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13).jpg

家中小朋友超喜歡吃肯德基蛋

可是小小一個價格不斐啊...

但最主要的是葛瑞絲前陣子買了一罐1000ml的鮮奶油又剩下好多(哈),

只好想辦法消耗鮮奶油

反正簡易版葡式蛋塔的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

只要利用酥皮片就可以輕鬆完成且幾乎不失敗,成品一樣好吃!

如果覺得酥皮這種東西不健康的話也可以不使用,

這篇食譜會一併分享,單純烤布丁也是非常好吃喔♥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18).jpg 

簡易葡式蛋塔材料:

鮮奶油130cc

鮮奶130 cc

細砂糖80公克

雞蛋兩顆

冷凍起酥片數片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的起酥片,

有的是長方狀的,長度較長可以只使用4~5片,

葛瑞絲在超市只能買到這種酥皮濃湯的酥皮,

比較小片、所以我用兩小片連結成一片,只用數量建議8~10片即可,

或者像我覺得剩兩片沒啥用處,就全下了XD

   

簡易葡式蛋塔做法: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1).jpg

將雞蛋和細砂糖攪拌均勻至無砂糖顆粒狀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2).jpg

接著加入鮮奶攪拌均勻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3).jpg

將鮮奶過篩一遍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4).jpg

過篩後的鮮奶,再加入鮮奶油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5).jpg

就是這麼簡單!

如此已經完成好吃的布丁液囉!

如果您想要烤布丁給小朋友吃的話,可以做到這裡就送進烤箱了~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6).jpg

接著利用起酥片來製作簡易的葡式蛋塔皮,

葛瑞絲使用兩片連接,總共鋪了六層(共12片),

不過我建議還是10片就夠了,不然會覺得皮太厚XD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7).jpg

接著將起酥片捲起來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8).jpg

切成大約六等份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9).jpg

用手掌或桿麵棍壓平,

桿成稍微圓形狀。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10).jpg

模具先四周均勻塗抹上一層油,

接著把起酥片放入模具,使之成為一個塔皮,

沒有模具的可以買拋棄式的蛋塔杯,

不過那個杯子比較小,起酥片的份量可能要切成更多份些喔。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11).jpg 

將布丁液倒入塔皮中,

請倒大約7~8分滿即可,因為烤過的布丁液會稍微膨脹滿溢出來,

上面拍照是錯誤示範,因為葛瑞絲拍照當下太貪心了XD

後來又到出一點點~(笑)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12).jpg

烤箱上下火各200度,

烤大約40分鐘即可。

※各家烤箱功率不同,加上模具大小深淺也不同,

烤的時間和溫度僅供參考,大家要自行調整,

總之表面看起來差不多應該就對了。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14).jpg

烤好以後,小心燙手慢慢取出,

可以看到表面的布丁會再稍微回塌些,

不過看起來真的就像是外面賣的蛋塔啊!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16).jpg

葛瑞絲把模具脫模以後,蛋塔還是一樣美美的喔♥

重點是真的很香捏~

 

簡易葡式蛋塔偽肯德基蛋塔 (17).jpg 

外表吃起來非常香酥,

裡面的布丁體也真的香濃好吃,

美中不足是我覺得這樣的做法,底層的起酥片比較沒有辦法跟著蓬鬆變酥起來,

若是要跟肯德基的比當然還是輸啦(所以我標題才說是"偽"肯德基"蛋塔),

不過整體上吃起來還是很好吃就是了!

自己做的省錢不少,用料自己也最清楚,建議烤完以後溫熱時吃最棒,

吃不完要冷藏,隔天享用前再低溫烘烤加熱即可。

烤布丁.jpg 

如果覺得起酥片不健康的話,

像葛瑞絲這次的分量還是有多出來的布丁液,

丟入模型中直接烤也OK喔,

烤出來就是很美味的烤布蕾囉!

喜歡焦糖的話,在上面灑層糖用火槍噴一下,就是焦糖烤布蕾,

一舉三吃啦♥♥♥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分享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1489665114-3838329438.jpg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