幾下,

蛋熟了以後,稍微收汁一下就好囉!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13).jpg

如果覺得不夠辣的,

可以再上面加點韓式泡菜,

快速又輕鬆的料理上桌。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16).jpg

帶點湯汁的濕炒年糕口感,

正是這道料理美味的精髓啊。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19).jpg  

滑蛋在其中,跟著湯汁包覆住所有食材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17).jpg

台式高麗菜豬肉炒韓式年糕 (20).jpg

年糕也能吸附湯汁,

如果家中有烹大師這類的調味粉,可以加一點點風味更佳喔~

 炒台式韓國年糕-滑蛋糕麗菜豬肉年糕 (14).jpg

我是覺得真的蠻好吃的啦,

之前在我的簡易料理社團也多次分享,

但是每次都懶得打食譜,這次認真寫下一篇,

分享給大家做料理上的清單參考喔。

  覺得我的食譜簡單好懂又實用嗎?

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支持一下吧!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