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46.jpg

韓國地鐵好複雜,沒買T-money卡怎麼辦?怎麼買韓國地鐵票?

我想去韓國旅遊的朋友,做功課時一定都有聽過T-money卡,

究竟T-money卡要不要買呢?T-money卡有比較優惠嗎

不買T-money卡可以嗎?韓國地鐵票怎麼買呢?

葛瑞絲分享一下個人心得與圖解購票方法,

馬上就會知道其實很簡單啦!

 

tmoney.jpg 

首先先來簡單講一下T-money卡好了:

T-money卡是什麼?

一般韓國人都是使用T-money交通卡,簡單說就很像我們用的悠遊卡。

T-money交通卡哪裡買?

和悠遊卡也差不多,基本上在便利商店或地鐵站內都買得到,

空卡價格為2500~3500韓元。

T-money卡使用範圍?

原則上是地鐵和巴士都可以用,包含有些地區的計程車似乎也可使用。

T-money卡的好處?

就像悠遊卡一樣,不用排隊買票以及出站後退還票卡押金;

還有就是轉乘有優惠、沒轉乘的話票價也是稍微便宜個"一點點"。

     

不過葛瑞絲覺得去沒幾天,之後還要退卡什麼的也很麻煩,

所以我們韓國自由行並沒有購買T-money卡

覺得也沒有差異很大,其實也還蠻方便的啦。

DSC05248.jpg  

所以接著我們就來看看韓國地鐵票卡怎麼買吧!

韓國地鐵票有分普通卡(12歲以上)和兒童卡(6-12歲),

其實不看文字的話,整個系統都和台灣的捷運是差不多的~

DSC05247.jpg

初次嘗試買票的時候,我們其實還挺笨的(哈哈),

操作個半天看不懂又聽不懂很擔心,

幸好在仁川這邊的地鐵站有站務員可用英文溝通,

看她操作一次以後我們就差不多懂了,

重點是我們這才發現韓國地鐵購票機其實很親民,

有日文和中文的操作介面與錄音啊,所以操作過一次以後就幾乎可以上手了!

DSC05249.jpg

一定要留意這個介面,

上面有中文,不用我介紹、大家光看就知道怎麼按了對吧。

DSC05250.jpg

可以用站號或站名搜尋您要去的地方

DSC05251.jpg

依照地鐵線來選擇,街著選擇最終站目標,

全部都是中文,雖然部分有簡體字但也沒有任何閱讀障礙。

 

DSC05252.jpg

選擇普通卡張數與兒童卡張數,

根據我這幾天搭了超過十次以上的經驗(哈哈),

除了搭機場快線到仁川機場外,

好像不管我從哪一區到哪裡,價格都均一價呀@_@

DSC05253.jpg 

兒童卡的部分會跳出通知,

主要就是跟你說不是兒童的話不要想鑽法律漏洞亂買的意思啦~

確認以後,投入總共的票卡金額就好囉!

DSC05293.jpg 

這邊跟大家提醒:

建議在購票前先準備好大約的金額,

因為如果你錢找得稍微慢了點、機器就又返回首頁了,需要再重新操作一次,

原則上50000韓幣在這裡也派不上用場,盡量準備千元鈔比較方便,

千萬不要想著機器可以用來找零喔~

DSC05255.jpg

韓國地鐵是不是幾乎跟台北捷運一模一樣XD

除了講話都聽不懂外,其實還蠻親切感的。

DSC05290.jpg 

搭完地鐵要出站時,記得票卡是可以回收退押金的喔!

剛剛付費每張卡都有包含500韓幣的押金在裡面,

出站後找押金退款機退款,一張卡就可退500韓幣回來啦,

千萬別以為沒用就丟掉,搭個十次就差很多了XD

 

這次我們在仁川和首爾許多區間跑來跑去,

覺得用得也蠻順手的,買票不會很難也幾乎沒排到隊,

重點是我們沒有搭巴士之類的轉乘需求,所以覺得不買T-money卡也還OK啦~

就給大家參考囉^^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