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19).jpg

沒想到南港也有個好玩的台北室內景點

一直不知道原來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是一個可以遊玩的地方啊~

免費入場參觀,有全景LED數位裝置拍照美美的,

還有文薈館重新整修開放,裡面有好多互動的遊戲體驗,

孩子還可以領取自己的信用卡做紀念品XD

重點是冬季限定推出免費滑冰場開放活動

從2018/12/05~2019/03/03止開放體驗,

有分活動時段,文內有詳細參觀資訊。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18).jpg

聖誕季節來到,

外面有顆點燃生命之火的聖誕樹,

聽說晚上是會亮燈應該更有氣氛。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地下有停車場

不想走路的話,建議可以直接停地下停車場即可。

(停車價格標註在文末可參考)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0).jpg

小朋友光是在這裡可以奔跑就很開心了,

一旁的噴水池也讓我家孩子自得其樂著。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11).jpg 

感覺很現代感的建築,園區共有A、B、C三棟樓,

場地比我想像中還大,通通逛起來也要花不少時間。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10).jpg

冬季限定滑冰場活動已經在從2018/12/05開始囉!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2).jpg 

現場排隊可免費入場,

只要持個人身分證件就能免費租借冰刀鞋、安全帽、全套護具,

不過聽說需要有基本滑冰能力才可以使用喔!

注意上圖的場次時段,上午是沒有開放的!

個人不能網路預約,必須現場排隊。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1).jpg

依據今天葛瑞絲現場看的情況是建議平日去會玩得比較開心,

下午一點辦的場次,我12點45分就看到至少超過一百個人排隊了...

一次不知道開放多少人進入,不提早時間的話感覺要排到天荒地老...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3).jpg 

所以稍微拍了裡面一下,今天下雨風大又冷,

我們就不排隊了...(哈),

裡面布置得挺美的倒是~有興趣的可以注意一下時間。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14).jpg 

四周圍拍拍照還是不錯的,

園區地廣、也有不少裝置藝術好拍。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12).jpg 

超可愛的大型LINE人物牆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16).jpg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17).jpg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15).jpg

這迴廊感覺也超美的~

因為園區是十一點才開放,

我們車停好以後是先逛周圍。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13).jpg

ABC三樓分別有上述的設施,

看起來有點像是小百貨公司的感覺,

餐廳美食也不少,

而今天主要活動的場所在A棟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4).jpg

十一點準點到,警衛人員就打開了大廳的LED數位裝置,

原本平淡無奇的大廳頓時變成令人嘖嘖稱奇的美景,

美麗的燈光與互動式圖樣,

孩子看到了以後就都跑到上方去奔跑。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8).jpg 

現場看真的覺得很漂亮呢~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5).jpg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9).jpg 

也非常適合當背景拍照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6).jpg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7).jpg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30).jpg 

孩子光在這一區跑來跑去就可以玩上幾分鐘了~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5).jpg 

主要好玩的地方在文薈館,

開放時間是星期二~星期日的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五點半,

也是免費開放參觀喔!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31).jpg  

入口處提供了許多有趣的打卡牌,

可以自行拿來拍照使用。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3).jpg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4).jpg 

非常有聖誕氣氛,

小朋友也玩得開心。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32).jpg

進去以後有整個文薈館的展區圖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33).jpg

一開始來到這裡,真的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沒想到這裡隱藏著有趣的體驗遊戲可以拿紀念品喔!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jpg 

就是這裡啦!

上頭是互動式桌面~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62).jpg

小朋友藉著手指點點操作後,

就可以打開禮物囉!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63).jpg 

哇!居然從機器裡彈出一張信用卡呢!

