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子料理-蒜味啤酒蝦 (2).jpg 

蒜香啤酒蝦,簡單又美味!

娘家寄來了好多蝦子,葛瑞絲感覺這段期間都在煮蝦料理><

心想,那麼多蝦,總該來寫一道蝦子料理食譜吧XD

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這道:蒜香啤酒蝦

做法超簡單,新手也能輕易上手,

不用十分鐘就完成一道美味下酒菜

 

蝦子料理-蒜味啤酒蝦 (6).jpg 

蒜香啤酒蝦材料:

蝦子一盤

蒜頭約八顆(切成大顆蒜末備用)

台灣啤酒半瓶(其實沒有限定牌子,原味啤酒都OK)

蔥綠適量(切成蔥絲備用)

  

蒜香啤酒蝦做法:

蝦子料理-蒜味啤酒蝦 (5).jpg 

1. 熱油鍋,加入蒜末用中大火爆香到蒜頭邊邊有點炸過那樣

蝦子料理-蒜味啤酒蝦 (4).jpg   

2. 加入蝦子轉大火拌炒

蝦子料理-蒜味啤酒蝦 (3).jpg

3. 接著將啤酒熗鍋加入後(就是把啤酒從鍋邊倒入,不直接接觸食材),快炒拌勻

蝦子料理-蒜味啤酒蝦 (1).jpg 

4. 將鍋中的啤酒微微收汁,加入適當鹽巴調味,起鍋擺盤點綴上蔥絲增色即可

   

啤酒收汁的程度就看各位的喜好,

不要收得太乾,留些醬汁可以拌飯或沾的蝦仁吃更美味~

如果喜歡酒味的話,可以啤酒下多一點煮成湯料理也是OK的。

蝦子料理-蒜味啤酒蝦 (8).jpg 

吃起來沒有啤酒味,

因為我家小朋友超喜歡吃蝦,有酒味的話孩子可能不吃,

這天我特地不說,全家沒人吃得出來有酒在裡頭XD

   

我本身對蝦過敏不吃蝦,

但是綾爸說用啤酒煮的吃起來比平常炒的還香(確實超香,我用聞的就知道了),

除此之外,感覺蝦子還特別鮮甜,

小朋友真的也超愛吃的,看得出來很成功♥

蝦子料理-蒜味啤酒蝦 (7).jpg 

連我不吃蝦、連調味都沒嘗試的人都可以輕鬆完成,

大家肯定也沒問題的啦!

有時候生活忙碌總是希望料理快速上桌,

這一道絕對十分鐘內完成,而且也是很棒的下酒菜,

冰的也好吃,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喔。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分享嗎?

歡迎來我的社團粉絲團一起交流^^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