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賞桐景點-土城桐花公園.jpg  

又到了四、五月份的油桐花季

喜歡賞花的朋友,

北部賞桐景點名單中絕對少不了這一處:

土城桐花公園

目前花況已經算盛開中,

到山林中吸收芬多精,拾撿自然掉落的桐花串成花環也極美,

公園除了有桐花欣賞,還有小吊橋、小兒童遊戲設施...等,

也有賞螢步道、是個賞螢景點呢!

文中紀錄一下停車資訊與是否有廁所等旅遊相關資訊給大家參考。

※本篇出遊日期為2020/04/18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1).jpg

我們是開車過來的,導航桐花公園,

結果來到的是這個地方,

前方只是有免費停車場,但是當下看到是居然有3.5公里?

覺得太遠了,所以路邊找了一下停車位停。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2).jpg

接著就從這桐花公園入口進入,

可是說真的,這裡可能有廟宇,

途中路旁與沿途都可聽到誦經音樂(有人會攜帶小海豚邊走邊聽),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汗),

加上是上坡路+有小黑蚊,葛瑞絲向來不是運動愛好者,

當下立馬搜尋桐花公園路程,看到有格友紀錄說要走70幾分...我整個嚇傻了,

立馬決定打道回府。

※難怪綾爸總是笑我是百分之90,意思是我常常為了想去一個地方,

費盡路程與心力到了以後,卻會因為很妙的事情決定不去了,

常讓綾爸白開車,哈哈哈。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3).jpg

就在要回去停車位的路上,

又看到了這條岔路,

也看到不少人走這邊,

我心想,會不會這裡是比較好走的路線?

畢竟是桐花公園人行步道啊...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4).jpg 

走啊走,經過了社區,

我心裡忽然很想說OOXX,到底綾爸是哪隻眼睛看到不能開車的,

眼看路途無止盡又不斷有車呼囂而過,

我又再次決定還是請綾爸去開車,

我和孩子在原地等候上車,

我一定要坐車上這山,說不定可以直接抵達目的地,不用走那麼久啊啊啊啊~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6).jpg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可以開車抵達目的地,

如果真的傻傻用走路的來,絕對要一個小時跑不掉!

不過山上路邊停車位不多,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導航「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

才不會像我們這樣花了好多時間。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5).jpg

桐花公園沒有廁所建築,

只有在路口處附近設有這種行動廁所,

如果對於衛生與安全有疑慮的話,建議大家來時就要先上廁所,

不然在這邊想行個方便比較不容易。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8).jpg  

來到這裡看這路標,

綾爸覺得很有趣,

其實路標寫的是「往天上山」,

不過綾爸用手故意遮去山字,

拍起來也覺得頗有趣味~

往天上只要700公尺喔XD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39).jpg 

其實導航到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應該是最近的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35).jpg 

許多入口處都會像這樣有些小攤販,

不過我猜應該只有假日才會有,

平日的話不確定呦~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36).jpg 

一旁有油桐樹的介紹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40).jpg  

入口處做得跟方才拍的那個很像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7).jpg 

不過我們是從這個入口下去的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27).jpg 

這是整個公園的分布平面圖,

一併拍攝給大家參考。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9).jpg

來到了桐花公園廣場,

天啊,居然看到有團體在這裡跳舞耶XD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10).jpg

一旁還有一個小小的兒童遊戲設施,

是在特色公園比較常看到的立體爬網。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11).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12).jpg

不趕時間又有帶小孩的話,

可以讓孩子練習爬爬,是很不錯的喔~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13).jpg

葛瑞絲則是在一旁看滿地的落花,

撿起來仔細觀察,居然有黃和紅兩色,

後來才知道原來油桐花有雄雌之分呢!但絕對不是用顏色來分辨XD

有興趣的就自己蒐尋一下資料吧^^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14).jpg

一旁還看到賞螢步道指引,

好像桐花和螢火蟲的季節都差不多,

喜歡賞螢的也可以參考,

不過賞螢需要晚間時段,這部份葛瑞絲就沒機會分享囉。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15).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16).jpg 

小小一段三角吊橋,

走起來雖然會晃,但是其實蠻安全的,

往下看也不會覺得有高度,恐高的朋友也可以嘗試體驗看看。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17).jpg

沿途就可以看到植物彷彿都披上雪,

被像雪花的花兒妝點著,

也難怪大家會稱油桐花為「五月雪」了。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18).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19).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20).jpg

目前花況真的是極美,

油桐花都滿滿的盛開了,

只是離人有段距離,需要有相機長鏡頭才能比較清楚看到,

不然就是要看地上的落花了。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21).jpg 

這裡有個觀景平台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22).jpg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好心人,

看花況感覺應該是一大早就來的旅客,

在這觀景台附近用落花擺出了好多圖樣,

擺好以後也沒有再毀換,就留給後來的遊客可以拍照,

省去我們擺花的時間♥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23).jpg

這天覺得還不錯的就是,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很多遊客水準不夠(被揍飛XDDD),

常常會破壞公共環境,

但是這天遊客其實都蠻好的,大家都有拍照排隊的潛規矩,

沒有人說,但是大家都懂得排隊等候,

擺放的花型也沒有被破壞,這點我覺得很暖心。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24).jpg

這好大一個油桐花心,

也都是不知道誰排出來的,

讓我們可以撿現成的拍。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25).jpg

出遊當天是4月18日,

因此我才肯定是當天遊客排的,

是不是維持得很完整呢?這天遊客都很棒喔~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26).jpg 

原貌是這樣,

其實我們一直在討論下方那個圖樣,

我想照常理來說應該是台灣,

但是我...覺得這臺灣好像肥了點XD

有點像鸚鵡之類的啊~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28).jpg

不抬頭看,恐怕會身在廬山卻不知其真面目,

某地抬頭望我才發現,

原來我早已身處方才遠方看到的一片花海之中。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29).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31).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32).jpg 

美美的油桐花,賞心悅目且帶有一點芬芳,

通常掉落下來都是整朵完整的花兒,

雖然可惜,但也滿足了遊客賞花的心。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30).jpg

在我拍照的同時,

孩子們在石階上挑撿著美麗的落花。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33).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34).jpg 

將之別在耳朵上拍照也是美美的,

但是請忽略我家小孩玩瘋了,頭髮亂七八糟XDDD

當天看到有人好聰明,帶著鐵絲把花朵串成花環,

可以戴在頭上拍攝真的好美啊~

有機會再賞桐的話, 我會把這件事記起來(笑)。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37).jpg

那麼,就來欣賞遠距離的油桐花況吧~

其實來到這裡,會感覺整片山都被染上白雪,

真的很不一樣的景觀。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38).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41).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42).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43).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45).jpg

 

我們回程從反方向下山,

沿途也都是美麗盛開的花況。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46).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47).jpg

土城景點-桐花公園 (48).jpg 

此景不是常常有,

喜歡賞花的朋友,把握時間可以去走走喔,

戶外空間空曠,山上空氣也比較新鮮,

爬爬小山走走運動一下,對身心都有幫助。

 

土城桐花公園

導航:桐花公園第一停車場←此為免走路最近路段

花期:3月~5月左右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