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塗魚八里渡船頭公園.jpg

2020年最新的新北市特色公園就在八里~

八里渡船頭老街對面小巷中,

多了一個八里特色公園-八里渡船頭公園

除了有大片的波浪型與碗公型攀爬網外,

還有超酷的旋轉鞦韆、彈跳區、溜滑梯、沙坑與波型攀岩牆,

彈塗魚為主題做打造,

一旁還有大片的樂活健體區,小孩遊樂的時候爸爸媽媽也可以一邊運動健身,

非常好玩的一個八里親子景點,遊樂後還可以遊八里老街喔~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2).jpg 

來到八里渡船頭公園,用Google導航輸入地址就對了,

位置在八里渡船頭老街對面一條小巷中,

剛開始以為走錯路,但是開進去就可以看到,

裡面要找免費停車位比較困難,

建議大家就直接到停車場停,不要浪費時間找尋了。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1).jpg

週邊停車普遍收費是計次收費,每次100元,

進來到公園旁的話有公有停車場,

上面價格如上圖標示,

不過我要提醒大家,這天平日去玩發現還是被機器收90元,

後來看到旁邊顯示價格有變,

不知道是不是停車區域有分而造成價格不同?

總之,把這邊當成每次90元好了,不然會像我們一樣覺得被坑不是很高興XD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3).jpg 

車停妥後,走路大約兩分鐘就可以來到八里渡船頭公園囉!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42).jpg 

我讓孩子們看這黃色圖案看好久,

有人猜是直升機、有人猜是喇叭...等,

哈哈,人家它是彈塗魚啦~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4).jpg

這裡是無菸公園,請大人們尊重孩童勿在此抽煙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5).jpg

遊戲場建議5~12歲兒童使用,

年紀小的需要家長陪同。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6).jpg

整體範圍算蠻廣的,

孩子們一來到這裡就整個爆走啦~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7).jpg

最先吸引我家小朋友的是旋轉鞦韆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34).jpg 

一次可以四位小朋友一同使用,

設計有點類似遊樂園縮小版的離心椅,

孩子抓好以後再旋轉,

底下鋪有軟木屑,看起來連我這大人都覺得好想玩啦~

不過小小朋友要家長留意,怕旋轉中跑進去會被撞到喔。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8).jpg 

一旁有沙坑可以玩沙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36).jpg 

還設計了一個高台,

不過說真的,不太清楚這設施的玩法XD

2020/01/24補充:

感謝網友分享,這設施為共融式沙桌,

身障兒或不想入沙坑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享受戲沙樂趣,

我們增廣見聞又多一件啦♥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9).jpg

一旁有兩個彈跳網,

小朋友喜歡蹦蹦跳跳的來這裡就對啦。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41).jpg 

看孩子們身輕如燕的樣子,

嗚嗚嗚,我們小時候怎麼都沒有那麼好玩的公園XD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37).jpg 

順著沙坑走到底,

還有一個小小攀岩牆。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26).jpg 

2.5公尺海浪意象攀爬牆,站在上頭好像乘風破浪般~

小朋友可以挑戰看看,有沒有辦法把頭從上方洞洞探出去,

我感覺是還有點難度的。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12).jpg 

從另外一側看,會發現一個海底隧道設計,

走進去以後有個小溜滑梯。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16).jpg 

從側面看過去結構是這樣,

有點像是穿進魚骨身中,然後從大魚嘴中溜出來~(媽媽想像力好豐富啊XD)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10).jpg

最大片的則是這個攀爬網場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30).jpg 

從後方這邊開始挑戰往前爬,

想要玩溜滑梯也得爬看看喔~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13).jpg

高低起伏感覺非常有挑戰,

剛開始爬的時候,我家兩個也都畏畏縮縮的,

陽陽還差點想放棄說要下來不敢爬。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15).jpg  

這天出遊我都讓孩子要戴口罩,

順便也呼籲一下,

過年期間出遊人多,建議大家都要戴口罩保護自家安全喔!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18).jpg 

就像過了一個坎般,

來到這一區平順得多,孩子也慢慢拿捏到訣竅。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14).jpg 

接著往前繼續爬行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17).jpg

眼看溜滑梯就在旁邊啦!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19).jpg  

溜滑梯之前,先別急著往下溜出去,

因為這後方還有一個像碗公形狀的攀爬網,

來這裡玩一玩再去溜滑梯,不然又要爬一次才能過來囉~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20).jpg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21).jpg

爬到終點,孩子們顯得非常有成就感要媽媽拍照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38).jpg 

不過這邊偷偷告訴家長一個小秘密,

小朋友後來發現原來這裡有一個洞可以偷偷溜進去,

不需要從前面慢慢爬過來,

不過我覺得讓孩子多挑戰是好的,咱們就默默的裝不知道讓孩子去發掘吧。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22).jpg

溜滑梯速度還蠻快的,

不過下方是沙坑、安全性也還OK。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23).jpg

小朋友可以自己爬過來挑戰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25).jpg 

其實大部分都不會往外衝,

溜到底就可以穩下來,屁股不太會弄髒。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24).jpg 

玩到後來,我家小寶來來回回爬了好幾次,

而且越爬越快,完全和剛開始爬上去的模樣大相逕庭。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39).jpg

攀爬網旁有個敲擊音樂區,

音還算蠻準的,總共包含一個八度音,

所以彈點簡單的樂曲是很OK的喔,

文末葛瑞絲有放影片,有興趣的可以點擊看。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33).jpg  

公園周圍都有提供洗手槽,

孩子玩完以後不用擔心沒地方洗手。

PS.不過印象中這裡沒有廁所喔!建議來之前要先上洗手間。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32).jpg

 

可愛的動物模樣,

拍起照來也非常童趣。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40).jpg

若是一家大小一同出遊,

長輩或大人們也不用枯等著覺得乏味,

順著路邊走,後方還有樂活健體區。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11).jpg

上方有些圖解說明使用方式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31).jpg  

整個區域也是蠻寬敞的,

而且地板是水底場景地墊,也很安全。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27).jpg

我家毛小孩把這裡也當成攀爬網了...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28).jpg 八里景點-八里渡船頭公園 (29).jpg 

健體需要一些體力,

葛瑞絲上去拉個幾下就覺得累了(弱),

不過拍照我倒是很行啦,至少我把綾爸拍得好像很厲害(喂喂喂XD)。

彈塗魚八里渡船頭公園全景.JPG 

放一下全景照給大家參考,

遠方還可以看到美美的淡水河景呢!

上面是葛瑞絲簡單的一些影片剪輯,

動態感會比較明顯,影片都不會太長,大家可以看一下喔~

 

八里渡船頭公園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二段201巷

 

玩樂之後,還可以到對面的渡船頭老街走走,

還有其他特色公園和不少美食等著大家喔~

相關閱讀:

八里親子餐廳-買堡 (36).jpg

 

【八里親子餐廳】MY BURGER 買堡美式餐廳-溜滑梯/球池/觀海景

 

八里景點-特色公園IG打卡景點-(28).jpg

【八里景點】水興公公園&八里左岸公園&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八里婚紗廣場

八里老街渡船頭美食 (7)_副本.jpg

【八里美食】八里老街渡船頭美食~來看看有哪些好吃的吧!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