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麵包 (18).jpg  

除了乳酪蛋糕奶油乳酪還可以做什麼

買了奶油乳酪(cream cheese)拆封以後很擔心變質,

所以想要大量消耗一下~

不過很懶得做乳酪蛋糕,剛好這幾天熱到受不了,

我就想到...天氣熱最適合做麵包啊XDDD

想起之前在某麵包店買回來的麵包真好吃,

就是把奶油乳酪當餡料包起來,於是決定也來自己做奶油乳酪麵包

發現自己做的也是很好吃,孩子搶著要呢~

 

果乾奶油乳酪麵包材料:

奶油乳酪麵包 (2).jpg

低筋麵粉 60公克

高筋麵粉 250公克

鹽巴一小匙

酵母粉 3公克

細砂糖 23公克

無鹽奶油 15公克

奶油乳酪 250公克

綜合莓果乾 約60公克

雞蛋一顆

牛奶約140公克

 

果乾奶油乳酪麵包做法:

奶油乳酪麵包 (3).jpg

將高粉、低粉、細砂、鹽巴和酵母粉通通加入鋼盆,

記得鹽巴和酵母粉不要直接彼此接觸

奶油乳酪麵包 (4).jpg

加入牛奶與雞蛋,揉成略有筋性的麵糰

奶油乳酪麵包 (5).jpg

加入無鹽奶油繼續揉,

大約揉20分鐘左右(有麵包機或攪拌機更好),

揉到麵糰出現薄膜狀態、鋼盆三光。

PS.我要自首我薄膜還揉不夠←好隨便就放棄的人XD

奶油乳酪麵包 (6).jpg

封上保鮮膜,靜置室溫約30分鐘

註:因為夏天溫度高麵團就容易發酵,

天氣冷或溫度低點的話,麵團發酵則需要長一點時間

\奶油乳酪麵包 (7).jpg 

發酵後的麵團大約比一開始的麵團大一倍即OK

奶油乳酪麵包 (8).jpg

將麵團鋪在烘焙紙上,用手輕輕壓扁把空氣壓出

奶油乳酪麵包 (9).jpg

用刀子切劃成四等份

奶油乳酪麵包 (10).jpg

揉成四顆小麵團,靜置15分鐘

奶油乳酪麵包 (11).jpg

接著麵團會再有點蓬鬆些,

用擀麵棍或手將麵團壓扁成長方形

奶油乳酪麵包 (12).jpg

加入適量的奶油乳酪與莓果乾,

上下往中間捲起後,左右兩邊封口再相連

奶油乳酪麵包 (13).jpg 

大概會整型成這麼一個圓型中間有個洞洞的麵包體,

我用一顆大番茄乾點綴上頭。

奶油乳酪麵包 (14).jpg 

烤箱如果有發酵功能可以直接放烤箱,

不然環境溫度高也OK,

靜置約40分鐘,麵團又會長大快一倍

奶油乳酪麵包 (15).jpg 

取出,用篩網灑上一些低筋麵粉在上頭,

烤箱預熱180度,烤約30分鐘即可。

(烤箱各家功率不同,麵包大小也有差,時間僅供參考)

奶油乳酪麵包 (17).jpg

香濃麵包熱騰騰出爐啦,

有點像歐包一樣,胖嘟嘟圓鼓鼓的好可愛♥

奶油乳酪麵包 (19).jpg 奶油乳酪麵包 (20).jpg

熱的或放涼吃口感不同,

因為內餡是奶油乳酪冷卻會凝固些,

不過我覺得都很好吃喔!

奶油乳酪麵包 (21).jpg

出爐後忍不住想偷吃,咬開發現裡面奶油乳酪超濃郁啊~

麵包味道不會太甜,

甜度主要來自麵粉原始的味道以及果乾甜味,

如果沒有加果乾,建議可以先在奶油乳酪中加糖粉打勻。

奶油乳酪麵包 (22).jpg 

拉開以後發現麵包體還會拉絲呢~

奶油乳酪麵包 (1).jpg

香Q好吃的奶油乳酪麵包,重點是奶油乳酪一下子就消耗不少了XD

一家四口剛好做四顆的份量,

對我來說,麵包就是要花很多時間在發酵等待上面,

沒有做餅乾那樣簡單,

不過天氣熱的時候倒真的是蠻適合手做一下的,畢竟等待時間大幅簡短啊~

有機會做看看囉^0^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嗎?

歡迎加入我粉絲團簡易料理社團>>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