真的是和我們使用的信用卡外觀一模一樣喔~(笑)

小朋友還可以在卡片後面簽名,就變成自己的信用卡啦,

一人限定拿一張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品(請惜物、勿浪費領取)

 

上面是綾綾在操作時的實錄影片,

短短不到半分鐘就可以拿到一張卡片,孩子真的超開心♥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1).jpg 

一人拿到一張就很滿足的樣子,

其實我也很不懂,小朋友就是很喜歡收集卡片之類的。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34).jpg

 

順著參觀路線走一路參觀~

還可看見歷代總部模型和創辦人辜先生的一些介紹。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35).jpg

這迷你模型真的維妙維肖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38).jpg 

轉角過來,猛地看到一排速克達真的覺得畫面好妙XD

這裡可以免費體驗行動速克達,

可以催油門和按喇叭都有聲效,小朋友很喜歡。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36).jpg

看著前面螢幕還可以互動遊戲的樣子,

不過我沒有實際操作不太清楚~哈哈。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37).jpg

主要是帶小朋友來,孩子開心就好,

像不像三分樣,當當大人學騎摩托車的樣子。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39).jpg 

一旁還有個放映室,可以看影片喔~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40).jpg

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創新體驗區,

這裡有多種互動遊戲可體驗。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41).jpg

借由親自接觸,體驗錢的重量與價值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43).jpg 

上面的東西都可以提看看的,感受一下重量喔!

聽說綾爸拿的那箱千元鈔票總共是一千萬啊!

(請原諒我窮人沒看過這麼多錢,雖然這是假的XD)

親自去提看看就知道多重了...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44).jpg 

綾綾提的黃金是真的很重,絕對不是故意裝那表情XD

因為連我都拿不太起來。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45).jpg  

還有動動腦時間,

這題答案到底是多少呢?

嘿嘿,答案自己去找。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42).jpg 

一旁還有VR體驗,

不過現場三台中有兩台好向有問題,

我們就沒有再使用了。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47).jpg 

接著來玩體驗機遊戲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46).jpg

機器還會幫您拍照,

最後製作電子證書會印有照片。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48).jpg

還能寫上孩子的名字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49).jpg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50).jpg

完成以後就可以得到模擬金額,

自行體驗消費遊戲,一共有四種遊戲可以玩。

 

上面也是簡單錄一段給大家參考↑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54).jpg

另外還有這個寄電子明信片的體驗機,

小小朋友身高比較矮的話可能要請大人稍微抱一下,

機器會幫忙攝影拍大頭照,

不喜歡也都可以重拍(前提是沒有人排隊啦^^)。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55).jpg

拍完以後,喜歡的話就按下一頁繼續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56).jpg

接下來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明信片圖案,

選擇很多,也很有特色。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57).jpg 

明信片範例,

可以打上收件人與寄件人姓名,

最後填寫要寄送的E-mail。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58).jpg 

每個人製作的最心成品會在一旁液晶螢幕上展示喔~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6).jpg 

 

過沒多久,我的手機真的就收到信了呢!

感覺非常有趣,

有空也可以來製作這樣的明信片寄給遠方的朋友或家人♥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51).jpg

此外,這裡也可以拍有趣的背景合成照,

自己選擇喜歡的照片背景。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52).jpg 

就像大頭貼照一樣,還有攝影機倒數十秒攝影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53).jpg  

完成以後,還有提供QR Code可以掃描拿到照片電子檔喔!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59).jpg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60).jpg 

意外發現這裡參觀的人不多,

我們可以在這裡拍好幾次照片,

小朋友都覺得超好玩。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7).jpg

範圍不大,但是真的還蠻有趣的,

參觀結束後,可以繼續在園區內走走逛逛。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8).jpg 台北室內景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9).jpg 

這裡有好食城提供許多美食,也有感覺不錯的餐廳,

如果想要玩滑冰場的話,也可以來這裡用餐再去排隊~

整體感覺很不錯,下雨也不用煩惱的好去處,

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文薈館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8號A棟

文薈館開放時間:11:00~17:30(週一休館)

停車資訊:
汽車-園區大樓地下三層(B3F)
機車-園區大樓地下一層(B1F)

收費方式:
汽車:每一小時收費30元/南港展覽館展覽期間及假日每小時收費60元
機車每次收費20元

停放時間:每日7:00~24:00 ;24:00~07:00只可離場

出場方式:取車前請持停車卡至B3電梯梯廳繳費機繳費出場

滑冰場開放期間 :自107/12/05起至108/03/03止

(108/02/04-(除夕)休館一天,假日不開放團體預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絲 的頭像
葛瑞絲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