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肉-電鍋版 (6).jpg

電鍋也可以做出美味的蜜汁叉燒

廣式便當常見的叉燒肉

一般來說都是用烤箱做的,不過家裡沒烤箱的也有別種做法喔,

今天葛瑞絲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用家中的一般電子鍋(只有插電煮飯功能的那種)做的,

(有大同電鍋那種更方便,沒有也OK)

精簡來說只需要三步驟就可以DIY好吃蜜汁叉燒,

怎麼做呢?葛瑞絲把自己的做法寫在下面跟大家分享做參考^^

  

蜜汁叉燒材料:

叉燒肉-電鍋版 (10).jpg

五花肉一條(這部位可以隨人喜好,有人喜歡沒肥肉的部位也行)

蜜汁烤肉醬三湯匙(我用的是鐵湯匙,淺底的)

醬油兩湯匙

米酒兩湯匙

水一湯匙

蒜頭3~4顆

 

蜜汁叉燒做法:

叉燒肉-電鍋版 (11).jpg

把五花肉切成三段。

這步驟其實可以省略,只是葛瑞絲等一下要用用密封保鮮盒保存,

所以切成我保鮮盒裝得下去的大小。

叉燒肉-電鍋版 (12).jpg 

將醬料全部拌勻變成醃漬用的叉燒醬

叉燒肉-電鍋版 (1).jpg

把肉放進去均勻浸泡後醃漬

叉燒肉-電鍋版 (2).jpg

記得過幾個小時就去翻面一下,

會入味得比較均勻。

叉燒肉-電鍋版 (3).jpg

醃漬約一天後取出,

家中的電鍋放入約一杯的水,

醃漬肉的容器直接放入,蓋上電鍋按下炊飯鍵。

註:因為我使用的是304不鏽鋼保鮮盒所以可以直接放入電鍋中,

如果容器不適合加熱的請更換為耐熱容器;

上面的做法其實就是把普通電鍋當成大同電鍋來使用的意思~

 

叉燒肉-電鍋版 (4).jpg

將用電鍋蒸煮好的肉倒出放入平底鍋,

大火翻炒收汁,直到醬汁明顯變少了以後,轉中大火繼續

叉燒肉-電鍋版 (5).jpg 

將醬汁微微收汁如上面狀態,

可以看見肉已經上色得很美囉。

叉燒肉-電鍋版 (6).jpg 

等不燙手後,切片就可以準備享用啦!

整個步驟精簡來說就是三步驟:1. 醃漬  2. 蒸煮 3. 收汁

叉燒肉-電鍋版 (8).jpg 

如果喜歡皮脆硬一點的口感的話,

家裡有烤箱還是可以再拿去稍微烤一下,或者一開始就直接用烤的。

 

叉燒肉-電鍋版 (7).jpg

外面的顏色很美,吃起來卻不會太鹹,

這樣的調味搭配飯吃剛剛好下飯。

叉燒肉-電鍋版 (9).jpg 

用這樣子方法做的蜜汁叉燒肉吃起來比較軟Q,

多汁且好咀嚼(烤的叉燒肉質會偏乾硬些),

烤肉的香氣、甜甜鹹鹹的滋味,簡單又美味的家常菜,

有空可以試看看喔。

 

 

喜歡的我食譜分享嗎?

歡迎加入我的簡易料理社團交流,或者來我的粉絲頁支持一下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