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7).jpg

這麼誘人的冰淇淋DIY其實很簡單啊!

夏天要到了,少不了就是想吃冰,

外面知名品牌冰淇淋一球要價不斐,

便宜的口感不佳、用料沒辦法安心,

最棒的就是自己選用食材一切自己來,好吃又安心!

今天跟大家分享三種口味,其它口味都可以如法砲製製作喔~

快點來看怎麼做出香濃好吃的冰淇淋吧!

 

我以抹茶冰淇淋為例,

比例建議不要動、份量可以自行調整,

不過真的太好吃了,一份一盒很快就吃光囉!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15).jpg 

自製抹茶冰淇淋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 250公克

煉乳 100公克

抹茶粉 兩大匙 (若其它口味則在此更換)

※如果喜歡蜜紅豆也可以斟酌加入

 

抹茶粉的品質會決定與影響成品的顏色與影響苦澀甜香,

我個人使用的是來自日本進口的正統京都抹茶粉有興趣可以點官網觀看。

更多抹茶粉介紹可以看這篇食譜>>

紅豆抹茶磅蛋糕&漸層抹茶拿鐵-選用「My Tea Inc.」日本京都抹茶粉,無糖 、茶香不苦澀 

 

材料其實很好準備,只有使用了三種,

接下來做法:

1. 將抹茶粉加入約30cc的熱水沖泡成濃郁的抹茶醬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17).jpg 

2.  將動物性鮮奶油打到乾性發泡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16).jpg 

鮮奶油打發很多眉眉角角,也算這篇食譜中最難的步驟,

非常需要有耐心慢慢來,

不會的可以參考葛瑞絲之前的實錄影片:

 

3.  將抹茶醬與煉乳加入打發後的鮮奶油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18).jpg 

4. 以刮刀將上述材料攪拌均勻後,

取一耐冷凍的器皿裝入,密封蓋好,放入冷凍隔天再享用即可。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1).jpg 

我使用的是樂扣樂扣的產品,可參考:

【食譜】免烤、免吉利丁的蛋糕輕鬆做,超快速懶人甜點--冰盒蛋糕!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2).jpg 

我是把鮮奶油一起打發後再分成三等份,

同時巧克力也是做好囉♥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3).jpg 

冷凍至少八個小時後就可以享用啦!

白色的部份是原味加上草莓果醬,我發現也會變成很好吃的草莓冰淇淋喔♥

剛從冷凍庫拿出來會比較難挖,

大約放個十分鐘後再來挖就比較輕鬆了,

如果可以的話,在做法中冰淇淋快凝固時先翻鬆一遍,接下來食用會更方便、口感更佳,

媽媽我因為顧小孩沒啥注意時間,就隨便啦XD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4).jpg

口感滑順幾乎入口即化,

抹茶香氣醇厚不苦澀,這甜度我覺得剛剛好,

而且真的很好吃,看得出來才拿出來準備拍照冰淇淋就有點要融化啦~

天然A尚好~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5).jpg

草莓冰淇淋是意外中好吃的口味,

如果有新鮮草莓或草莓果乾加入應該會更好。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11).jpg 

巧克力冰淇淋我是使用無糖可可粉製作,

吃起來可可非常濃郁帶點微苦,真的很好吃!

喜歡多點口感的,可以把堅果類敲碎加入。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12).jpg

三種口味一起享受真的太幸福啦,

搭配一支小蛋捲♥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13).jpg

自製冰淇淋(抹茶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14).jpg 

冰淇淋的質地不是很硬的,

沾餅乾也很好吃,而且比起冰棒、冰沙類來說吃起來比較不冰冷,

很棒的飯後點心,下次試看看吧^0^

冰淇淋製作課程-學籽 (1).jpg 

如果對手工冰淇淋有興趣的,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很棒的冰淇淋線上課程:

『世界冰淇淋亞軍帶你手作綿密細緻的 Gelato|三步驟端出 30 款令人愛不釋手的冰』

這個課程是由學籽推出的、Double V主廚Willson教學,

其中包含了義式冰淇淋、雪酪、鑽石冰、凍糕等四大種類的冰品,

課程從基礎開始教,包含所有材料與原理都一一講述清楚,

而且課程內容有不懂的還是可重複觀看與暫停、回放,

老師透過手作方式親自示範,

家裡不需要冰淇淋機,即使是新手也能做出好吃又高級的冰品。

冰淇淋製作課程-學籽 (2).jpg 

葛瑞絲跟著課程動手做,印象最深的就是Granita 鑽石冰,

做法超級簡單,但是成品好好吃啊!

有了老師的配方後,知道鑽石冰的比例要怎麼調整,

才能如此輕鬆刮出這麼鬆且綿密的鑽石冰。

 冰淇淋製作課程-學籽 (3).jpg

檸檬鑽石冰真的太好吃了,夏天吃起來特別爽口與沁涼,

顆粒冰的口感入口即化,

不像冰塊那樣又硬又難咬,還帶有滿滿檸檬清香。

 冰淇淋製作課程-學籽 (4).jpg

另外我還挑戰了Gelato 義式手工冰淇淋

跟著老師的步驟做,感覺真的沒什麼難度,

材料在烘焙材料一次都可以買齊全。

手工冰淇淋融化速度快,但是口感味道真的很讚,

特別是課程中老師還有教導怎麼樣讓抹茶呈現出美麗翠綠色,

看了課程以後我覺得獲益良多,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課程連結:https://to.seeducation.tw/gracedoublev

 

 自製偽冰炫風-oreo雪糕 (18).jpg

自製"仿"冰炫風好簡單↓

【食譜】自製仿冰炫風超簡單!三種食材做出高級冰品,想要幾倍OREO都沒問題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嗎?

歡迎加入我粉絲團簡易料理社團>>

未命名 -1.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