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jpg

體驗好多電影製作相關設備,超有趣!

如果想要找板橋室內景點的話,

跟大家推薦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免費參觀,有常設展很適合孩子互動遊戲,

還不定期更換特展、每次都有新玩意兒,多去幾次也有新意,

這次葛瑞絲去額外參觀了「景框之外」臺灣電影職人特展

體驗與見聞不少電影製作的相關配備,覺得有趣又有意義,

特展期間從2018/11/11~2019/03/03止,有興趣的快去一併看看吧。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27).jpg

府中15動畫故事館位於捷運板橋府中站旁,

交通非常便利,出來走大概兩分鐘就到了,

周邊還有鬧區可逛,以及無障礙設施,推車帶小朋友也方便。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28).jpg 

看到15兩個可愛的數字,

從這邊進去就對啦!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29).jpg

不過我們家就是很愛搞怪,

綾爸和綾綾學後面海報的樣子有像嗎XD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30).jpg 

目前有特展,大家可以一起來玩拍電影~

這裡都是免費參觀的喔!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32).jpg 

2F~5F都是免費參觀區,

建議搭電梯從五樓開始逛下去動線比較順。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31).jpg

除了二樓常設展外,

通常三~五樓都會是特展,

葛瑞絲之前也曾寫過其它特展的文章也非常有趣好拍,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文章>>

【板橋】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制服至上」青春校園插畫展+動畫樂學園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33).jpg

這裡有很多卡通的配音聲音,

聽聽看、猜猜看,

我和綾爸只猜得出兩個XD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34).jpg 

接著進去看特展吧!

週末有定時導覽的樣子,有導覽應該會了解更深入。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35).jpg

現場有許多電影製作相關知識,

包括電影拍攝中的工作成員與場景,還有電影如何完成的。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36).jpg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37).jpg

還可看到電影職人文物、攝製工作場景模擬重現...等,

可以看到很多平常我們看不到的電影幕後職人精神。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38).jpg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39).jpg

音控室場景,

可以來拍照假掰一下,但禁止觸碰喔~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40).jpg 

猜猜這是什麼?

原來很多電影的配樂音效是由這些道具聲音配出來的呢,

現場體驗還可親手製造聲響,

真的非常意外也令孩子體驗很多。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41).jpg

現場還有設置電影藍幕,

讓參觀者透過實境了解原來電影背景合成作法是這樣來的~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42).jpg

可以脫鞋入內體驗喔!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43).jpg 

孩子們一直看著自己飆車的畫面,

超級有趣啊!(文末有影片)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2).jpg

拍照下來作紀念也非常有趣,

真的合成得好真實,

可惜陽陽的外套是綠色的,一併變透明了啦XD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jpg

目前參觀的人好像不多,

我們在這邊好好拍,都沒有人來打擾XD

22.JPG 

另外現場還有「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電影團隊重現的電影中經典河流場景,

大家可以去試試膽XD

其實第一眼看到會有點嚇到,

不過仔細看後就覺得沒什麼,

也可以機會教育一下孩子電影裡看到的都是假的啦~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3).jpg 

一旁有大明星化妝台展示,

雖然有圍起來不能靠過去拍照,

但是一旁(上圖右方)有平板APP可以玩遊戲,孩子也很喜歡。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5).jpg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4).jpg 

現場拍完以後還可以儲存檔案,

後來綾爸靠過來看以後,

我們簡直被綾爸搞到快笑瘋了,待會文末影片出賣他一小段XD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6).jpg 

街著逛到了二樓的常設展,

和我多年前去沒有差很多,不過孩子也忘了,還是玩超久。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7).jpg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8).jpg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22).jpg  

這裡的遊戲比較適合年齡層較小的小朋友玩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0).jpg  

一旁有個小小動畫室,

播放的內容也是會不定期更換的。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9).jpg 

小朋友只要看到動畫,

不管什麼內容都可以看很久捏...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26).jpg 

在這哩,還可以體驗很多製作動畫相關的知識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3).jpg

有幾台互動螢幕觸碰遊戲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5).jpg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6).jpg 

著色圖也是孩子們都很喜歡的遊戲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20).jpg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21).jpg 

畫完以後拍照作紀念一下啦~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4).jpg 

一旁還有說故事,

孩子可以自己操控聽第幾篇,

不過現場聲音音量聽起來不是很清楚就是了。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24).jpg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25).jpg 

我家弟弟畫完也要媽媽拍照,

因為是填空著色,感覺塗得快又好,小朋友也很有成就感。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1).jpg

風吹果盎然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23).jpg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2).jpg

搖得越快還加點技巧的話,得分就會越高,

這個我們全家比了好幾次,綾綾的分數居然最高啊!

我和綾爸怎麼玩都不得竅門,孩子真的是意外的厲害XD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8).jpg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7).jpg 板橋室內景點-府中15動畫館 (19).jpg 

一旁還有許多動畫相關體驗,

可以看到動畫是如何由平面變成仿彿會動的樣子,

轉啊轉的孩子也看得很有意思。

  

上面編輯了一些體驗的精彩片段,

看了真的超有趣(我快被綾爸那女人樣笑死了...),

這次二訪府中15還是覺得超級好玩,就和第一次來一樣充滿新意,

趁著特展時間還沒過,有空就帶孩子來走走吧,

大人也都覺得有趣呢,

館內還有假日DIY動畫課程,收費也是銅板價,有空都可以體驗看看。

 

府中15新北市故事動畫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電話:02-2965-7186

展覽室開放時間:09:00~18:00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除夕、初一及政府公告颱風假休館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