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終於,一學期又過了(灑花XD)

經過了一年級兩學期的洗禮,

這學期準備便當來感覺更得心應手了,

重點是...回顧一下,發現媽媽我好像有便當越做越隨便的樣子,哈哈哈,

等一下再講一下這學期的感受,

這邊先奉上一年級兩學期的便當記錄,

也可以給一些未來想準備、或正在幫孩子準備午餐便當的媽媽們一些菜單參考啦。

   

【便當日記】綾綾一年級上學期自備便當菜色記錄與媽媽心得 

1_副本.jpg

【便當日記】綾一年級下學期自備便當菜色記錄與媽媽心情記錄 

第二學期便當菜色 (9).jpg

那麼,這學期的便當就不多說囉,

直接PO圖+打菜單上去給大家做參考,

整個順序我已經渾然亂掉了,

總之有記錄到的總共有20個便當內容~

 

便當記錄 (2).jpg 

只清楚記得第一週是準備水餃,

因為媽媽有開工症候群XD

開學第一天還是第二天就要帶便當的樣子,

非常不想動工,水餃省事XD

便當記錄 (1).jpg 便當記錄 (3).jpg 便當記錄 (4).jpg 便當記錄 (5).jpg 便當記錄 (6).jpg

這天就沒拍便當的畫面了,

直接拍家裡餐桌~

因為葛瑞絲不只是準備便當,還順便做一家人午餐。

 

便當記錄 (7).jpg 便當記錄 (8).jpg 

便當記錄 (9).jpg

這天被大家說太浮誇了,

午餐直接上牛排餐啊XD

我覺得做便當最有趣的是,孩子回來會跟我說學校同學比她還期待便當,

綾有種得意又開心的感覺,媽媽的成就感與快樂也來得很簡單(笑)。

 

便當記錄 (10).jpg 便當記錄 (11).jpg

說真的,這學期準備便當輕鬆多了,

想起第一學期那時家裡沒有廚房,

居然還能硬撐過一個學期的便當作業,想來真是佩服自己,

當初唯一可以用來料理的就是我家的小烤箱了,

所以也寫了不少用烤箱做菜的食譜,有興趣的可以再去爬爬文囉^^

【簡易食譜】今天便當吃西餐:烤牛排+烤薯塊+用烤箱做漂亮太陽蛋? 

【用烤箱做便當菜】烤箱好好用之快速搞定便當菜(不能開火也可以料理) 

 

便當記錄 (12).jpg 便當記錄 (13).jpg 

不過會發現我這學期偷懶好多,

有時候就去菜市場買現成的烤鴨或鹹水雞來代替肉類的部份,

這樣準備起餐點來輕鬆很多啊~

便當記錄 (14).jpg 便當記錄 (16).jpg

便當記錄 (20).jpg  

回首,發現一整個便當集合起來看起來也是挺有成就感的

便當記錄 (19).jpg 

 

有時候做便當做到沒動力了,

就會想說順便寫個食譜來跟大家分享,一舉兩得,哈哈。

【食譜】簡易蛋包飯-蛋皮怎樣才能不破皮、不黏鍋?抓住訣竅,第一次也能上手的蛋皮做法! 

這天這個便當是因為綾的學校有運動比賽,

當天我在家裡看到LINE群畫面,她比賽輸了有點失落,

所以中午立馬寫小紙條鼓勵她♥

 

便當記錄 (17).jpg

這天做了白醬義大利麵,

也有寫白醬做法的食譜跟大家分享過,

有興趣的可以看:

【食譜】香濃白醬簡單搞定!家有一鍋,白醬義大利麵&白醬焗烤輕鬆就上桌~ 

便當記錄 (18).jpg 

便當記錄 (15).jpg 

印象最深的還有這張,

因為最後一個禮拜媽媽也想偷懶,所以又煮水餃比較快XD

其實,這學期便當對我來說不太累,

為什麼呢?因為我從十一月開始在調整自己的飲食,

所以自我挑戰了三餐全下廚,

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除了幾天外出和假日比較難把守外,

自己下廚的餐數絕對超過一百餐啊!

這部份才是真的令我覺得很疲累的...不過為了健康,我還在繼續堅持下去。

最後,這學期最大心得是:

經過自我的三餐下廚挑戰,我已經覺得就算小學六年都要帶便當也難不倒我了...哈哈。

 

覺得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1489665114-3838329438.jpg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