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6).jpg

蝦咪?!聽說來這裡讀小學可以邊上課邊吃豆花?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這桃園美食真的是太有趣了!

可堪稱特色餐廳福麻糬豆花」,

店面小小一間卻超級好拍,

以小學教室為用餐環境,免費提供書包、帽子、制服可借來拍照,

不怕人家看的話,還能直接穿著小學制服吃豆花,

角色扮演(cosplay)回味一下昔日學生模樣,

而且麻糬豆花口感軟綿綿的很特殊也美味喔。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6).jpg 

尋找福麻糬豆花的時候,

發現這條路上好多豆花店,

其中有一家真的是大排長龍,好像網路上也挺有名的,

叫做「大溪賴祖傳豆花」,

不知道口味如何怎麼那麼多人(好奇),

不過比起好奇心與夏日排隊,

我還是對於原本就打算尋找的福麻糬豆花比較有興趣啦。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7).jpg 

從大溪賴祖傳豆花往前走約兩分鐘就可看到福麻糬豆花的招牌,

桃園藝文特區附近似乎也有一家,

葛瑞絲這次來的是大溪店。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8).jpg

我覺得很奇妙的是,這麼有趣的店家卻好像外帶的居多,

葛瑞絲到的時候店家正忙著準備好幾十份外帶,

我剛好有時間隨意亂拍。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9).jpg

一旁看到這佈告欄,

看到庹宗康的美食節目也有來這裡採訪過,

牆邊掛著好幾個福麻糬豆花小學的書包,

是可以免費借去拍照的喔!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0).jpg

這裡有一張特別座,上面寫著因為我太愛講話了XD

讓我想起小時候,

不乖的學生真的特別會被安排到老師旁邊坐呢(笑)。

順帶一提,上面的橘色帽是小學男生和女生的帽子也都可以借去拍照~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小時候也戴過這種帽子(自曝年齡啊!!!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2).jpg 

因為店家說要等一下,我說沒關係,

因為原本店內有一組內用客人也走了,

我反而喜歡沒有人管我,我才有臉皮去cosplay啊~哈哈哈。

這場景不用我說了,完全就是印象中的小學教室!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24).jpg 

牆上有提供男生和女生的制服,

因為大部分會想穿的都是成年人啦,所以尺寸都蠻大的,

拍完記得要物歸原處喔。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21).jpg

好懷念的禮義廉恥(咦?)

上面黑板也都是手寫字非常有溫度,

有吃豆花的課的話,小朋友肯定都很期待XD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22).jpg 

有人覺得看到這些課本很懷念嗎?

基本上我已經都不確定我是否讀過這些了~

DSC09879.jpg 

可以看到店員的制服就是小學制服喔~

這裡的菜單很單純,就是牆壁黑板寫的這三種,

麻糬豆花豆漿豆花懷舊冰沙

不過我個人認為來這裡就是要吃看看這裡的麻糬豆花,

畢竟店家自稱是全台首創嘛~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1).jpg 

豆花可以自己選擇兩種料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3).jpg 

好笑又尷尬的來了XD

才剛進去穿好制服正想玩拍的時候,

店員說可以出來點餐了(自己大笑),

只好當全台最老的小學生出來點餐了,幸好有店員穿制服與我作伴,

我忽然覺得我臉皮原來也可以挺厚的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6).jpg

總之,我們點了三碗麻糬豆花,

順便借書包來拍一下,真的是太好拍來放IG打卡了♥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7).jpg

每碗除了有招牌麻糬豆花外,

還有自選兩樣料以及一團像冰淇淋的冰?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8).jpg

這裡的配料都是新鮮熬煮、不添加人工香精

(問我怎麼知道?快看黑板有寫啊XD)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9).jpg

上面那球我原本以為是冰淇淋,

後來一吃發現真的很特殊,其實它吃起來就是糖水冰沙,

一般外面不是都會加冰嗎?這裡把冰變成一球的造型了,

可以混著吃也可以單獨吃,口感很細緻又香甜。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23).jpg 

麻糬豆花不是豆花+麻糬,

吃起來不像麻糬也不像豆花,

口感蠻特殊的,吃起來細緻又有點麻糬的Q綿,

我覺得真的還蠻好吃的耶,

使我想起之前在中和有吃過一家麻糬布丁,還蠻類似的口感但真的好吃。

「有財號手打麵」--餐點口味獨特又好吃,大推自製台式泡菜與麻糬布丁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20).jpg 

我家小朋友吃到渾然忘我,

我發現這角度拍過去,黑板當背景還挺好看的。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jpg

吃完以後,當然一定要多拍幾張過過癮才離開啊!

小朋友穿戴起這些就是比大人可愛太多啦^0^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2).jpg

書包好大一個,有種背電吉他的感覺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3).jpg 

(以下純屬看圖說故事惡搞系列)

報告老師!

教室裡有人在搞霸凌!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4).jpg

一年一班最矮的那個黃小陽又被他們班大姐頭欺負了!

只見黃小陽伸手想報復,卻還是敢怒不敢言。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4).jpg 

有正義使者報告給老師,

只是老師看到的永遠都是這和諧般的畫面XD

大溪美食-福麻糬豆花 (15).jpg  

其實我家兩寶還蠻會演的,

兩個玩得樂此不疲,媽咪我也拍得很開心♥

 

最後結論一下:

我覺得這真的是銅板美食特色餐廳啦,

有創意有特色非常好拍的餐廳環境,

重點是吃一碗豆花45元可已在這裡玩人家的東西那麼久,很划算啦XD

其它我沒吃不知道,但麻糬豆花真的還不錯吃,

有機會到大溪的話可以試看看喔^^

 

福麻糬豆花-大溪店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一段103號

營業時間:週二~五 12:00~20:00、週末12:00~21:00,週一公休

電話:03-389-2827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