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23).jpg

宜蘭免費親子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宜蘭也越來越多觀光工廠

其中親子界中近期很夯的,

應該就是擁有兩層樓高迴旋溜滑梯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不但免門票、免費玩以外,

還可以參觀與了解製醋過程,

工廠裡點綴得美美的,也是個美拍景點喔。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49).jpg

開車遠遠過來就看得到潭酵天地觀光工廠的招牌囉,

內有免費的停車位。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50).jpg

不愧是宜蘭雨天景點

下雨大家就都往室內景點跑,一早車就超多的~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51).jpg 

潭酵天地觀光工廠外觀看起來挺有現代感的,

不說的話還以為是哪家企業公司呢。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18).jpg

門口有好多的白鷺絲點綴,

入口處則是有小熊歡迎大家,非常有童趣味。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19).jpg

一進去看到的畫面深深覺得美啊~

很少有看到觀光工廠這麼美的。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20).jpg

全館有兩層樓可參觀,

免門票可以直接進入。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47).jpg 

一方有潭酵天地的緣起與媒體介紹,

有興趣的都可以自己逛逛,

或者是有可能會遇到團體的導遊,就跟著一起聽囉。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23).jpg 

最吸引孩子們注意的就是一旁的溜滑梯啦!

從二樓溜下來的迴旋溜滑梯,

還有透明水管可以看到裡頭孩子的動態。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21).jpg

不過要溜一次可不容易,

必須從一旁的樓梯走上去,

還蠻消耗孩子體力的XD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22).jpg

為了那幾秒鐘的快感,

孩子們還是樂此不疲~

免費的總是最好玩啦,我們這天去是假日但是人潮不算多。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32).jpg

一旁有不少桌椅,

爸爸媽媽可以坐在一旁休息等孩子玩。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33).jpg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34).jpg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35).jpg 

牆上也有一些互動學習設計~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28).jpg

除了溜滑梯是亮點外,

其實工廠裡還是蠻多美拍地點的,

像這對親子長頸鹿也很吸睛,拍照也很不錯。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26).jpg

這面天使翅膀牆應該也是必拍的點,

而且親子一起當夢幻天使喔~好可愛呢。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27).jpg 

我家綾綾說她適合大翅膀,

搭起來真的還蠻合的,看來旁邊的小翅膀更適合小小朋友。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25).jpg

媽媽一樣愛拍假掰照XD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24).jpg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46).jpg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30).jpg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44).jpg 

工廠內四處可見白鷺鷥做為裝置藝術,

這裡有答案喔~

小孩子問的話就不怕回答不出來了(笑)。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29).jpg  

後方為伴手禮區與咖啡廳,

有興趣的也可以自己逛逛,

或者上二樓來趟潭酵之旅,有體驗與試飲。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36).jpg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37).jpg

二樓有樓梯與電梯,

行動不便者依舊可以上來參觀,

來到二樓看到天花板上的白鷺鷥,真心覺得畫面超美。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38).jpg

接下來可能需要導覽解說會比較有趣,

自己逛得話稍微有點走馬看花啦。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39).jpg

↑由上往下看的視角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40).jpg

認識發酵原理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41).jpg

一旁還有發酵木桶,一整排的拍起來畫面也挺好看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43).jpg

這邊直接可以看到工廠內部

宜蘭室內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45).jpg 

最後會逛到商品區,

主要販售醋飲、紅酒類商品,

現場有試飲,雖然份量小小的,但至少喝得到才能了解好不好喝囉~

整體來說大約可以停留個半小時~一小時左右,

下雨天是個還不錯的景點選擇,給大家參考囉。

 

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漳福路25號

電話:03-928-9096

營業時間:08:30~17:30,免門票開放參觀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