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5).jpg

說起港式料理,總是不禁會想起這黯然消魂飯...

因為帶孩子到二二八公園附近玩,

用餐時間就搜尋一下228公園附近餐廳

發現這家金鐘香港茶餐廳,以港式餐點來說價格算平價

距離又真的超近非常方便,

剛好好久沒吃港式飲茶類的東西了,

索性就來嚐鮮看看吧!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13).jpg

金鐘香港茶餐廳位於衡陽路上,

過個馬路就是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囉。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14).jpg 

從公園那一邊看過來招牌是長這樣,

不過雖然招牌很大很顯眼,

餐廳位置不算太好找,因為是在B1,我們還愣了一下才知道怎麼進去。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15).jpg

原來是要從一樓的飲料店家直接開門進入,

開門後就看到金鐘香港茶餐廳的指標啦。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16).jpg 

上頭有人會通報樓下用餐人數,

順著樓梯走拐個彎就到達餐廳囉。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12).jpg 

餐廳裡屬於偏暗氣氛的,

服務生引導入座後,會給菜單,

點好餐點後自己拿到櫃檯。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1).jpg

金鐘香港茶餐廳菜單↑

價格以一般消費來說是不便宜,

但以港式飲茶的價位來說,就來蠻普通的了,

而且項目也蠻多種的,

覺得飲料貴的話,店家之間可能有互相合作,

也可以點右邊綠色單子,是一樓的飲料店可外帶下來。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2).jpg

店內提供免費網路,

還有商業午餐與下午茶時段感覺會更划算。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3).jpg 

每一桌都有一個香港的地名,

我們坐的這桌是在尖沙嘴。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5).jpg 

食神銷魂飯

這我就不多講啦XD

看過電影食神的都知道這飯的梗,

雖然簡簡單單,味道確實不錯,飯有獨特的香味我覺得有一點點像糯米QQ的,

蜜汁叉燒做得還蠻不錯,肉口感稍微偏硬些,

不過吃起來還有點像肉乾那樣,甜甜的蠻好吃的呦。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4).jpg 

叉燒炒公仔麵

香港公仔麵自從去香港吃過一次以後,

一直都很回味也喜歡,

因為吃起來就很像...炒泡麵,

韭黃與洋蔥搭配著,麵很入味且有一點點鹹甜滋味很好吃。

可惜就是點餐的時候沒想太多,主餐叉燒重覆了,應該點海鮮的才對><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6).jpg 

左:凍檸茶 / 右:鹹檸七(鹹檸檬七喜)

之前去過香港,台灣也好多港式料理餐廳,

但說來好像,葛瑞絲從沒喝過這兩款飲料,

這次特地點來嚐鮮,凍檸茶喝起來其實就是檸檬紅茶,甜甜的不會酸;

推薦的話我會比較推薦鹹檸七,

喝起來有驚喜,很特殊的滋味,

第一次吃到鹹檸檬覺得還蠻好吃的,搭配七喜也好喝。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10).jpg

奶醬豬扒包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11).jpg 

豬扒包是香港很經典的特色麵包,

烤過後吃起來有點像法國麵包那樣,可是表面脆脆的裡面酥軟,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面包呢。

奶醬口味就是煉乳+花生醬,花生醬香很濃郁,

喜歡吃甜食的就是好吃囉^^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8).jpg

冰火波蘿油

雖是港點經典中的經典,

原本綾爸說要吃的時候,還被我唸一個60元太貴了XD

不過送來後發現尺寸比我想像大很多,

就一個正常波蘿麵包的大小,可以切成一半兩個人吃。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9).jpg 

現烤熱熱的波蘿麵包包夾一層不薄的奶油,

這滋味真的就是好吃啊,對於愛吃甜食類的我很難抗拒。

二二八公園附近餐廳-金鐘香港茶餐廳 (7).jpg 

這次來消費點了兩份主餐+飲料,還有兩份港點,

服務算普通,服務生不怎麼有笑臉(但是也可以體諒啦),

但出餐動作還算蠻快的,

這裡要加收服務費,價格算不太貴也不太便宜,哈哈~

但是餐點整體上吃起來真的覺得還蠻好吃的,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喔。

 

附近景點:

二二八公園-舊公園新改造,120坪沙坑/磨石溜滑梯/盪鞦韆,還能來趟自然歷史巡禮 

【台北室內景點】土銀展示館(勸業銀行舊廈)-來看超大恐龍和金庫體驗 

【台北室內景點】美美歐風建築的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欣賞特展「小心象出沒」&「微美幻境」 

 

懶得出門的話,自家也可以做黯然消魂飯↓↓

 

DSCF3151.JPG

 

 【食譜】懶人料理:用電子鍋輕鬆煮出好吃的港式臘腸飯,料理新手也能一指簡單搞定

 

金鐘香港茶餐廳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號

電話:02 2388 1878

營業時間:週一到周日11:00~21:30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