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花生煎餅 (8).jpg

充滿堅果香氣的餅乾,一出爐陣陣飄香

其實,第一次覺得文章標題下得好心虛,

什麼叫做有點像又不太像的花生煎餅啦(自己先吐槽自己一番XD),

本來只是嘗試把心裡想的試做看看,

想要做成花生煎餅,但是我口感微調後又有點不是那麼像,

一直掙扎要不要寫文,

直到女兒一句話:「好吃的餅乾就分享啊,幹嘛一定要有個名稱才可以分享?」

小人兒說話言之有理,反正我照片都拍了,那就記錄下來吧!

接下來就姑且稱為「偽花生煎餅」吧~

 

偽花生煎餅材料:

類花生煎餅 (14).jpg 

細砂糖 140公克

赤藻醣醇 60公克

因為不想要吃太多熱量,所以我一部分使用赤藻醣醇,

家裡沒有的話,建議可以直接使用細砂糖220公克。

醬油 25cc

低筋麵粉 450公克

中筋麵粉 200公克

杏仁粉 150公克

因為我想嘗試加入杏仁粉是否香氣會更多,

結果口感是有杏仁粉的話餅乾比較不那麼硬脆,但是香氣確實還不錯。

無鹽奶油 200公克

雞蛋 四顆

蒜香花生適量(熟花生都OK)

 

偽花生煎餅做法:

類花生煎餅 (15).jpg

將無鹽奶油以小火熔化

類花生煎餅 (16).jpg 

熄火,加入細砂糖拌勻溶解

類花生煎餅 (1).jpg 

接著加入醬油拌勻,放溫涼備用

類花生煎餅 (17).jpg  

取一玻璃盆,將雞蛋打勻

類花生煎餅 (2).jpg

加入粉類(我沒過篩)

 

類花生煎餅 (3).jpg

最後加上方才煮過溫涼的奶油醬

類花生煎餅 (4).jpg

以括拌的方式將麵糰拌勻後,

再用手稍微揉幾下麵糰,直到看不到麵粉粉末。

類花生煎餅 (5).jpg 

將餅乾以切片餅乾方式塑型,

用保鮮膜包好以後放入冷凍約40分鐘。

類花生煎餅 (6).jpg

取出冷凍麵團依照喜歡的餅乾厚度切片,

麵糰很快就會軟化,盡量動作快點,

軟一點也很OK,剛好可以重新塑型。

類花生煎餅 (7).jpg 

接著將熟花生仁點綴在餅乾上頭,

鋪上保鮮膜、再稍微用手壓緊實。

烤箱預熱200度烤大約20分鐘,依照個人喜歡的的餅乾顏色增減時間,

如果想要脆一點的口感,

可以改回180度多烤個十分鐘都沒問題,我個人覺得還是脆一點比較好吃。

 

類花生煎餅 (9).jpg 

餅乾出爐後記得放涼會更脆,

也可以像葛瑞絲一樣在餅乾上面添加杏仁粒或海苔粉,

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類花生煎餅 (10).jpg

烤餅乾總是這樣,邊烤邊香氣四溢...

因為添加杏仁粉的關係,餅乾口感不是像小X煎餅那種完全脆硬的口感,

但是也是硬餅乾口感喔~

類花生煎餅 (11).jpg

酥酥香香還帶點鹹味,

吃起來比較不膩口,真的蠻好吃的。

類花生煎餅 (12).jpg 

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偶爾吃吃不完全甜味的餅乾,

咀嚼後還有花生煎餅的香氣,還不錯呦~^^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分享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1489665114-3838329438.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