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香菇肉燥做法 (6).jpg

滷一鍋香菇肉燥拌麵拌飯嚇嚇叫!

好久沒有滷肉燥了,想起小時候媽媽只要滷一鍋肉燥上桌,

身為小孩子的我光是拌肉燥就能吃完一碗飯(然後都不吃菜XDD),

滷肉燥和咖哩的感覺對我來說是一樣的,

煮一鍋備用,在家吃飯就可隨時簡單出餐,

而且滷肉燥的好處是拌麵、湯麵、燙青菜或拌飯都很好吃

短時間吃不完的話還可以分裝冷凍保存

要吃的時候解凍加熱就成了即食包,非常方便,

重點是滷一鍋大概三十分鐘就搞定,也不會很困難。

 

滷香菇肉燥材料:

滷香菇肉燥做法 (10).jpg 

※ 乾香菇數朵(先泡溫水軟化

※ 豬絞肉一斤(肥瘦可以自己拿捏,我沒有特地要求

滷香菇肉燥做法 (2).jpg 

調味料用到的部分,這張拍得比較仔細,

份量如上圖所標示,另外還有水兩碗(拍謝,煮飯還要拍照就漏東漏西的XD)

八角是拌香味使用,兩~三顆即可,

鹽巴則是斟酌調整用,我後來並沒有用到鹽巴,

單是醬油的鹹度就夠了。

 

滷香菇肉燥做法

滷香菇肉燥做法 (11).jpg 

乾香菇泡水軟化後,擰乾取出,切成香菇末

※因為我家小孩超挑食不吃香菇,所以我切比較細,

如此做法,煮好以後小孩也能接受,因為完全吃不出香菇的感覺囉~

滷香菇肉燥做法 (12).jpg 

適量的油熱鍋後,丟入香菇末爆香炒至香氣飄出

滷香菇肉燥做法 (13).jpg 

加入豬絞肉拌炒

滷香菇肉燥做法 (1).jpg

炒至豬肉顏色變白後,

此時會反出些水來~

滷香菇肉燥做法 (3).jpg

加入醬油和米酒一起拌炒

滷香菇肉燥做法 (4).jpg 

最後加入兩碗的水(可以自己斟酌加減),

油蔥酥與八角丟入後拌勻,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鍋悶煮20分鐘即可。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以往都跟媽媽學習,好像傳統的料理做法都是會把香菇水保存下來,

我覺得這觀念可能要改變一下,

乾香菇要先洗淨後再泡水,泡完後的香菇水要倒掉不用

因為裡面有很多不好的物質或農藥,這點林杰樑醫師也曾經有提醒過。

滷香菇肉燥做法 (6).jpg

我煮大約二十分鐘就已經很夠了~

如果喜歡肥肉多一點的肉燥,想要入口即化的話就再多煮一會兒~

一開鍋真的誇張香,肚子都餓了!

滷香菇肉燥做法 (7).jpg 

趕緊添上一碗白飯,

淋上剛煮好的滷肉燥變成一碗滷肉飯。

 

滷香菇肉燥做法 (5).jpg 

滷香菇肉燥做法 (8).jpg

香菇被切得很細,吃起來也就無感了,

與白飯拌一拌後,真的超級好吃。

滷香菇肉燥做法 (9).jpg 

不誇張啊,吃了一口以後、忍不住想吃第二口,

明明知道不應該吃太多,還是吃了一碗覺得好好吃><

這配方吃起來鹹香帶點微甜,小孩和我個人都很喜歡的比例,

如果沒有椰糖的話,就用二砂糖來代替,

希望大家試做後吃了也會喜歡^_^

手切魯肉飯 (1).jpg

 

如果您喜歡吃手切魯肉飯的,

也可以參考葛瑞絲這篇食譜哦!

【食譜】就是要吃手切魯肉飯!這樣滷好看又好吃。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分享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1489665114-3838329438.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